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文旅局发布元旦、春节假日出游安全提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25 22:48: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5日讯 记者从济宁市文旅局获悉,元旦、春节假期将至,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提醒广大市民及游客,加强安全风险防范,文明出游、理性消费、合理维权。

一、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冬季天气多变,出行前要及时通过网站、微信、微博等方式关注气象、交通等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了解旅游沿线及目的地的天气、交通等情况,谨慎前往天气条件不利、道路危险地区,途经气象、地质灾害预警地区,应做好防范措施或及时调整行程。

二、选择正规旅游产品。跟团旅行要挑选有资质、讲诚信、服务品质优良的旅行社。务必与旅行社签订规范的旅游合同,不轻信口头承诺,并留意相关退款条款。通过网络预订旅游产品的,要甄别旅游网站真伪,查验网站标注的相关认证信息,及时索要发票,保留消费凭据。不参加明显低于正常价格的旅游线路,谨防不实旅游宣传广告、网络欺诈和低价陷阱。切勿轻信和参加以微信群、买保险送旅游、户外机构等名义组织的旅游活动。

三、户外旅游项目做好安全防护。“冰雪”和“避寒”是冬季假日出游两大主题,游客将更多地参与到冰雪运动、温泉养生等休闲活动中。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特别提醒:冰雪运动等专业性强的项目必须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并严格按照有关安全要求做好防护措施,不盲目追求刺激。滑雪时,要事先了解冰雪运动场所的软硬件设施和社会评价,选择安全设施齐备的滑雪场、滑冰场。在参加运动前购买医疗和意外伤害保险,备足御寒衣物,挑选合适的运动设备,初学者应聘请教练给予指导。运动前要做好热身,根据自身条件,选择对应水平的滑雪道,切勿盲目挑战高难度滑雪道。泡温泉时,一定要充分了解相关注意事项,如空腹、太饱或酒后都不适合泡温泉,如果感觉身体不适,应马上离开,不可勉强继续。年龄偏大、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者应谨慎选择温泉类的旅游项目。

四、大型集会活动注意自我防护。元旦、春节期间出游人数集中,热点景区游客量大,参加各类集会活动人数较多,要提前了解疏散通道标识信息、关注游客最大承载量等情况,避免参加人流量过大的集会活动。在活动中要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不携带易燃易爆等具有安全隐患的物品。

五、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游客应尊重旅游目的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自觉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避免不礼貌言行,杜绝不文明举止。维护环境卫生,保护文物古迹,爱护公共设施,尊重他人权利,健康娱乐,文明旅游。切勿在景区内乱刻乱画、乱丢乱吐,不在禁烟区吸烟、不在禁止拍照区域拍照,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六、依法理性维权。游客在旅游过程中遇到行程更改、突发事件、矛盾纠纷等情况,需冷静对待,及时与导游、领队或组团社协调沟通,也可向当地公安、市场监管、文化旅游等行政主管部门反映情况寻求解决,不宜采取拒绝登机、登船、登车等过激行为扩大事态或激化矛盾,应理性合理维权,切忌过度维权、甚至采取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来主张权益。同时,要注意收集保全相关证明材料。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通缉令!济宁公安通缉10名在逃人员

通缉令!济宁公安通缉10名在逃人员

济宁市公安局发布通缉令 通缉10名在逃人员[详细]
齐鲁网 2019-12-26
济宁4.1万户城乡困难群众元旦春节将获物资或现金救助

济宁4.1万户城乡困难群众元旦春节将获物资或现金救助

济宁4.1万户城乡困难群众元旦春节将获物资或现金救助[详细]
齐鲁网 2019-12-25
实名曝光!济宁这10名驾驶员终生禁驾!

实名曝光!济宁这10名驾驶员终生禁驾!

实名曝光!济宁这10名驾驶员终生禁驾![详细]
齐鲁网 2019-12-25

济宁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有了保障套餐

近日,济宁市转发省民政厅等12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着力解决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面临的突出困...[详细]
济宁晚报 2019-12-25

大降温!济宁迎雨夹雪!27日最低仅-3℃

2019年12月24日15时,济宁市气象台发布降水预报。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25日早晨至夜间,济宁市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小雨转雨夹雪天...[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9-12-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