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药店价格稳定 口罩均按规定购销差价销售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宋峥 周倩 崔培

2020-01-31 15:24:01

30日,济宁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支队检查主城区大型连锁药店防疫药品、抗流感药品的价格秩序,目前在售的防疫药品、抗流感药品价格稳定,个别药店还进行下调价格。

此次主要检查口罩、84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以及奥司他韦、连花清瘟胶囊等抗流感药品的销售价格。当日上午,在广联医药总部店内,前来购买口罩和药品的市民络绎不绝。“这个是防护口罩,主要用于阻隔粉尘,每人限购两个。”药店的工作人员一边开单子,一边解释。

4f823043784712eb5ff6a1f3856c1ed5

“现在口罩比较紧缺,店里的普通医用口罩已经没有了,下午可能会到一批货。这种口罩是由潍坊厂商生产的,平时销往日本,现在出口转销。”广联医药连锁公司总经理栾明香说,年前储备了约105万只口罩,腊月二十九、三十就卖完了,按照原来的价格卖的。

翻阅药店出示的购货单发现,普通医用口罩、普通防护口罩均按规定购销差价销售。

c2f070cec4c0a128f3d45d47e63bf01b

在明珠小学斜对面的明珠药店内,几位市民正在购买药品,“我们现在口罩、酒精和消毒液已经断货了,当天可能会从青岛运来一批,但具体数量还不能确定。”济宁明珠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杰说,目前公司一周内销售口罩约3万只,平时一周口罩的销售量也就在1000只左右。

防疫药品、抗流感药品的价格基本稳定,个别药店还下调价格。位于洸河路与共青团路交叉口的辰欣药店,门口显著位置写着“药品、中药饮片、保健品、医疗器械、消杀用品全部下调15%-25%”的字样。

济宁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四级调研员钱中峰介绍,疫情防控以来,济宁市市场监管部门实地检查全市多家药店口罩、消杀用品、防护服等商品价值秩序,立案查处了个别哄抬物价的经销商。今后继续通过媒体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对违法行为起到威慑作用。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1月31日起济宁公交集团所属公交线路暂时停运

1月31日起济宁公交集团所属公交线路暂时停运

1月31日起济宁公交集团所属公交线路暂时停运[详细]
齐鲁网 2020-01-30
紧急扩散!这些车次发现确诊患者!急寻同乘人员

紧急扩散!这些车次发现确诊患者!急寻同乘人员

现提醒乘坐以上列车的乘客以及从济宁、曲阜东下车乘客,请尽快进行居家自我医学观察,如有相关症状尽早就医。[详细]
齐鲁网 2020-01-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