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前4个月济宁人花了781.7亿 你贡献了多少?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9-06-12 08:41:06

前4个月济宁人花了781.7亿!全省第六!你贡献了多少?

记者从济宁市统计局了解到,济宁市2019年1至4月消费总量居全省第6位,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总额781.7亿元,同比增长6.4%。

乡村消费增长快于城镇状态持续

城乡市场分别实现零售额577.2亿、204.5亿元,分别增长6.0%、7.2%,乡村消费增长快于城镇状态持续,近三年占比提升9个百分点以上。济宁市辖区消费呈现新亮点,消费引领作用回归,任城区、兖州区、高新区走势好于其他县市区,带动城区市场提速至6.5%。

“乡村消费壮大主要得益于农民增收和农村区域低效率部门改进。”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近几年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持续快于城镇,2018年快0.9个百分点,2019年一季度快1.4个百分点,又随着近些年全市加大对农村地区投资强度,水电供应稳定,互联网、道路等基础设施改善,物流等现代服务不断跟进,有效支撑和刺激了农村消费提升。

市民偏好“服务消费”

数据显示,2018年居民家庭消费支出教育文化娱乐和医疗保健分别增长16.7%和13.3%,明显快于食品、衣着、居住、交通通信等支出,这说明实物消费正在向服务消费发展。

拉动粮油食品增长的主要力量是蔬菜类和干鲜水果类,分别增长26.9%和14.3%;日用品类中的可穿戴智能设备增长高达44.0%;通讯器材类中智能手机增长39.3%;汽车类中新能源汽车增长43.6%;家用电器中能效2级以上的销售增长24.2%。

据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商品消费升级出现的新变化与当前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相适应,过去居民消费关注焦点是“我有没有?能否拥有”,现在居民消费焦点转换为“商品好不好?性价比如何”。

社区经济红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1-4月济宁市限额以上企业实现互联网零售额增速达到61.5%,高于全省全国,而社区经济红火则是消费便利化另一倾向。爱客多、贵和等老牌超市和京东、淘宝等线上商家适应需求在济宁市主要社区布局商业网点,有效地推动了社区商业品质化、品牌化进程。

据统计,一季度粮油食品类、饮料类、烟酒类和日用品类等商品在社区商业中经营保持10%左右增长,而在大型超市除粮油食品类略有增长外其余三类均呈下降趋势。由此可见,“大型超市+社区经济”商业结构有效满足了居民便利化需求。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全国交通一卡通 济宁人可去260个城市坐公交

全国交通一卡通。济宁人可去260个城市坐公交6月11日,记者从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处了解到,今年将实现全国260个地级以上城市交通一...[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6-12

最新!鲁南高铁确定提前开通 11月26日通车

鲁南高铁确定提前开通。连日来,鲁南高铁曲阜东站项目建设加快进行 目前,站前广场平台匝道桥、东广场地下空间、广场地面景观以及盛爱东路...[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19-06-12

济宁“西瓜地图”来了 吃瓜群众看准这39处销售点

吃瓜群众看准这39处销售点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讯。自6月1日起到9月30日,城区周边瓜农可以直接到设置的临时销售点销售自产西瓜[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19-06-12

济宁翠都国际二期电梯坠落吓懵业主 物业公司回应

济宁翠都国际二期电梯坠落吓懵业主。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房体朔摄齐鲁晚报济宁6月11日讯(记者周惠娇)11日,壹粉王女士向壹点...[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6-12

济宁公务员面试最新消息 46人进入递补名单

济宁公务员面试最新消息。46人进入递补名单2019年济宁市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正在进行中,日前,济宁市公务员局公布了部分面试人员递补名单,...[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6-12

@济宁市民 6、8、28、33路公交已恢复原线路运营

任城路现已具备通行条件,记者从济宁公交公司了解到,自2019年6月11日起,公交6路、8路、28路、33路恢复原线路运营,具体为 。不再经过太白...[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6-12
注意!济宁禁养烈性犬品种名录出炉 包含这48种犬

注意!济宁禁养烈性犬品种名录出炉 包含这48种犬

济宁禁养烈性犬品种名录出炉 包含这48种犬[详细]
齐鲁网 2019-06-12
济宁城区居民天然气价格拟调整 听证会27日召开

济宁城区居民天然气价格拟调整 听证会27日召开

记者从济宁市政府网站获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2019年5月23日至6月10日,济宁市发...[详细]
齐鲁网 2019-06-11

老年专场义诊受热捧 济宁老龄市民满满幸福感

老年专场义诊受热捧。”11日,2019年济宁市暨任城区老年健康宣传周启动仪式上,75岁的老年市民刘久成和义诊现场的老年市民一样,享受着家门...[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19-06-11

济宁这些地方将被征收 涉及2个县区13个村

同意征收泗水县金庄镇西音义村,济河街道何家庄社区,泗河街道榆树园社区,总计土地2.2215公顷[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19-06-11

端午假期济宁16家A级景区待客46.95万人次

端午节小长假期间,济宁市各大文化旅游景区积极策划推出精彩纷呈的特色旅游产品,旅游人数及收入全部实现增长。据统计,假日三天,全市纳入...[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19-06-11

济宁城区水压降低公告

济宁城区水压降低公告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6月11日讯。因高新水厂生产管线和车站西路供水管线被道路施工损坏,影响正常供水生产,造成市区...[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19-06-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