全部

济宁住建局通报近期抽查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情况 这些小区被点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01 18:25:05

齐鲁网济宁5月1日讯 为提升物业服务质量,济宁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今年将会同市政府督查室,定期对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情况进行抽查通报。4月30日,济宁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通报近期抽查的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情况。

一、整体情况

本次现场检查随机抽取了主城区的41个住宅小区,包括任城区23个,济宁高新区11个、太白湖新区7个。其中,物业管理小区35个,社区自管小区6个。检查测评内容包括小区环境、小区秩序、综合服务、小区安全四个方面。

总的看,多数被抽查小区的物业管理单位能够提供基础服务,小区环境整洁、绿化养护到位、秩序良好,并按要求配备了消防设施。其中,物业服务较好的小区有阳光盛景园、森泰御城、方圆忻居、高校生活园;社区自管整体较好的小区有仙营东区、西孟社区。

二、存在问题

1、车辆乱停乱放问题。部分小区特别是建成时间较早的小区,机动车车位不足,存在机动车随意停放现象,甚至占用消防安全通道,如九九花园、吉祥小区、洸河花园、樱花园小区、银都花园、海亮公馆、欧隆盛源、杨柳国际新城J区、杨柳国际新城K区等小区。部分小区业主为图方便,将电动车、自行车等非机动车停放在楼道门口或楼道内,未停放至指定安全区域,如都市春天、九九花园、吉祥小区、邮电新苑、益民西区、益民东区、绿地国际城、刘庄小区、洸河花园、樱花园小区、永基城、领秀庄园、银都花园、黄庄社区、海亮公馆、欧隆盛源、杨柳国际新城J区、杨柳国际新城K区、舜泰园、明德花园、豪庭御都等小区。

2、私拉乱扯电线问题。部分小区业主在楼体外私拉乱扯电线给电动自行车或电动汽车充电,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如吉祥小区、洸河花园、樱花园小区、银都花园、黄庄社区、海亮公馆、杨柳国际新城J区、杨柳国际新城K区、舜泰园、明德花园等小区。

3、小区绿地破坏、土地裸露、私搭乱建问题。杨柳国际新城J、K区

4、商贩推销和超门头经营问题。银都花园、冠亚星城、益民西区等小区。

5、部分小区特别是老旧小区管理不规范问题。没有按要求设置公示牌(公布服务内容、服务等级、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监督电话等)、统一着装、挂牌上岗,如益民西区、益民东区、黄庄社区等小区。

三、有关要求

车辆乱停乱放、私拉乱扯电线、小区绿地破坏、土地裸露、私搭乱建、商贩推销和超门头经营等问题,应于6月10日前整改到位;老旧小区管理不规范问题,应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和物业管理全覆盖工作,逐步规范完善,由简易物业服务逐步向市场化物业服务过渡。针对存在的问题,相关区和街道物业主管部门、物业服务单位要主动认领,认真制定整改计划,研究建立长效机制,推动物业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努力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

对于不能按时限要求完成整改,或整改情况不实的,将按照《山东省物业服务企业信用档案与评级管理办法》,作为负面信息录入济宁市物业信用系统,扣减物业服务企业信用分值。信用分值下步将向社会公示,并将作为政府奖补资金安排、业主选聘物业服务企业、物业服务企业招评标的重要参考。对问题严重、拒不整改的物业服务企业,直接列入信用黑名单。

微信截图_20190501162539.png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贾鑫]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轿车礼让行人 济宁小学生90度鞠躬致谢暖人心

轿车礼让行人 济宁小学生90度鞠躬致谢暖人心

有时候一个不经意间的小动作,就能传递给别人莫大的温暖,济宁邹城市街头的一个小女孩做了一个简单的动作,却令人倍感温馨,在朋友圈引来了...[详细]
齐鲁网 2019-04-30
50秒丨孔林二月兰盛开 “蓝紫色海洋”随风摇曳美翻啦!

50秒丨孔林二月兰盛开 “蓝紫色海洋”随风摇曳美翻啦!

50秒丨孔林二月兰盛开“蓝紫色海洋”随风摇曳美翻啦![详细]
齐鲁网 2019-04-30
玩转小长假!邹城发布五一假期旅游活动

玩转小长假!邹城发布五一假期旅游活动

五一假期就要到了,今年的“五一”放假四天,大好的春光,来孟子故里邹城,好看的、好吃的、好玩的应有尽有……绝对让你不虚此行![详细]
齐鲁网 2019-04-30
游客注意!孔庙祭孔展演演艺项目五一假期暂停演出

游客注意!孔庙祭孔展演演艺项目五一假期暂停演出

游客注意!孔庙祭孔展演演艺项目五一假期暂停演出[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五一假期临近 任城交警发布辖区施工路段、绕行路线

五一假期临近 任城交警发布辖区施工路段、绕行路线

五一假期临近 任城交警发布辖区施工路段、绕行路线[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五一”天气提前报!济宁的小伙伴看过来!

“五一”期间,全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步回升,风力较大,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4日云量有所增多。1日,晴间多云,北风3到4级,最低...[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4-29

喝着白酒开着车 一大货司机济宁高速上撞警亭

26日晚10点左右,在嘉祥西收费站处一声闷响引起了站内值班人员的注意。“我们值班的民警赶到现场的时候,看见这辆运送商务车的大货车横在了...[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19-04-29
司机注意!济宁高新区五一假期这些地方可能拥堵

司机注意!济宁高新区五一假期这些地方可能拥堵

五一假期济宁高新区这些地方可能拥堵 司机注意![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济宁本周气温回升,最高温直逼30℃

28日早晨,最低气温甚至跌至7.3℃。4月29日,阴转多云,夜间中南部地区有小雨,南风2到3级,最低气温12℃,最高气温22℃;30日(周二),多云...[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19-04-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