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专利周济宁活动启动 知识产权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来源: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2019-11-30 14:34:11

11月30日,第十三届中国专利周济宁市活动周正式启动,济宁市市场监管局与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济宁知识产权学院共同建设的济宁市知识产权培训基地揭牌成立。全市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春笋行动”重点帮扶企业、驰名商标企业、国家及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地理标志产品单位;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和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知识产权岗位的管理人员,将同步开展为期一天的知识产权业务培训。

“要通过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和知识产权学院建设,强化知识产权人才引进、优化知识产权人才评价和成长环境,共同提高济宁市知识产权人才队伍素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许可表示,下一步会充分发挥培训基地的社会服务功能,积极探索产学研相结合的人才培养培训机制,突出特色、建立系统多元的复合型培训体系。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李吉海、知识产权专家教授张勇围绕商标权保护及重要意义以及专利运营的重要意义等方面,展开了专题培训。

近年来,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在知识产权促进、运用和保护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我们一直在落实‘春笋行动’方案和发明专利三年提升行动计划,大力培育企业自主知识产权,截至10月份,全市有效发明拥有量2673件,万人专利密度3.19件/万人。”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典峰说。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12月1日起济宁公交空调车继续实行2元季节性票价

12月1日起济宁公交空调车继续实行2元季节性票价

12月1日起济宁公交空调车继续实行2元季节性票价 [详细]
齐鲁网 2019-11-29

颠沛流离二十余载年迈老人终于“归家”

梁山县公安局馆驿派出所户籍民警经过不懈努力,终于为65岁老大娘寻回户口、找到家。11月26日上午,梁山县公安局馆驿派出所户籍民警接待了一...[详细]
鲁网 2019-11-29
@邹城司机 12月1日起10处电子抓拍系统上线

@邹城司机 12月1日起10处电子抓拍系统上线

该系统于2019年12月1日正式启用,望广大驾驶员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驾驶,文明出行。[详细]
齐鲁网 2019-11-29
重拳出击!济宁扬尘治理这8个项目被曝光

重拳出击!济宁扬尘治理这8个项目被曝光

11月21日至11月27日,济宁市住建局组成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市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同时加强工地...[详细]
齐鲁网 2019-11-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