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0秒丨真拼!济宁一家三口辞职造假币,为使假币更“真”费尽心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10 18:34:05

齐鲁网5月10日讯 一家人辞去工作网上学习造假技术,购买工具制造面值20元的假币,在家中“苦印”假钞,并且自产、自销。

去年夏天,50岁的张某还是一名厨师,儿子小张在外地打工,虽说收入不高,但日子也过得安逸。后来,张某发现了一个快速发财的门路:制造假币。带着一份想要迅速发大财的梦想,张某带着一家人走上了犯罪道路。

日前,济宁任城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造假币。确定了嫌疑人的位置后,经过蹲守,警方在嫌疑人下楼买东西的时候将其抓获,并在其房屋内查获大量假币及一些制作工具。

经过清点,警方共查获了20元面值的假币7百余张,涉案金额一万五千余元。

dfdf22.jpg

经调查,嫌疑人张某为了让假币更逼真在制作时也很是下了一番功夫。

“嫌疑人在互联网上购买了用于制作防伪水印的特殊印章,然后在制作假币过程中用来使用,比如说莲花图案,还有二十元的小图章。莲花图案分公章和母章,公章是用于人民币的正面的防伪标记,这个莲花防伪标记,母章是用于这个反面的防伪标记制作。”任城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刘志恒说道。

由于大家对没用过的新的人民币都比较留意,嫌疑人又在网上买了做旧水。

fggg22.jpg

不过让嫌疑人没想到的是,虽然他们费尽了心机,假币还是在大部分没有消费出去的时候就被警方抓获了。

最终张某、张某某父子俩因涉嫌伪造货币罪被任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张某的妻子吴某某因使用假币被行政拘留。 

闪电新闻记者 济宁台 李春 赵彤 编辑 李昊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重金悬赏!鱼台县龙虾节活动广场有奖征名开始啦

重金悬赏!鱼台县龙虾节活动广场有奖征名开始啦

重金悬赏!鱼台县龙虾节活动广场有奖征名开始啦[详细]
齐鲁网 2019-05-10

梁山:厢货追尾油罐车驾驶员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梁山 厢货追尾油罐车驾驶员被困。消防紧急救援[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5-10

“痴情小伙”网恋“可爱萌妹” 被骗六万发现女方已婚

眼看着身边的好哥们都找到了女朋友,自己也“坐不住了”。之后,两人开始在微信上聊天[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5-10
济宁这186名驾驶员因危险驾驶被吊销驾照 有你认识的吗?

济宁这186名驾驶员因危险驾驶被吊销驾照 有你认识的吗?

济宁这186名驾驶员因危险驾驶被吊销驾照 快看看有你认识的吗?[详细]
齐鲁网 2019-05-10
济宁这186名驾驶员因危险驾驶被吊销驾照

济宁这186名驾驶员因危险驾驶被吊销驾照

济宁交警曝光186名近期因危险驾驶被吊销驾驶证的驾驶员,快来看看有没有你认识的?[详细]
齐鲁网 2019-05-10
助力教育产业发展 北方教育装备创新产业城在济宁经开区投入使用

助力教育产业发展 北方教育装备创新产业城在济宁经开区投入使用

助力教育产业发展 北方教育装备创新产业城在济宁经开区投入使用[详细]
齐鲁网 2019-05-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