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禁烧用上无人机 9月25日起济宁进入秋季秸秆禁烧时段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杨柳

2020-09-24 10:36:09

根据《济宁市2020年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方案》,济宁市秋季秸秆禁烧重点时段为9月25日至11月5日。在此期间,济宁市将在全市范围内禁止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确保“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不被国家卫星遥感监测到一个火点”,同时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稳定在96%以上。

以乡镇管区为单位,建立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无死角的网格化管理体系。重点时段,按照人均管理面积100亩左右的标准,在田间地头设立禁烧值守点,配备灭火应急设备,明确指定责任人24小时驻守、值班、巡查和看管。其中,将重点做好对作物集中连片种植区域的管控,实行专人监管、定点巡查。

根据《方案》,济宁市有关县市区将与外市相邻的县市区,市域内相邻的县、乡、村之间分别建立秸秆禁烧联动机制,签订边界秸秆禁烧联动协议,制定预防秸秆露天焚烧的联动应急预案,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解决联动协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工作动态。在属地管理的基础上,加强联合执法检查,确保秸秆禁烧监管全覆盖、无缝隙。同时,各县市区将加强完善秸秆禁在线监控平台建设,在保障现有监控摄像头正常运行的基础上,科学合理设置新增摄像头位置,进一步提高秸秆在线监控的覆盖面积。并鼓励创新监管手段,综合采用无人机、物联网等技术,做到技防、人防相结合,提高秸秆焚烧火点监测水平,实现对露天焚烧行为的实时高效管控。

在秸秆资源化利用方面,济宁市将广泛开辟秸秆综合利用渠道,深度挖掘秸秆利用价值。推进秸秆粉碎还田利用、能源化利用、基料化利用、堆肥还田等,并鼓励发展秸秆收、运、储和加工等利用合作组织、中介组织、配套服务组织和企业,探索建立有效的秸秆田间处理、收集、储存及运输系统模式。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50万黄金周文旅消费券今天9点开抢

为预热国庆中秋假日旅游消费市场,济宁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组委会将发放50万元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券。[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09-24
速看!济宁市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发布

速看!济宁市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发布

速看!济宁市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发布[详细]
齐鲁网 2020-09-23
23秒丨丰收在即!邹城中华寿桃坠满枝头景色美如画

23秒丨丰收在即!邹城中华寿桃坠满枝头景色美如画

丰收在即!邹城中华寿桃坠满枝头景色美如画[详细]
齐鲁网 2020-09-23
泗水圣源热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玉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泗水圣源热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玉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泗水圣源热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玉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20-09-23

9月26日起济宁新增8处违停抓拍3处闯红灯抓拍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强化路面管控力度,有效遏制交通违法行为,为市民出行创造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良好交通环境,依据《中华人...[详细]
掌上济宁 2020-09-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