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2月1日济宁正式启动电动车挂牌 100个办理点可要记清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30 15:25:11

齐鲁网·闪电新闻济宁11月30日讯 记者从济宁交警支队获悉,11月29日,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济宁市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新闻通气会。据悉,自2019年12月1日起,至2020年5月31日,济宁将集中对电动自行车免费办理挂牌业务,全市共设置100个办理点,其中济宁建成区设置7个,分别是市中区勤务大队(南门口营区)、市中区大队车管分所;北湖大队车管分所、特勤中队;任城大队车管分所;高新区大队车管分所;经开区车管分所。

据了解,自2020年6月1日起,停止办理旧标准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及临时号牌发放业务,届时未悬挂号牌的电动车,不得上路行驶。2023年1月1日起,使用过渡期临时号牌的电动二轮车不得上道路行驶。过渡期内广大车主可以通过以旧换新、折价退车、拆解报废等方式积极处理和淘汰不符合标准的电动自行车。

另外,临时号牌还可以在网上自助办理,通过济宁市车辆管理所微信公众号自助申领,根据提示上传车辆合格证、发票、个人身份证、整车编码、车辆左后45°角照片。

登记挂牌的三种情形

(一)是获得CCC认证证书的电动自行车,经核验车辆和资料符合条件的,予以注册登记,核发电动自行车号牌。

(二)是2019年4月15日之前购买的符合旧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具备脚踏骑行功能,且经核验车辆和资料符合条件的,予以注册登记,核发电动自行车号牌。

(三)是对不符合上述两类情形的电动二轮车(电动摩托车除外),实行备案登记,发放临时号牌,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

登记挂牌需提交的资料

办理电动自行车正式号牌,需要现场办理,应携带车辆合格证、发票、个人身份证,并现场交验车辆;

办理临时号牌,可网上自助申领或现场办理。车主通过微信公众号自助申领的,填写车辆和车主信息,自助上传车辆合格证、发票、个人身份证、整车编码、车辆左后45°角照片,不需要交验车辆。现场办理的,需要携带车辆合格证、发票、个人身份证,并现场交验车辆。

特殊情况的处理

旧标车和申请临时号牌的,若《合格证》或发票丢失的,可在办理时填写《电动自行车来历承诺书》,提交身份证明,并核验车辆或照片后,即可办理。

新标车若没有电动自行车《合格证》或发票,可前往购买车辆的商家,补办《合格证》和发票。

重要提醒:千万不得使用虚假的资料申请电动自行车号牌或过渡期临时号牌,否则将依法撤销登记,收回号牌,提供虚假材料的申请人将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挂牌费用

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实行免费办理,号牌制作费用由同级财政承担。

不予登记挂牌的情形

(1)车辆来历证明、产品合格证与车辆信息不符的;

(2)非法改装、拼装、篡改电动自行车的;

(3)电动自行车整车编码缺失、凿改的;

(4)属于电动二轮摩托车的;

(5)其他不符合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情形。

注意事项

1、电动自行车属于非机动车,不需要驾驶证。但驾驶电动摩托车,须持有相应准驾车型的驾驶证。

2、电动自行车登记没有纸质行驶证,使用电子行驶证,车主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自助查询使用。

3、电动二轮摩托车不可以挂电动自行车号牌或临时号牌!应当按规定到公安车辆管理部门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领取摩托车号牌,凭相应准驾车型驾驶证上路行驶。

4、邮寄号牌费用由所有人支付。所有人通过微信公众号申请过渡期临时号牌的,在公众号登记系统里选择邮寄方式时,系统会提示交纳邮寄费,支付成功就可完成申请。

1.jpg

2.jpg

3.jpg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贾鑫]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2019-2020年秋冬季空气质量研讨会举行

11月29日上午,济宁市2019-2020年秋冬季空气质量研讨会召开。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贺克斌等专家围绕济宁市秋冬季空...[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11-30

济宁今日迎小雨 降雨过后气温降至-1℃

“由于本次降水过程中气温较高,所以形成降雪的可能性并不高。”济宁市气象台的预报员张翠翠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虽然今天的气温仍在...[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19-11-30

中国专利周济宁活动启动 知识产权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全市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春笋行动”重点帮扶企业、驰名商标企业、国家及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地理标志产品单位;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和全市市...[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19-11-30
12月1日起济宁公交空调车继续实行2元季节性票价

12月1日起济宁公交空调车继续实行2元季节性票价

12月1日起济宁公交空调车继续实行2元季节性票价 [详细]
齐鲁网 2019-11-29

颠沛流离二十余载年迈老人终于“归家”

梁山县公安局馆驿派出所户籍民警经过不懈努力,终于为65岁老大娘寻回户口、找到家。11月26日上午,梁山县公安局馆驿派出所户籍民警接待了一...[详细]
鲁网 2019-11-29
@邹城司机 12月1日起10处电子抓拍系统上线

@邹城司机 12月1日起10处电子抓拍系统上线

该系统于2019年12月1日正式启用,望广大驾驶员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驾驶,文明出行。[详细]
齐鲁网 2019-11-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