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击不手软!济宁市鱼台县集中销毁1.2吨伪劣产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8 17:53:03

近日,济宁市鱼台县举行伪劣产品销毁活动,50多个品种的1.2吨伪劣罚没产品被无害化销毁。

此次现场销毁的罚没产品,主要是自去年以来,鱼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的专项执法行动中查处的非法渠道采购、超过有效期的药品,未取得药品生产许可加工的中药饮片以及冒充药品使用的食品,未取得合法身份的贴剂、中药外用散剂、无证经营的隐形眼镜、美瞳,以及属三无产品的化妆品等伪劣罚没产品。

去年以来,鱼台县市场监管局制定《药品生产监管计划》《药品市场监管计划》《医疗器械监管计划》《化妆品监管计划》,扎实做好药品市场日常监督检查及“问政山东”专项整治工作,对执业药师挂证、处方药不凭处方销售、非法购进药品及不使用计算机系统等行为加大了处罚力度;对辖区内药店按照法律法规要求,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相结合、GSP跟踪检查、麻精药品及其复方制剂专项检查、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检查,共检查药店86家、暗访3次,写现场检查笔录65份,下达责令整改75家;对拒不改正的,按照有关法律进行立案处罚11家,当场处罚30家;特别对药品批发企业和连锁总部进行了重点检查,加强了药品企业法律培训及GSP培训,认证药店8家。

同时,认真做好药品生产日常监督检查及专项检查工作,对两家医药企业进行每年2次的日常监督检查;扎实做好医疗器械日常监督检查及免费体验式医疗器械专项检查工作,检查医疗器械经营企业16家,免费体验式医疗器械经营企2家,医疗机构16家;做好药品抽验工作,共完成抽验38批次。

“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严厉打击制售各种假劣伪冒产品的违法行为,保护公众身体健康,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鱼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世鑫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李蕾 通讯员 丁运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3月18日起济宁兖州区又有两条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3月18日起济宁兖州区又有两条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3月18日济宁兖州区又有两条公交线路恢复运营[详细]
齐鲁网 2020-03-18
3月18日起,济宁汽车北站这四条客运班线恢复运营

3月18日起,济宁汽车北站这四条客运班线恢复运营

3月18日起济宁汽车北站这四条客运班线恢复运营[详细]
齐鲁网 2020-03-18

18日起,兖州又有两条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03-18

​济宁2019年度旅游奖励资金拟奖励项目公示

为进一步调动旅游企业的积极性,促进全市旅游业繁荣发展,根据《济宁市促进旅游投资消费奖励办法》(济政办发〔2016〕19号)和《济宁市文化...[详细]
济宁文旅 2020-03-18

18日起,济宁汽车北站将恢复这4条客运运营线路

为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的指示精神,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根据交通主管部门安...[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03-18
预计一茬亩产3万斤 济宁鱼台县马莪黄瓜上市了

预计一茬亩产3万斤 济宁鱼台县马莪黄瓜上市了

3月12日,在鱼台县鱼城镇马莪村科技种植示范园黄瓜温室大棚里,鲜嫩的黄瓜挂满枝蔓,十几名工人正戴着口罩在技术员张成良的指导下采摘黄瓜...[详细]
齐鲁网 2020-03-17
2分钟看鲁南高铁曲阜段全面复工现场 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2分钟看鲁南高铁曲阜段全面复工现场 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鲁南高铁曲阜段全面复工 项目建设进展顺利[详细]
齐鲁网 2020-03-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