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紧急通知!7月1日起,济宁大批汽车或不能落户!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9-06-08 09:02:06

重磅!7月1日起,山东轻型汽车落户就要实行国六标准!

山东等多省份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

加快燃油车的节能减排,是目前汽车行业内与新能源车齐头并进的技术转型举措。截至今年4月,已有多地公布了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时间,自2017年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的国五排放标准将在7月起成为过去式。

那么国五车还能上路吗?

短期内,那些使用国五排放标准汽车的车主压力相对较小。在国六标准实施后,国五标准的车辆可正常行驶上路,且当下该标准仍是各地现行排放标准,手中的车辆残值将相对稳定。在某些地区提前实施国六标准后,国五以及更低排放标准的车辆或将难以转入,成为其在二手车流通层面的限制。

由于国三、国四排放车型保有量仍然十分可观,国六排放的提前实施无疑会对二手车价格产生一定的影响。

国六实施以后,对我们消费者最大的好处就是国五车型会进行一定的促销,也就是所谓的库存清仓。当然不同的车型和地区的优惠幅度也都是有所不同的。

很多市民还有这样的顾虑

那就是,如果现在买了国五标准的车,到底还行不行?会不会耽误落户上牌?

7月1号之后,对于达不到排放标准的车辆,交管部门将不再办理登记落户手续。那么,在这期限之前购买的国五标准车辆,会不会受到影响呢?

记者从山东各地了解到,如果在7月1号之前购买了国五的车,在7月1号之前办理落户手续,是没有一点问题的。

而且,如果购买“国五”车的车主因为一些原因,在7月1号之前来不及办理登记落户手续,那也不要紧。因为只要是在2019年7月1号之前拿到了购车发票,就可以有三个月的过渡期。

是以购车发票的开具日期为准,比如你的购车发票日期是2019年6月30号,过渡期是三个月,也就是说你在2019年9月30号之前办理完就可以。如果过了9月30号还不办理落户的,那就无法办理了。

什么是国五、国六?

国五、国六排放标准是国家第五、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的简称,简单来说就是规定了车辆排放的气体污染物含量达到一个标准。

国六排放标准包括《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和《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两个部分。

这两部法案是为了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防治压燃式及气体燃料点燃式发动机汽车排气对环境的污染,保护生态环境,保障人体健康而制定的。

总结来看国六对车辆的各类排放物要求更为严格。

从上表来看:国六a与国五的区别重要体现在降低CO(一氧化碳)含量上。而对比国六b标准,国六a就是一个过渡阶段。毕竟国六b在各项指标中都要比国五标准要求提高了两倍。

再看官方解读

实施依据、标准和适用车型范围

《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国务院关于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通知》(国发【2018】22号)。

《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GB18352.6-2016)。

轻型汽车,指最大总质量为3500kg(含)以下、以点燃式发动机或者压燃式发动机为动力、最大设计车速大于或等于50km/h的汽车。

实施时间要求

自2019年7月1日起,在山东省行政区域内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新生产轻型汽车应当符合国家6a或6b阶段排放标准要求;

同时,停止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达不到国家6a阶段排放标准的新生产轻型汽车。

自2023年7月1日起,在山东省行政区域内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新生产轻型汽车应当符合国家6b阶段排放标准要求;

同时,停止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达不到国家6b阶段排放标准的新生产轻型汽车。

其他要求

(一)自上述标准实施之日起,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不符合上述标准实施要求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不予办理登记业务。

(二)上述标准实施之日前,已经销售并且开具机动车统一销售发票但尚未办理登记手续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办理登记业务;自销售发票开具之日起超过3个月未办理登记手续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不予办理登记业务。

(三)各新车生产、进口、销售企业应当提前组织安排好生产计划,在经营场所明示上述标准实施内容,履行向购车者告知的义务,并在与购车者签订购销合同时予以书面提示。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一考生忘带准考证 交警15分钟助其取回

济宁一考生忘带准考证。”任城交警大队常青中队辅警王家强告诉记者,当时在实验中学执勤,在接到调度指令后,立马与寻求帮助的学生家长李先...[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19-06-08
58秒丨2019高考倒计时!听听济宁高三学子对高考的希望

58秒丨2019高考倒计时!听听济宁高三学子对高考的希望

2019高考明日开启 济宁高三考生送上最美祝福[详细]
齐鲁网 2019-06-06
济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设备维护 6月9日晚8点前将暂停服务

济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设备维护 6月9日晚8点前将暂停服务

济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设备维护 6月9日晚8点前将暂停服务[详细]
齐鲁网 2019-06-06
曲阜交警发布端午假期易拥堵路段 提醒司机安全驾驶

曲阜交警发布端午假期易拥堵路段 提醒司机安全驾驶

曲阜交警发布端午假期易拥堵路段 提醒司机安全驾驶[详细]
齐鲁网 2019-06-05
市民收好!济宁城区高考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管制信息出炉

市民收好!济宁城区高考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管制信息出炉

市民收好!济宁城区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管制信息出炉[详细]
齐鲁网 2019-06-05
助力高考!济宁17条公交线路高考英语听力期间临时调整

助力高考!济宁17条公交线路高考英语听力期间临时调整

助力高考!济宁17条公交线路高考英语听力期间临时调整[详细]
齐鲁网 2019-06-05
6月11日起济宁4条公交线路恢复原走向

6月11日起济宁4条公交线路恢复原走向

6月11日起 济宁4条公交线路恢复原走向[详细]
齐鲁网 2019-06-05
96秒丨世界环境日,听听济宁这个区下一步环保怎么干!

96秒丨世界环境日,听听济宁这个区下一步环保怎么干!

世界环境日,听听济宁这个区下一步环保怎么干![详细]
齐鲁网 2019-06-05

济宁6月份下半月停电检修计划出炉

、山东巨能混凝土有限公司、小郝村南农业(奚庆田)、济宁群力煤业有限公司、济宁高新区接庄街道办事处大郝村、小郝村农业、小郝南、杜泽良、...[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19-06-05

6月8日高考英语听力 济宁这些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6月8日高考英语听力。济宁这些路段实行交通管制[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6-05

任城区启动金点子有奖征集活动 快来为环保献一策

任城区启动金点子有奖征集活动。6月5日,记者从任城区纪念2019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中了解到,为加强环境管理,改善环境质量,...[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6-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