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一男子假扮高富帅 轮番诈骗多位“女朋友”

来源:齐鲁网

作者:通讯员 宋敏

2019-07-24 15:46:07

齐鲁网7月24日讯 “我是外地来的,本地朋友比较少。认识后胡某有事没事地和我在微信上聊天,关心我。差不多半年后,说他遇上事了,跟我借钱救命。”7月24日上午,在济宁市南辛庄派出所,受害人王敏(化名)伤心地说。

原来,2018年初,犯罪嫌疑人胡某与被害人王敏在饭店搭讪后互相添加微信,随后二人进行交往。直到2018年7月份,胡某开始向王敏开口借钱,首次借款14万余元,后于9月11日将该笔借款还上。而随后,王敏的噩梦才刚刚开始。

频繁借钱 诱骗受害人贷款

自9月11日,胡某又多次以急用钱、租赁房屋、做生意等名义向王敏借款,并诱骗王敏通过微粒贷、信用卡贷款、蚂蚁借呗等方式贷款供自己使用。

记者了解到,截止至2018年11月份王敏支付宝向胡某支付宝转款共计8.4万元,王敏微信向胡某微信转款共计17.78万元,王敏工商银行卡向胡某银行卡转款3.9万元,胡某使用王敏中信银行卡套现1.98万元,使用招商银行卡套现5000元,使用广发银行卡套现4.9万元,使用建设银行卡套现1.472万元,使用平安银行卡套现3.33万元。总借款数达到40余万元。

“当时他借钱的时候,说得很真诚,我也没有疑心。哪知道后来,他也不还钱了。”王敏说。原来,胡某多次以救人的名义跟王敏借钱,但并没有说救的是谁。留下了“父亲”的电话,但这个电话只有胡某在王敏面前拨打时,才接通过。王敏自己也尝试拨打多次胡某“父亲”的电话,一次也没有人接听。

王敏说:“我对象发现了银行消费通知,才知道了我借给胡某钱的事。后来,他不还钱了,才报的警。”

职业诈骗犯瞄准多位“女朋友” 

记者了解到,胡某欺骗的女朋友,远不仅仅王敏一个。

2018 年初,犯罪嫌疑人胡某在健身房与被害人张小青(化名)搭讪,并添加张小青为微信好友,之后二人经常在微信上聊天,发展为朋友关系。

自2018年2月份以来,胡某以承包工程、开设公司、进挖掘机、偿还债务为名多次向张小青借钱,金额共计21.5万元,另外胡某诱使张小青办理了农业银行信用卡、平安银行信用卡,并将张小青的工商银行信用卡、建设银行信用卡、农业银行信用卡、平安银行信用卡借出后套现、消费,导致张小青工商银行信用卡欠7736元、建设银行信用卡欠19573元、农业银行信用卡欠52957元、平安银行信用卡欠20107元。

2018年12月初,犯罪嫌疑人胡某在被害人刘月(化名)工作的服装店内购买衣服,井添加刘月为微信好友,后二人相互熟悉,并发展为情侣关系,2019年3月二人分手。

自2018年12月中旬以来,胡某以投资食堂、出差竞标、给朋友转钱为名,诱骗刘月通过微粒贷、招联金融、安逸花、蚂蚁借呗等网络软件贷款,并对刘月的信用卡进行提现。后通过刘月的微信、支付宝将钱转到自己的微信、支付宝名下供自己使用。经查证刘月的微信共计转给胡某微信5.1887万元,刘月的支付宝共计转给胡某支付宝19.1931万元。

经查证,犯罪嫌疑人胡某没有固定工作且收入不稳定,无偿还借款的能力,其自2018年以来向王敏、张小青、刘月等人的借款一部分用于偿还债务,一部分用于吃喝消费。

雷霆出击 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

根据被害人反映的情况,南辛庄派出所高度重视,将犯罪嫌疑人传唤至派出所并进行了讯问,并向法制部门进行了汇报。2019年1月15日将案件性质定为诈骗进行受理,3月20日将该案移送刑侦大队打击诈骗专业队,4月13日立案侦查。

2016年底至2018年底,胡某共计借款约170余万(其中高利贷90余万,普通借款70余万) ,现偿还高利贷及利息共50万左右,偿还其他借款10万左右,剩余的约120万元中用于赌博挥霍的约50万元、用于吃喝玩乐的约20万。

在警方调查胡某手机时,仍有“女朋友”联系胡某。

闪电新闻记者 通讯员 宋敏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亓顺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民注意!这两座正在施工桥梁交通疏解方案公布

济宁市民注意!这两座正在施工桥梁交通疏解方案公布

济宁市民注意!这两座正在施工桥梁交通疏解方案公布[详细]
齐鲁网 2019-09-17
济宁市太白湖新区石桥镇仙庄村原党支部书记殷宪设被提起公诉

济宁市太白湖新区石桥镇仙庄村原党支部书记殷宪设被提起公诉

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对殷宪设提起公诉[详细]
齐鲁网 2019-09-16

任城这些地方的公厕将分批次改造提升

[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9-16
56秒丨边玩边学!中秋佳节背古诗 邹城峄山免费游

56秒丨边玩边学!中秋佳节背古诗 邹城峄山免费游

边玩边学!中秋佳节背古诗 邹城峄山免费游[详细]
齐鲁网 2019-09-15
警钟长鸣 勿忘国耻!兖州9月18日上午进行防空警报试鸣

警钟长鸣 勿忘国耻!兖州9月18日上午进行防空警报试鸣

警钟长鸣 勿忘国耻 兖州9月18日上午进行防空警报试鸣[详细]
齐鲁网 2019-09-14
中秋福利!济宁50万元文化惠民消费券等你来抢!

中秋福利!济宁50万元文化惠民消费券等你来抢!

中秋福利!济宁50万元文化惠民消费券等你来抢![详细]
齐鲁网 2019-09-12
154秒|任城区垃圾分类试点推行一年 这个小区居民有话说

154秒|任城区垃圾分类试点推行一年 这个小区居民有话说

任城区垃圾分类试点推行1年 这个小区居民有话说[详细]
齐鲁网 2019-09-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