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翠都国际二期电梯坠落吓懵业主 物业公司回应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9-06-12 13:03:06

齐鲁晚报济宁6月11日讯(记者 周惠娇)11日,壹粉王女士向壹点情报站爆料,9日晚上8点,乘坐电梯回家时时,电梯莫名从10楼坠落到负二楼,并且他的家人和邻居多次经历过电梯坠落和被困现象,这让每天要乘坐电梯的业主十分不满。

11日,记者来到王女士居住的翠都国际二期6号楼,西侧电梯周围已经放有隔档分离,并在电梯门口放有警示牌。“走进电梯后,我按好自己家所在楼层,当电梯上升到10层时,突然所有楼层指示灯都不亮了,当时我就心慌了。”王女士说,随后她立即给物业打电话,尝试打开电梯门,但没有成功。大约被困3分钟左右,她发现电梯内恢复了供电,显示自己到了负二层。“随后我按到1层,电梯门打开我就出来了,当时已经懵了,不知道怎么就到了负二层,如今回想起来,心里还发慌。”王女士说。

记者向王女士了解情况时,不少业主表示自己也有困在电梯以及电梯坠落的经历。“3月中旬,我带着两个孩子乘坐电梯,从16层直接坠落到负二层,并且有明显的坠落感,孩子们都吓坏了,哭了起来,我立刻按求救铃,当时被困20多分钟。”另一位业主李女士说,如今每次乘坐电梯都挺害怕,感觉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我们多次向物业反映,物业表示已经与电梯维保人员联系,进行了检查。”

记者了解到,该小区共有15栋楼,1至7号楼为8层楼房,8至15号楼为高层楼房,安装的电梯全部是迅达电梯。随后,记者来到负责小区的地景物业有限公司,“我们确实接到过小区业主电梯被困和坠落的投诉,在第一时间进行解救,并已经咨询维保人员为何会出现这种现象。”地景物业经理张大鹏说,电梯维保人员告知他们,出现坠落原因可能存在三方面的原因,一是灰尘遮挡光电信号,二是电流、电压不稳,三是操控电梯的电脑系统会累计电梯故障次数,自动进行自保过程。

针对业主反映电梯问题可能会存在生命安全隐患,物业经理则表示,业主们不必过度紧张,电梯出现的这类问题,纯属维修人员为了提高电梯的安全系数,在检修过程中调高电梯敏感度,而引起的电梯“失误操作”。

相关链接 

电梯接触器故障所致 清洁打磨后恢复正常 

11日下午,任城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监管科工作人员,前往翠都国际二期6#楼东单元进行现场查看,经维保单位专业技术人员重新检测,目前故障已排除,电梯正常运行。

“前期,电梯发生下坠情况,原因是因为15至17层电梯厅门门锁开关接触点接触不良,导致不能有效导通,楼层无法顺达。经过重新清洁打磨接触点,电梯已恢复运行。”任城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监管科工作人员介绍,电梯故障后,电梯维保人员已及时进行维修,在此次检查中电梯并未发生故障,检测结果显示正常。

为确保安全,维保人员又对东侧电梯进行了安全检查,发现一楼按键防护盖被人为破坏。作为潜在风险点,任城区市场监管局责令物业及时购买配件,及时安装。

对于此类情况的发生,任城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科工作人员表示,电梯的应急意外灾害和停电,都可能造成电梯停运困人。市民如意外被困轿厢,首先应保持镇静,按动轿内操纵盘上警铃按钮或对讲按钮求救,尽快与大楼管理以及电梯维修人员取得联系,告之故障电梯的位置和现场情况,耐心等待救援。

由于现代电梯拥有多重制动保障,在遭遇停电等应急情况下,电梯系统会自动制动,绝对不会出现直接掉下去的情况。因此,学会正确的应急救援知识,积极配合专业施救人员,是每位市民都应掌握的基本常识。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全国交通一卡通 济宁人可去260个城市坐公交

全国交通一卡通。济宁人可去260个城市坐公交6月11日,记者从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处了解到,今年将实现全国260个地级以上城市交通一...[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6-12

最新!鲁南高铁确定提前开通 11月26日通车

鲁南高铁确定提前开通。连日来,鲁南高铁曲阜东站项目建设加快进行 目前,站前广场平台匝道桥、东广场地下空间、广场地面景观以及盛爱东路...[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19-06-12

济宁“西瓜地图”来了 吃瓜群众看准这39处销售点

吃瓜群众看准这39处销售点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讯。自6月1日起到9月30日,城区周边瓜农可以直接到设置的临时销售点销售自产西瓜[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19-06-12
注意!济宁禁养烈性犬品种名录出炉 包含这48种犬

注意!济宁禁养烈性犬品种名录出炉 包含这48种犬

济宁禁养烈性犬品种名录出炉 包含这48种犬[详细]
齐鲁网 2019-06-12
济宁城区居民天然气价格拟调整 听证会27日召开

济宁城区居民天然气价格拟调整 听证会27日召开

记者从济宁市政府网站获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2019年5月23日至6月10日,济宁市发...[详细]
齐鲁网 2019-06-11

老年专场义诊受热捧 济宁老龄市民满满幸福感

老年专场义诊受热捧。”11日,2019年济宁市暨任城区老年健康宣传周启动仪式上,75岁的老年市民刘久成和义诊现场的老年市民一样,享受着家门...[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19-06-11

济宁这些地方将被征收 涉及2个县区13个村

同意征收泗水县金庄镇西音义村,济河街道何家庄社区,泗河街道榆树园社区,总计土地2.2215公顷[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19-06-11

端午假期济宁16家A级景区待客46.95万人次

端午节小长假期间,济宁市各大文化旅游景区积极策划推出精彩纷呈的特色旅游产品,旅游人数及收入全部实现增长。据统计,假日三天,全市纳入...[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19-06-11

济宁城区水压降低公告

济宁城区水压降低公告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6月11日讯。因高新水厂生产管线和车站西路供水管线被道路施工损坏,影响正常供水生产,造成市区...[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19-06-11

点亮运河文明 6.22京杭大运河济宁段全民志愿大行动正式启动

点亮运河文明。6.22京杭大运河济宁段全民志愿大行动正式启动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6月11日讯(记者[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19-06-11

济宁人1-4月消费总量全省第六 服务消费占比大

城乡市场分别实现零售额577.2亿、204.5亿元,分别增长6.0%、7.2%,乡村消费增长快于城镇状态持续,近三年占比提升9个百分点以上。济宁市辖...[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19-06-10
2019济宁中考语文作文题目出炉 围绕“买花瓶”你会怎么写?

2019济宁中考语文作文题目出炉 围绕“买花瓶”你会怎么写?

2019济宁中考语文作文题目出炉 围绕“买花瓶”你会怎么写?[详细]
齐鲁网 2019-06-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