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春节临近“年货大战”打响 购买高峰得在小年之后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杨柳

2020-01-09 13:56:01

距离春节还有半个多月,记者昨日探访城区部分商超发现,年货市场开始热闹起来。大红灯笼、喜庆福字、生肖玩偶、各种新年礼盒等已经上架销售,商家拉开了年货促销大战,开始想方设法抢占商机。与此同时,线上的年货节也火热开启。有商家表示,目前还未到年货消费高峰,按照往年情况,预计要等到农历小年前后,市民才会“大方”出手。

年货礼盒上架

糖果干果销量渐升

俗话常说:“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节一过,距离农历春节就越来越近了,商家也开始忙碌起来。昨日,记者探访城区部分商场、超市注意到,年味十足的各类年货被摆放在销售区域的显眼位置,无论是传统食品还是特色年货,均以其特有的年味吸引着不少消费者驻足。“基本上每年进了农历腊月之后,超市内的年货销售区域就开始搭建,继而正式进入年货促销阶段。”城区太白路一家超市的销售人员说,虽然商家备货积极,各种年货基本也已上架待售,但年货消费高峰还要晚上10天左右。

在城区琵琶山路一家超市内,各种充满了新年色彩的年货礼盒被摆放得整整齐齐,吸引了不少市民,但购买礼盒产品的并不多,而糖果、干果区的消费者明显增多。“糖果、干果是家里每年必备的年货,会较平时买得多一些。”正在散称糖果区选购糖果的市民唐女士告诉记者,其实也不一定要过年的时候买,只是春节近了,适当多买一些,除了自家吃还要留一些招待亲戚朋友。

“和以前相比,近几年消费者在年货购买方面也越来越理性了。”城区红星路一家超市的销售人员说,尤其是最近两三年,面对商家“轰炸式”的促销,不少消费者保持着“按需购买”的理性消费原则,即使是过年也不过多囤货。“很多年货产品没必要买很多,尤其是食品类的,放时间长了影响口感。”市民王女士说,够吃就可以,没必要为了过年储备过多。

线上年货节同步开启

不少中老年开始网罗各地特色产品

在线下年货市场开始预热的同时,线上年货节也已经开启。“抓紧抢年货,距离过年只有16天啦!”昨日,记者登录某电商平台的年货节主会场发现,元旦之后,电商平台就开始抢滩春节消费市场,各类年货产品的促销活动一个接着一个,服装、化妆品、零食、生鲜、家居等都加入到年货节的促销中来。

记者浏览了多个电商平台的年货节会场注意到,和线下店相比,电商平台的优惠力度更大一些,且电商平台根据消费者购物习惯将产品进行了更细致的分类,消费者在选购一款产品时很有可能产生第二笔消费。“省钱”“划算”依然是买家评论中的高频词汇。对于干果、糖果等热门年货产品,记者查看了综合排名前十商品最近一个月的销售情况,少则数千件,多则几十万件,线上年货市场的火热程度可见一斑。

“之前从网上买了一箱丑橘,味道很好,准备最近再买上两箱,就是不一定能放到春节了。”从去年开始喜欢上网购的市民李阿姨告诉记者,她目前已经从网上买了榛子、松子等多种干果,还买了一些四川的腊肉腊肠,过两天准备再买一些生鲜产品。“原来进行网购的多数都是年轻人,但近两年随着网购群体逐渐向中老年发展,不少中老年开始从线上购买年货。”有相关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以及消费习惯的变化,会有越来越多人在网上购买年货,不仅更节约时间,还能网罗更多来自各地的特色产品。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已理赔800万元

[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01-09

济宁高速交警发布2020年春运提示

[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1-09

济宁市医保业务信息系统升级暂停办理业务

根据业务系统运行维护需要,济宁市医疗保障局于2020年1月8日晚上进行系统停机维护,届时有关信息系统将暂停服务。[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01-08
济宁市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济宁市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01-08
高考外语听力考试1月8日进行 济宁这些地方严控噪声污染

高考外语听力考试1月8日进行 济宁这些地方严控噪声污染

高考外语听力考试1月8日进行 济宁这些地方严控噪声污染[详细]
齐鲁网 2020-01-08
海丽气象吧|平均降水40.7毫米 济宁降雪趋于结束

海丽气象吧|平均降水40.7毫米 济宁降雪趋于结束

平均降水40.7毫米 济宁降雪趋于结束[详细]
齐鲁网 2020-01-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