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民收好!端午假期济宁这些景点景区不容错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24 22:32: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4日讯 记者从济宁市文旅局获悉,端午假期来临,济宁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前提下也策划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

兖州:

兖州区文化馆即日起至6月25日举办兖州民俗文化宣讲、展览、体验活动。

曲阜:

端午节期间,尼山圣境景区推出端午民俗体验活动,游客在景区可参与状元高粽DIY、画额、五色线、端午香囊手作、射五毒等活动。另外景区还推出尼山“考神节”活动,活动期间游客可品尝状元系列夏日美食、礼敬先师、登高祈福,考神节活动将持续到7月26日。

泗水:

1、万紫千红生态养生度假区于6月25日-27日推出浓情端午,“粽”享生活活动,主要内容包括“艾“享生活:端午用艾煮鸡蛋是中华的传统风俗,景区内有大量的野生艾草,免费供游客采摘。茶享人生:万紫千红有机茶园为游客提供采茶炒茶体验活动,游客可现场学习手工炒茶:集照送好礼:完成集照任务(本人和景点合照),将图片制作成小视频发至抖音、快手、火山小视频等平台,即可在游客中心凭入园门票(每天下午17:00前)领取桃花水母玩偶一个。6月25日当天万紫千红御温泉酒店推出端午好相聚 戏水御温泉;健康好养生 相约艾草浴;手工DIY 粽子亲手包;艾草养健康 美食庆端午;端午好祝福 香囊传亲情;激情过盛夏、采摘不停歇;温泉休闲 娱乐活动;亲子度假 乐游万紫等八项精彩活动。

2、泗水县阅湖尚儒研学基地6月25日推出“粽享欢乐  包您满意”活动,景区将简单讲解端午节的的“民俗知识”,并给游客分发材料,帮助游客制作粽子,包好的粽子可以交厨房煮熟,也可直接带走。

邹城:
1、孟庙孟府景区6月25日上午推出放“粽”说爱活动,子女与父母可一起在孟府桑梓小剧场参与包粽子、缝香囊比赛,体验中国传统节日风俗,并免费获赠蕴含平安、吉祥的粽子和香囊。

2、峄山风景区推出“粽”情峄山,“粥”道安康活动,6月25日-6月27日,景区在八卦石广场设置旱龙舟、推铁环、投壶、掷骰子、猜字谜、免费K歌等活动,凡是参与者皆有小礼品赠送;6月25日,白云宫道长送“福粥福粽”,为中高考学子免费赠送粽子,为游客赠送绿豆粥、五彩绳、香囊(仅限端午节当天前1000名)。

微山:
1、在微山湖国家湿地公园举办微山湖小龙虾美食节云端开幕式,新媒体电商直播带货。
2、100名网红连线微山湖,启动“云游微山湖”系列直播活动,邀请微山县党政领导、各镇街负责人走进电商直播间,代言生态龙虾,传播微山湖故事。

鱼台:

1、6月26日晚上在鱼稼里广场举办少儿专场文艺汇演。
2、6月27日上午在鱼稼里广场举办摸鱼比赛。
嘉祥:

嘉祥县丹凤山旅游生态园6月25日-6月27日将举办丹凤山恐龙展。

梁山:
1、水泊梁山风景区6月25日至27日举办“粽”情一夏,相聚梁山,游客可在景区参与“认兵器,识好汉,传统艺术促情怀”、“双遗唱水浒,戏听好汉事”、“粽義梁山人,好汉礼相送”等系列活动,观看好汉迎宾、好汉敬酒等演艺活动。

2、水浒酒文化体验馆:端午节当天,游客可以跟顾大嫂学习包粽子并且免费品尝,体验宋朝文化。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公布7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点段

2020年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公安、交通、应急、公路等职能部门,对全市道路严重交通安全隐患和交通事故多发点段进行了梳理分类,邀请专家进行...[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0-06-24

济宁这49人因醉驾被处罚 5人被终生禁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吊销其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0-06-24
济宁这个地方因大气污染防治突出问题被曝光

济宁这个地方因大气污染防治突出问题被曝光

注意啦!济宁这个地方因大气污染防治突出问题被曝光[详细]
齐鲁网 2020-06-24
快来报名吧!济宁市招募文明巡查员志愿者

快来报名吧!济宁市招募文明巡查员志愿者

济宁市文明城市创建指挥部办公室决定组建“济宁市文明巡查志愿服务队”,即日起至7月5日广泛招募志愿者参加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0-06-23
夫妻吵架后双双扭头就走,1岁半孩子被留在步行街!被民警找上门才知道孩子丢了

夫妻吵架后双双扭头就走,1岁半孩子被留在步行街!被民警找上门才知道孩子丢了

近日,网络上盛传济宁市某地下步行街内一名1岁男孩被父母遗弃的视频,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详细]
齐鲁网 2020-06-23
对毒品违法犯罪零容忍!济宁市2019年以来查获吸毒人员640人

对毒品违法犯罪零容忍!济宁市2019年以来查获吸毒人员640人

6月23日,济宁市禁毒委员会和济宁市公安局举办新闻发布会,通报2019年以来全市禁毒人民战争和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取得的成效。[详细]
齐鲁网 2020-06-23
曲阜市开展“村村到” 观摩评议活动 助力镇村整体工作水平提升

曲阜市开展“村村到” 观摩评议活动 助力镇村整体工作水平提升

曲阜市吴村镇组织副科级以上干部、管区书记,部分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了“村村到”观摩评议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0-06-23
好消息!曲阜市设置近2万平方米的便民市场 发展露天经济

好消息!曲阜市设置近2万平方米的便民市场 发展露天经济

曲阜市通过设置便民市场,积极发展露天经济。在营造整洁靓丽的市容环境的同时,为广大市民和流动商户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用务实举措保障民...[详细]
齐鲁网 2020-06-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