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五口之家突遭变故,弟弟7岁走失,姐姐苦寻38载终重逢!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9-06-24 14:34:06

张小霞与弟弟38年后终团圆。受仿者供图

“这些年一直有一块石头压着我,要不是自己软弱无能,弟弟也不会走丢。”一件事、一个人令张小霞(化名)懊悔了38年……51岁的张小霞原本有个幸福的五口之家,因为父亲的去世和二弟的走失变得支离破碎。

今年5月底,济宁太白湖新区的张小霞终于找到了她苦苦寻找了38年的弟弟。

五口之家突遭变故,姐弟分离

“原本我们是五口之家,爸爸是乡村教师,妈妈务农,作为大姐的我,平日里负责照顾两个弟弟。”张小霞说。好景不长,在张小霞8岁那年,父亲因为心脏病去世,那时大弟弟6岁,二弟只有3岁。

母亲一人抚养他们姐弟三人,由于经济能力有限,最终母亲改嫁。张小霞和两个弟弟被接到城里的大伯家生活。

有一年暑假,张小霞和弟弟回到了嘉祥县老家。

“过了没两天,我本家的叔叔要把弟弟接回城里。”张小霞说,自己又不敢要求将弟弟留下来,就这样默默看着弟弟离她远去。可张小霞并不知道这是自己与二弟“最后一次”见面。

过了半年,本家的叔叔说二弟小福(化名)走丢了,找不到了。

“当时我就慌了,心里一揪一揪地疼。”张小霞主动请求回到大伯家中。重新回到城里的她,开始满城找弟弟。

随着年龄的增长,张小霞成了家。张小霞的前夫做供销工作,有很多出差的机会,每次张小霞就会跟着一起出去。“我就去火车站、汽车站溜达,看看有没有和我弟弟一般大的孩子。

自从踏上“寻弟”之路,张小霞除了东北三省和内蒙古没去过,大半个中国几乎被她跑遍了。

1994年,张小霞的人生之路再一次遭到重击,她24岁的大弟弟因车祸不幸离世。“我当时彻底瘫在地上,哭都哭不出来,我找了十几年的二弟还没找到,我大弟弟又离开我了。”已经对生活失去希望的她,在床上躺了两个多月。

没过几年,由于家庭原因,张小霞与自己的丈夫离婚,带着女儿相依为命。

独自生活的张小霞为了未来能给女儿和弟弟一个温暖的家,每天都拼命地赚钱。白天在美容店当小工,下午5点下班后给女儿做饭,晚上8点又到配货站上班,大大小小几百件快递都由她一人装满十几米长的货车,一直工作到凌晨5点。

弟弟也未放弃找家,计划中秋回老家

“弟弟小时候一张照片都没有,我就自己默默找。”张小霞很少将自己的心事向别人倾诉,可是她内心的痛苦,女儿露露都看在眼里。2016年,“露露妈妈找弟弟”的帖子发布在《等着我》融媒体平台。

直到2018年,网站突然接到一个寻家的帖子,描述当时他7岁左右被江苏省的养父收养,记得自己名字里有一个“福”字。这与张小霞寻找弟弟的帖子高度疑似,便立刻与发帖人取得联系,并采血送检。最终,确定张小霞与张小福为姐弟关系。

“我一直感觉自己能找到弟弟,虽然38年的寻亲之路有些久,但是我一直没有放弃。”张小霞说。

在姐姐苦苦寻找弟弟38年间,弟弟小福也从未放弃找姐姐,曾在寻亲网站上注册登记。“当时我在车站迷迷糊糊上了火车,然后就迷路了,在火车上发高烧,被现在养父家的叔叔领回家。”弟弟小福说,儿时的记忆他有些模糊,只记得姐姐长得特别美丽,自己名字里面有个福字,并不知道自己的家乡在济宁,因此他无法找到姐姐。

如今张小福改名叫袁延峰,在内蒙古赤峰做生意,已经成家。

如今张小霞脸上的笑容,明显增多了不少,显得特别灿烂。“弟弟找到了,现在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下了,感觉特别轻松。”现在张小霞每天都会与弟弟通电话和视频,计划在中秋节回老家与家人团聚。

“现在我对生活充满希望,等到老了,我们家人在一起相守相伴,再也不分开,好好弥补这些年对弟弟缺失的爱。”张小霞憧憬着。

[责任编辑:王春令、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行车注意!济宁这4个地点道路存在安全隐患,途径请小心

行车注意!济宁这4个地点道路存在安全隐患,途径请小心

6月份济宁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公布 有你家附近吗?[详细]
齐鲁网 2019-06-24
89秒丨女孩站台突发心脏病 火车站工作人员紧急救助

89秒丨女孩站台突发心脏病 火车站工作人员紧急救助

正能量!女孩站台突发心脏病 火车站工作人员紧急救助[详细]
齐鲁网 2019-06-23
81秒丨话剧《家事》走基层 开启山东5市巡演之旅

81秒丨话剧《家事》走基层 开启山东5市巡演之旅

话剧《家事》走基层 开启5地市巡演之旅[详细]
齐鲁网 2019-06-23

济宁市第十五中学承办任城区2019年区级规划课题开题论证研讨会

参加会议的有任城区第一教研中心教科室主任信丽华、各中学教科研主任、2019年区级课题主持人及课题组骨干成员。最后,信丽华主任对参与课题...[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6-21

“济宁文明随手拍”进企业活动走进亚龙书城

“济宁文明随手拍”进企业活动走进亚龙书城。现场,书友们积极扫码关注“济宁文明随手拍”微信平台,并学习如何通过微信平台反映问题和不文...[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6-21

济宁“问题宝马”新进展:双方达成和解

济宁“问题宝马”新进展 双方达成和解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6月20日(记者。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20日,车主周女士再去济宁天泽乾宝...[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19-06-21
第二届山东城市建设博览会筹备会在曲阜召开

第二届山东城市建设博览会筹备会在曲阜召开

6月21日,第二届山东省城市建设博览会(以下简称:城博会)筹备工作座谈会(座谈会)在曲阜召开。来自全省16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城管局、水务...[详细]
齐鲁网 2019-06-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