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高新区启用5处健康驿站 自助检测结果现场可打印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孔茜

2019-09-09 17:25:09

济宁高新区洸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驿站日前启用,市民仅需按照现场医护人员指导或跟随设备语音提示进行自助检测,待检测完成后,自助检测结果不仅可以现场打印供市民查看,其检测数据还将同步上传至济宁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信息系统,便于医生查阅。截至目前,济宁高新区已在居住相对集中的社区建成5处健康驿站。

自助检测结果现场打印

检测数据可同步共享

4日上午,济宁高新区洸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原本空旷的大厅东侧走廊处有了新模样。“不用来回跑,一台机器就能完成体检,那是很方便了。”经过一番询问了解情况后的居民张大爷,做起了第一个勇于“尝鲜”的人。   

张大爷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手持身份证在健康一体机显示屏下的刷卡区轻轻刷了一下,该设备通过画面加语音的形式指引张大爷进行逐项体检。大约8分钟,张大爷完成了从身高体重、体温、血压到心电图的10项检查。手持体检反馈单的张大爷不禁喜上眉梢,表示对“尝鲜”体验十分满意。

“一般体检报告大约需要一周才可拿到,而现在通过健康一体机,居民可现场拿到体检反馈单。”济宁高新区洸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师肖震称,健康一体机作为健康驿站中最重要的一部分,通过读取二代身份证,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居民仅需按照机器屏幕和语音提示自助完成一系列健康检测项目并提供健康指导报告,给予体检者健康指导、膳食指导等。

此外,居民在健康驿站检测完的数据,还将自动上传至济宁市基本公共卫生信息服务平台,便于辖区内医生通过观察平台内居民血压数据变化情况对居民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待每位居民完成体检后,其体检数据还将同步上传至济宁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信息系统,便于医生查阅。

针对体检数据异常的居民,家庭医生及医护人员还会根据数据变化情况,对居民进行及时回访,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更好的保障居民生命健康。

5处健康驿站已建成启用

居民即享优质健康服务

紧临候诊区或基本医疗、公共卫生服务区的独立房屋或区域……作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健康教育活动的主要场所,健康驿站无论是地点选址上,还是设备配置上都有着较高的要求。从健康一体机到中医体质辨识设备再到中国居民平衡食宝塔等健康设备,健康驿站不仅可以提供健康体检,还可为辖区内居民提供中医体质辨识、血糖血压监测、健康知识宣传、个体化健康教育等服务。

“截止到目前,高新区已在居住相对集中的社区建成5处健康驿站。”济宁高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卫生健康处副处长刘海涛介绍,高新区还把加快推进健康驿站的建设,作为今年为民办实事中集成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项目之一。

健康驿站的建成和投入使用,不仅满足了居民对免费基础医疗服务的需求的同时,也使居民能够更加方便的及时查询自身身体状态。同时,快速上传、实时更新的体检数据,也为社区医生们对居民们慢性病的及时分析、快速反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民注意!这两座正在施工桥梁交通疏解方案公布

济宁市民注意!这两座正在施工桥梁交通疏解方案公布

济宁市民注意!这两座正在施工桥梁交通疏解方案公布[详细]
齐鲁网 2019-09-17
济宁市太白湖新区石桥镇仙庄村原党支部书记殷宪设被提起公诉

济宁市太白湖新区石桥镇仙庄村原党支部书记殷宪设被提起公诉

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对殷宪设提起公诉[详细]
齐鲁网 2019-09-16

任城这些地方的公厕将分批次改造提升

[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9-16
56秒丨边玩边学!中秋佳节背古诗 邹城峄山免费游

56秒丨边玩边学!中秋佳节背古诗 邹城峄山免费游

边玩边学!中秋佳节背古诗 邹城峄山免费游[详细]
齐鲁网 2019-09-15
警钟长鸣 勿忘国耻!兖州9月18日上午进行防空警报试鸣

警钟长鸣 勿忘国耻!兖州9月18日上午进行防空警报试鸣

警钟长鸣 勿忘国耻 兖州9月18日上午进行防空警报试鸣[详细]
齐鲁网 2019-09-14
中秋福利!济宁50万元文化惠民消费券等你来抢!

中秋福利!济宁50万元文化惠民消费券等你来抢!

中秋福利!济宁50万元文化惠民消费券等你来抢![详细]
齐鲁网 2019-09-12
154秒|任城区垃圾分类试点推行一年 这个小区居民有话说

154秒|任城区垃圾分类试点推行一年 这个小区居民有话说

任城区垃圾分类试点推行1年 这个小区居民有话说[详细]
齐鲁网 2019-09-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