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曲阜各A级景区国庆假期共接待游客64.15万人次,尼山圣境人气火爆

来源:齐鲁网

作者:通讯员 姜会银

2019-10-08 21:54:10

齐鲁网济宁10月8日讯 国庆旅游黄金周昨天完美收官,纵观整个假期,曲阜新景区接待火爆,老景区魅力不减,文旅融合背景下的全域旅游发展效果明显。据统计,国庆期间,曲阜全市各A级景区(含尼山圣境)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4.15万人次,同比增长6.24%。

旅游供给更加充分激发群众消费活力

微信图片_20191008212733.jpg

三孔景区魅力依旧。世界文化遗产三孔景区依然是曲阜旅游市场供给的主力,孔庙朝觐游、文化研学游客流相互交织,人气依旧不减。

timg (1).jpg

尼山圣境人气火爆。尼山圣境总体定位为“文化修贤度假胜地”,是集文化体验、休闲旅游、生态旅游、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复合性文化度假产业综合体。自去年开业运营后,相继举办了央视秋晚、世界儒学大会、中国旅游日山东分会场等重大活动,成为来曲阜游客的必到打卡地。

微信图片_20191008212741.jpg

孔子博物馆“首秀”引关注。今年9月6日刚刚正式开馆的孔子博物馆吸引了广大文博爱好者前来一探究竟。为满足游客需求,孔子博物馆10月1日—10月7日正常开放,其中10月7日(周一)也不闭馆。国庆假期,吸引游客和市民超过3.5万人次。

夜游项目备受欢迎助力提升夜间经济

微信图片_20191008212927.jpg

尼山圣境焰火和无人机表演打造光影盛宴

微信图片_20191008212935.jpg

集灯光、多媒体、传统器乐、古调吟唱于一身的“雅集秀”,激荡千年岁月光影的变驳,谛听智慧的吟唱,圆融古今中外艺术的大成,领略尼山壮美,感悟天下归仁灯光秀。

文旅活动丰富多彩满足游客多样需求

timg (2).jpg

三孔景区围绕“文旅融合”让文物景区活起来,推出了明故城晨钟开城仪式、暮鼓关城仪式、孔府大戏台等文化演艺活动,让游客的旅游体验更加生动丰富。

微信图片_20191008213113.jpg

尼山圣境邀游客观看《金声玉振》礼乐盛典,品味圣地尼山文脉流长,对话千古,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丽传承。国庆期间现场招募参与“入泮礼”、“成人礼”、“大学之道”,游客可感受仪式感满满的现场氛围。

微信图片_20191008213116.jpg

孔子六艺城推出了《杏坛古韵》《诗经演艺》等文化演艺活动,并将鲁锦、雕刻、面塑、熏豆腐、桑皮纸等“非遗”请进了景区,让游客在景区的游玩的同时体验到传统非遗的文化魅力。

timg.jpg

孔子博物馆继续坚持周末夜游,10月5日(周六)推出“夜游博物馆”活动,延长至21点30分闭馆(20:30停止入馆)。同时,推出了“跨越时空的文明对话——新中国出入境文物展览70年回顾”展,满足游客不同需求。

微信图片_20191008213143.jpg

仙河花海景区推出了“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点燃了游客的爱国热情。同时,景区的室外拓展和水上游乐项目也吸引了不少亲子游群体。

W020140424600945415285.jpg

石门山、九仙山也分别推出了重阳登高游、农事体验游、生态休闲游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通讯员 姜会银 济宁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贾鑫]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游客注意!三孔景区开放及售检票时间10月8日起调整

游客注意!三孔景区开放及售检票时间10月8日起调整

三孔景区开放及售检票时间10月8日起调整 游客注意![详细]
齐鲁网 2019-10-08
曲阜市民孔令绍改编《三字经》、手书家训传承好家风

曲阜市民孔令绍改编《三字经》、手书家训传承好家风

孔令绍:忠厚传家诗书继世 孔子故里践行良好家风传承[详细]
齐鲁网 2019-10-08

庆重阳感老恩 曲阜市息陬镇乡村振兴服务队举办系列活动

10月7日,曲阜市息陬镇乡村振兴服务队新时代文明实践“庆重阳 感老恩”系列活动在息陬镇北夏宋村、一张曲村和杨辛庄村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10-08
101秒丨一碗长寿面情暖重阳节 邹城唐村镇为老人送去浓浓祝福

101秒丨一碗长寿面情暖重阳节 邹城唐村镇为老人送去浓浓祝福

一碗长寿面情暖重阳节 邹城唐村镇为老人送去浓浓祝福[详细]
齐鲁网 2019-10-07

济宁将开通三亚、烟台往返航线,还加密多个航班

10月27日起,济宁曲阜机场不光新开通了三亚、烟台往返航线,还加密了广州、深圳等8个航班。[详细]
曲阜机场售票中心 2019-10-07
83秒丨曲阜《诗经》吟唱舞台剧  特色演艺让游客大饱眼福

83秒丨曲阜《诗经》吟唱舞台剧 特色演艺让游客大饱眼福

曲阜《诗经》吟唱舞台剧 特色演艺让游客大饱眼福[详细]
齐鲁网 2019-10-07
85秒丨喷泉起舞夜景醉人 泗水的夜晚让人流连忘返

85秒丨喷泉起舞夜景醉人 泗水的夜晚让人流连忘返

喷泉起舞夜景醉人 国庆期间泗水夜晚让人流连忘返[详细]
齐鲁网 2019-10-06
海丽气象吧丨今天白天济宁全市平均降雨量9.3毫米 最大降雨点出现在嘉祥

海丽气象吧丨今天白天济宁全市平均降雨量9.3毫米 最大降雨点出现在嘉祥

今天白天济宁全市平均降雨量9.3毫米[详细]
齐鲁网 2019-10-06
72秒丨华灯璀璨庆国庆 邹鲁夜景美如画

72秒丨华灯璀璨庆国庆 邹鲁夜景美如画

华灯璀璨庆国庆 邹鲁夜景美如画[详细]
齐鲁网 2019-10-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