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重拳出击!济宁扬尘治理这8个项目被曝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28 17:19:11

齐鲁网·闪电新闻济宁11月28日讯 为全面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监管责任,毫不放松地抓好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11月21日至11月27日,济宁市住建局组成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市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同时加强工地扬尘治理监控中心在线巡查。

通过 “线上监控”与“线下执法”联动等一系列督导检查活动的持续开展,济宁市大部分建筑工地均能按照《济宁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导则》要求,积极落实各项措施,但仍有部分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措施落实不力。对问题严重的梁山县惠馨苑项目、梁山县水泊商场北片区棚户改造项目、梁山县水泊宾馆以西片区棚户区项目、经济技术开发区鑫茂科技城工地、兖州区新百汇华园项目、运河璟苑小区工地、任城区南苑街道济安台村拆迁工地、任城区中海城项目等8个工地进行通报曝光,并将问题工地的行为计入诚信一体化平台。

具体情况如下:

1.jpg

1、梁山县惠馨苑项目。局部施工道路未硬化、浮土积尘严重、未釆取抑尘降尘措施,未落实应急响应,公示牌应急响应启动时间不符、现场使用未经检测的非道路移动机械。

2.jpg

2、梁山县水泊商场北片区棚户改造项目。未按导则要求安装洗车台、视频监控系统及PM10在线监测设备,大面积拆除垃圾未及时清运、未采取覆盖措施、抑尘降尘措施不到位。

3_看图王.jpg

3、梁山县水泊宾馆以西片区棚户区项目。未按导则要求安装洗车台、视频监控系统及PM10在线监测设备,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现场正在进行拆除作业,大面积拆除垃圾未及时清运、未采取覆盖措施、抑尘降尘措施不到位。

5.jpg

4.jpg

4、经济技术开发区鑫茂科技城工地。对前期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检查中,发现问题仍然严重,未安装视频监控及PM10在线监测设施,施工道路未硬化,部分裸土未覆盖,施工现场浮土积尘严重、未采取抑尘降尘措施,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无应急措施公示牌、现场进行混凝土搅拌。

5.jpg

5、兖州区新百汇华园项目。施工现场混乱、物料堆放不规范,裸露物料未覆盖,主要施工道路泥土严重、保洁措施不到位,辅路未硬化、浮土积尘严重、未采取抑尘降尘措施。

61.jpg

62.jpg

63.jpg

6、运河璟苑小区工地。工地管理混乱,施工道路未硬化,积尘严重;土方作业未采取任何抑尘措施;未安装车辆冲洗设施,渣土车不经冲洗直接上路。

71.jpg

72.jpg

73.jpg

7、任城区南苑街道济安台村拆迁工地。土方作业未采取任何抑尘措施;部分建筑垃圾未覆盖;施工现场出入口、道路未硬化,车辆行驶过程中扬尘较重。

8、任城区中海城项目。存在施工道路泥泞不堪、局部施工道路未硬化、大面积裸土及裸露物料未覆盖等问题。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贾鑫]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颠沛流离二十余载年迈老人终于“归家”

梁山县公安局馆驿派出所户籍民警经过不懈努力,终于为65岁老大娘寻回户口、找到家。11月26日上午,梁山县公安局馆驿派出所户籍民警接待了一...[详细]
鲁网 2019-11-29
12月1日起邹城这些公交线路暖气开放、票价调整

12月1日起邹城这些公交线路暖气开放、票价调整

12月1日起邹城这些公交线路暖气开放、票价调整[详细]
齐鲁网 2019-11-28
儒学书籍《洙泗儒话》曲阜首发 里面啥内容一起来看看

儒学书籍《洙泗儒话》曲阜首发 里面啥内容一起来看看

儒学书籍《洙泗儒话》曲阜首发 里面啥内容一起来看看[详细]
齐鲁网 2019-11-28
谨慎驾驶!济宁交警公布11月最新3处安全隐患路段

谨慎驾驶!济宁交警公布11月最新3处安全隐患路段

谨慎驾驶!济宁交警公布11月最新3处安全隐患路段[详细]
齐鲁网 2019-11-28

12月3日 济宁残疾人专场招聘会等你来

为精准做好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同时也为用人单位招聘残疾人提供招聘平台,依法依规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12月3日上午9时,市残联将在市残...[详细]
济宁晚报 2019-11-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