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招考中心发布温馨提示 中考考生家长注意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28 20:19:05

齐鲁网济宁5月28日讯 记者从济宁市招生考试中心获悉,2019年中考临近,为了营造安全和谐、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维护中考的权威和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济宁市招考中心发布温馨提示。

一、妥善保存准考证。准考证是考生应考的凭证,请存放到安全的地方。准考证上的内容是考试部门对考生的重要提醒,请认真阅读领会。

二、精心做好考前准备。要注意休息和饮食卫生,以自然心态平静应考。记住考点名称、地址和考场。6月9日下午5时后,到考点学校熟悉考点、考场周边环境,考察行程路线及行程所需时间。每科考前,都要仔细检查是否带全所需的证件及考试用品,特别注意检查准考证。因今年实行两次安检,不要携带书包、手机等与本场考试无关的物品,以免影响入场考试。

三、务必牢记考试时间。要严格遵守入场时间,考前45分钟入场,接受金属探测和身份验证。身份验证时注意自己的考场对应的身份验证通道,不要排错队影响入场时间,验证后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特别提示:外语科目开考前15分钟(6月12日8:45)后考生不得入场,其它科目开考15分钟后禁止考生入场。考试结束铃响后方可离开交卷出场。考试时间一律以考点按照北京时间统一发出的信号为准。

四、严禁携带违禁物品。今年中考实行两次安检,分别在封闭区入口和考场入口进行。除2B铅笔、书写用0.5mm黑色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外,其他任何包括书包、手机、电子设备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严禁带入封闭区和考场。《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明确规定:考生只要将手机等通讯工具带入考场,无论是否使用或者其中是否带有与考试相关内容,一律作为考试作弊处理。考生不要穿戴或携带有金属材料的衣物、饰品、金属腰带、金属钱币等,做到无声入场。服从指挥、积极配合,自觉接受考试工作人员的验证和检查,方便考生能够迅速通过金属探测、无线耳机探测等安检程序。

五、自觉做到诚信应考。为了给考生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我市加大监考、监察和违纪查处力度,采取了多种防范措施。全市所有考点、考场安装了电子监控系统,市、县招考部门对全部考点、考场实行网上监控和巡查,并进行全程监控录像。在各考点设立电子考场,实行电子监考,对所有考场进行实时监督检查。各考点还配备了身份验证仪、无线耳机探测仪、金属探测仪、手机信号屏蔽仪,所有考生每科考试入场前都要进行金属探测和身份验证。监考教师实行统一选派,并在每场考前临时抽签确定所监考场。派出无线信号监测车在考点周围巡查,进一步加大对利用手机等通讯工具传送考试信息的监控和惩处力度。对于存在违纪作弊行为的考生,将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省教育厅《关于从严治考切实加强教育考试安全工作的通知》明确指出:未成年考生的作弊行为要通报其所在学校,记入综合素质评价档案。在校学生由学校按照有关规定给予相应处理,直至开除学籍;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任何违纪作弊行为都将会对考生今后的学习、生活带来不良影响,任何试图进行考试舞弊的行为必将付出惨重的代价,希望考生丢掉任何作弊幻想,诚信应考。

六、按照要求作答试卷。领到答题卡和试卷后,应在指定位置和规定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涂本人姓名、考生号、座号等栏目。凡漏填、错填或书写字迹不清的答题卡无效。各科目选择题的答案需用2B铅笔填涂在答题卡上,非选择题的答案需用0.5mm黑色签字笔书写在答题卡上。必须在答题卡上与题号对应的答题区域内答题,写在草稿纸上或非题号对应的答题区的答案一律无效。不准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不准在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作答选做题时,须先用2B铅笔将所选题号涂黑,不能多涂、错涂或不涂,然后将所选题目答案写在本题规定的答题区域内。不遵守上述规则,产生的后果由考生自负。考试结束后,答题卡、试题和草稿纸要整理好,放在课桌上,不得带走,否则按违反考试纪律严肃处理。

