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民注意本月养老金统一使用社保卡发放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2019-07-25 17:49:07

15日一到,退休人员张大妈像往常一样,到银行查看养老金是否发放。这一看,她突然紧张起来,卡内余额显示养老金未发放。遇到这种情况的还有不少退休人员。24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济宁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了解到,养老金并非未发放,而是发放到退休人员社保卡金融账户内。退休人员只需要查看该账户是否收到即可。

济宁市直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自2019年7月起,养老金统一使用社保卡发放。原养老金待遇发放账户的银行卡不作废,余额不转移不清零,持卡人仍可正常使用。不仅市直退休人员,截至目前,济宁市其他县市区,除曲阜市外,均已启用社保卡发放养老金。曲阜市也将尽快启用。

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可以享受诸多优惠政策。据介绍,发卡银行免收社保卡金融功能激活、挂失、小额管理费、余额变动提醒、年费等业务的费用。发卡银行免除同行异地存取现、转账等业务 手续费。各银行每月为本行发放养老金的社保卡持卡人垫付前两笔跨行取款(含异地跨行)手续费。银行还可免费配发对账簿,有需求的持卡人可申请,通过打印对账簿,查阅每月养老金发放明细。

尚未制作社保卡的参保人,请本人携带身份证到市区社保卡“一站式”服务网点申领社保卡。这些网点包括工行济宁分行营业部(红星东路75号)、工行城区支行营业室(太白楼中路35号)、工行 任城支行营业室(太白楼东路69号)、工行开发区支行营业室(洸河路16号鲁南质检大厦)、工行金宇路支行(金宇路9号)。

如是与其他银行合作的社保卡,参保人员可直接拨打相应银行投诉电话:工行95588、农行95599、中行95566、建行95533、邮储95580、农商行96668。

需要提醒的是,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规定,开户之日起6个月内无交易记录的账户会暂停使用,转为“睡眠”状态。如果持卡人发现社保卡账户进入睡眠状态,须持本人身份证和社保卡到发卡银行任意网点重新核实身份,即可恢复使用。

[责任编辑:王亮家、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民注意!这两座正在施工桥梁交通疏解方案公布

济宁市民注意!这两座正在施工桥梁交通疏解方案公布

济宁市民注意!这两座正在施工桥梁交通疏解方案公布[详细]
齐鲁网 2019-09-17
济宁市太白湖新区石桥镇仙庄村原党支部书记殷宪设被提起公诉

济宁市太白湖新区石桥镇仙庄村原党支部书记殷宪设被提起公诉

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对殷宪设提起公诉[详细]
齐鲁网 2019-09-16

任城这些地方的公厕将分批次改造提升

[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9-16
56秒丨边玩边学!中秋佳节背古诗 邹城峄山免费游

56秒丨边玩边学!中秋佳节背古诗 邹城峄山免费游

边玩边学!中秋佳节背古诗 邹城峄山免费游[详细]
齐鲁网 2019-09-15
警钟长鸣 勿忘国耻!兖州9月18日上午进行防空警报试鸣

警钟长鸣 勿忘国耻!兖州9月18日上午进行防空警报试鸣

警钟长鸣 勿忘国耻 兖州9月18日上午进行防空警报试鸣[详细]
齐鲁网 2019-09-14
中秋福利!济宁50万元文化惠民消费券等你来抢!

中秋福利!济宁50万元文化惠民消费券等你来抢!

中秋福利!济宁50万元文化惠民消费券等你来抢![详细]
齐鲁网 2019-09-12
154秒|任城区垃圾分类试点推行一年 这个小区居民有话说

154秒|任城区垃圾分类试点推行一年 这个小区居民有话说

任城区垃圾分类试点推行1年 这个小区居民有话说[详细]
齐鲁网 2019-09-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