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端午假期济宁辖区这些高速路段最为拥堵 市民出行注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24 22:36: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4日讯 2020年端午假期从6月25日开始至6月27日结束。今年端午节期间,虽不执行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惠民政策,但据统计,近三年端午节期间山东省高速公路通行量年均增速为15%,与此同时,今年端午节距离下一法定节假日放假时间间隔比较长,集中岀行情况预计继续増长,交通流量将持续走高。对此,济宁高速交警部门提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方式,避开高峰时段、警惕危险路段、遵守交通法规,谨慎驾驶、确保平安顺畅。

一、天气情况

节日期间,济宁气温预计较同期持平,天气以晴好为主,假期最后一天有降雨可能,最高气温可达32℃。

二、交通流预判

交通流预计以中短途旅游客运、自驾游、回乡探亲出行为主,G3京台高速曲阜段、G1511日兰高速泗水段、G35济广高速梁山段等旅游路线自驾游将增多。

三、辖区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易造成拥堵路段

(一)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

G3京台高速K524-K527(曲阜段)、K562-K566(邹城段)

G1511日兰高速K217-K220(泗水段)、K228-K234(曲阜段)、K253-K255(兖州段)、K265-K271(任城段)、K293-K294(嘉祥段)

G35济广高速K165-K167(梁山段)、K184-K186(嘉祥段)

S33济徐高速K191-K193(汶上段)、K204K208(经开区段)、K244K247(鱼台段)

(二)易拥堵路段

G3京台高速K562-K566(邹城段)

G1511日兰高速K228-K234(曲阜段)、K293-K294(嘉祥段)

G35济广高速K184-K186(嘉祥段)

S33济徐高速K191-K193(汶上段)

四、分流绕行预案

对易堵路段可能造成道路拥堵的情况,交警将及时启动分流绕行预案。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G3京台高速可选择绕行104国道。

G1511日兰高速嘉祥至任城段可选择绕行338省道;任城至兖州段可选择绕行327国道;兖州至曲阜段可选择绕行335省道;曲阜至泗水段可选择绕行342省道。

G35济广高速可选择由G1511日兰高速济宁西收费站下高速,绕行337省道。

S33济徐高速可选择绕行105国道。

五、交通安全温馨提示

一、交警提示,假日期间车流量较大,驾车出行请保持平和心态,文明行车,不开斗气车,切莫争道抢行,强行超车。如遇前方车辆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请您耐心等候,不要占用应急车道或者穿插等候车辆。

二、交警提示,驾车岀游,请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保养,确保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关键部件安全状况良好,并随车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

三、新驾驶人缺少实际驾驶经验,请不要贸然长途自驾出行,仍处于实习期的驾驶人上高速应由持相应或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

四、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救援通道。交警提示,非紧急情况请勿在应急车道停车或行驶。

五、节日期间,举家出游增多,在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请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

六、高速路上随意停车易发生伤亡事故。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处摆放警告标志,车上人员迅速撤离至护栏外安全地点,打电话报警等待救援。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 这两处项目被曝光

济宁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 这两处项目被曝光

济宁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 这两处项目被曝光[详细]
齐鲁网 2020-06-24
市民收好!端午假期济宁这些景点景区不容错过

市民收好!端午假期济宁这些景点景区不容错过

市民收好!端午假期济宁这些景点景区不容错过[详细]
齐鲁网 2020-06-24

济宁公布7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点段

2020年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公安、交通、应急、公路等职能部门,对全市道路严重交通安全隐患和交通事故多发点段进行了梳理分类,邀请专家进行...[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0-06-24

济宁这49人因醉驾被处罚 5人被终生禁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吊销其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0-06-24
济宁这个地方因大气污染防治突出问题被曝光

济宁这个地方因大气污染防治突出问题被曝光

注意啦!济宁这个地方因大气污染防治突出问题被曝光[详细]
齐鲁网 2020-06-24
快来报名吧!济宁市招募文明巡查员志愿者

快来报名吧!济宁市招募文明巡查员志愿者

济宁市文明城市创建指挥部办公室决定组建“济宁市文明巡查志愿服务队”,即日起至7月5日广泛招募志愿者参加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0-06-23
夫妻吵架后双双扭头就走,1岁半孩子被留在步行街!被民警找上门才知道孩子丢了

夫妻吵架后双双扭头就走,1岁半孩子被留在步行街!被民警找上门才知道孩子丢了

近日,网络上盛传济宁市某地下步行街内一名1岁男孩被父母遗弃的视频,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详细]
齐鲁网 2020-06-23
对毒品违法犯罪零容忍!济宁市2019年以来查获吸毒人员640人

对毒品违法犯罪零容忍!济宁市2019年以来查获吸毒人员640人

6月23日,济宁市禁毒委员会和济宁市公安局举办新闻发布会,通报2019年以来全市禁毒人民战争和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取得的成效。[详细]
齐鲁网 2020-06-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