七、提高警惕谨防受骗。考试期间,经常有不法分子通过各种方式和手段进行诈骗活动,如利用互联网、小广告等兜售所谓“考题”、“答案”、“作弊工具”等,希望广大考生和家长高度警惕,切莫轻信,防止陷入骗局而影响自己的考试。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获取招生信息, 不要将个人信息透露给他人或招生中介,以免上当受骗。如有疑问请咨询县市区招办工作人员或学校老师。

对一切涉考违法违规行为,欢迎广大群众和考生进行监督和举报。

举报电话:任城区2166556,高新区3255628,兖州区3414276,微山县3181186,鱼台县6253572,金乡县8721232,嘉祥县6821249,汶上县6551178,泗水县6761683,梁山县7322787,曲阜市6509080,邹城市5211897,济宁市招生考试中心2327598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贾鑫]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闯关上山、水上狂欢...这个夏天,来水泊梁山

水泊梁山风景区在暑期推出了兼具趣味性、知识性及体验性的水浒文化休学游活动,以“闯关上梁山”的形式展开,依次通过梁山一关《好汉歌》PK...[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19-05-28
济宁2019年公务员面试公告出炉 6月3日-6日资格审查

济宁2019年公务员面试公告出炉 6月3日-6日资格审查

济宁2019年公务员面试公告出炉 6月3日资格审查[详细]
齐鲁网 2019-05-28

@济宁人 这些“驿站”可解你燃眉之急

这些“驿站”可解你燃眉之急这段时间,成功摆脱了“脱秋裤——找秋裤——穿秋裤”循环的济宁人,迎来了新一轮的挑战,在这炎炎烈日的下,有...[详细]
大众网济宁频道 2019-05-28

端午节“撞上”高考 济宁假期旅游市场有点冷

端午节“撞上”高考。济宁假期旅游市场有点冷[详细]
大众网 2019-05-28

男子火车上突发哮喘 120直接驶入济宁站站台

120直接驶入济宁站站台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5月28日讯(通讯员。值班站长张志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面对站台三百多名旅客准备安全组...[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19-05-28

济宁公考笔试成绩出炉 1047人进面试 下周审查面试资格

济宁公考笔试成绩出炉。1047人进面试[详细]
齐鲁晚报·海报新闻 2019-05-28

济宁司机的这13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将被公开公示

济宁司机的这13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将被公开公示济宁交警将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公开公示公开公示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是加强交通出行领域信用...[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19-05-28
重磅!济宁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公布

重磅!济宁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公布

重磅!济宁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公布 [详细]
齐鲁网 2019-05-28

高考倒计时10天:这些考试信息要掌握

高考倒计时10天 这些考试信息要掌握10天后,2019年度的高考大幕即将拉开。中新社记者王中举摄多省份录取批次、平行志愿有变化在今年的高考...[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5-28

严打考试作弊 任城区公布举报电话、邮箱

严打考试作弊。任城区公布举报电话、邮箱27日下午,济宁市任城区教育和体育局、网信办、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工信局5部门联合展开了“净化...[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19-05-28
高考临近谨防诈骗 这些小伎俩济宁家长千万别信!

高考临近谨防诈骗 这些小伎俩济宁家长千万别信!

高考临近谨防诈骗 这些小伎俩济宁家长千万别信![详细]
齐鲁网 2019-05-27

全省“双招双引”成绩单出炉

全省"双招双引"成绩单出炉j近日,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暨“双招双引”工作表彰大会在济南举行。会议通报了2018年以来全省“双招双引...[详细]
大众网 2019-05-27

超标电动车还能骑吗

超标电动车还能骑吗5月16日,电动车新国标正式实施31天后,一则济南市济阳区要对电动车进行分类挂牌管理的消息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时隔四天...[详细]
大众网 2019-05-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