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最高判刑三年,济宁又一起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一审宣判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20-01-01 12:04:01

近日,邹城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以陈士军为首的恶势力组织犯罪案一审公开宣判。

经审理查明,2017年3月底至7月底期间,被告人陈士军因邹城市圣鑫小区物业管理权问题与被害人王某、王某雷管理的物业公司发生纠纷,遂纠集被告人王东平、阚琦等人,采取强拆小区出入闸道、强拆居民水表及拉沙堵门、扯横幅等暴力、威胁手段在圣鑫小区内先后实施10余次违法犯罪活动,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邹城市人民法院认为,在被告人陈士军的纠集下,三名被告人在圣鑫小区内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其行为不仅侵害了纠纷相对方的权益,还严重侵害了纠纷相对方以外业主的合法权益,具有为非作恶,欺压百姓的特征,严重扰乱了经济、社会生活秩序,属于恶势力犯罪。同时,被告人陈士军因圣鑫小区物业管理与王某发生纠纷后,不依法解决,而纠集被告人王东平、阚琦多次实施殴打他人、辱骂、恐吓他人、任意损毁公私财物、在公共场所起哄闹事的行为,严重破坏社会秩序,三人行为均构成寻衅滋事罪。

庭审中,控辩双方围绕犯罪事实依法进行了举证、质证,公诉人就被告人的行为定性、量刑情节发表了详细的公诉意见。

最终,邹城市人民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被告人陈士军、王东平、阚琦三年到一年八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岩松   通讯员  崔保廷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1月1日起济宁86路公交示范线运营,全线17.6公里

2020年1月1日起,济宁首条公交专用道示范线路86路将上线运营。[详细]
齐鲁壹点 2020-01-01
济宁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市民外出注意

济宁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市民外出注意

济宁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市民外出注意[详细]
齐鲁网 2020-01-01
1月1日起济宁市首条公交专用道示范线路上线运营

1月1日起济宁市首条公交专用道示范线路上线运营

1月1日起济宁市首条公交专用道示范线路上线运营[详细]
齐鲁网 2019-12-31

因年终结转,济宁市住房公积金部分业务暂停办理

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今日发布公告,因住房公积金业务系统2019年年终结转,部分业务暂停办理。[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19-12-31
元旦起,济宁公交33路将优化调整

元旦起,济宁公交33路将优化调整

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提高运行出行效率,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自2020年1月1日起,济宁公交33路走向优化调整[详细]
齐鲁网 2019-12-31
1月1日起济宁公交33路优化调整 市民出行注意!

1月1日起济宁公交33路优化调整 市民出行注意!

1月1日起济宁公交33路优化调整 市民出行注意![详细]
齐鲁网 2019-12-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