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6秒丨小杞柳大发展!济宁鱼台通过杞柳产业打造现代农业新格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4 15:4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3日讯 描绘生态画卷、编织丰收梦想,济宁“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届鱼台杞柳博览会9月22日在孝贤故里鱼台开幕。千余款独具特色的杞柳工艺品、园艺品亮相博览会,吸引了海内外客商前来共庆丰收、洽谈合作。据了解,柳博会历时3天,活动期间还将陆续举办杞柳产业园奠基仪式、印迹乡村丰收之旅、柳编技能、创意编织大赛、放鱼节、农民趣味运动会、钓鱼大赛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活动。

据悉,“中国杞柳之乡”鱼台将产业发展与杞柳文化相结合,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现有杞柳种植面积3万余亩,从事加工农户8900余户,带动2万余人就业,加工柳编工艺产品达200多个系列近1000个品种,出口30余个国家和地区,总产值5亿余元,形成以绿色稻米、生态龙虾、毛木耳和杞柳等特色产业共为支撑的鱼台现代农业新格局。

“我们鱼台县制订了一个杞柳产业提档增效计划,努力把鱼台打造成为全国杞柳生产基地县。下一步,我们坚持产业兴旺这个重点,强化规划引领,完善财政金融支持体系,加大科技支撑,培养一批种植能手和能工巧匠,让杞柳成为鱼台的一张亮丽新名片,激发鱼台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走出一条生态、绿色、高效互促共进的现代农业发展新路子。”鱼台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允锐告诉记者。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济宁台 蔡珂珂 相旺 鱼台台 霍学全 邱鹏翔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9月29日至30日济宁美术馆闭馆 市民游客注意

9月29日至30日济宁美术馆闭馆 市民游客注意

9月29日至30日济宁美术馆闭馆 市民游客注意[详细]
齐鲁网 2020-09-24

济宁50万黄金周文旅消费券今天9点开抢

为预热国庆中秋假日旅游消费市场,济宁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组委会将发放50万元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券。[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09-24
速看!济宁市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发布

速看!济宁市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发布

速看!济宁市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发布[详细]
齐鲁网 2020-09-23
23秒丨丰收在即!邹城中华寿桃坠满枝头景色美如画

23秒丨丰收在即!邹城中华寿桃坠满枝头景色美如画

丰收在即!邹城中华寿桃坠满枝头景色美如画[详细]
齐鲁网 2020-09-23
泗水圣源热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玉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泗水圣源热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玉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泗水圣源热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玉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20-09-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