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考生注意!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有这些疫情防控要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1 11:47: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1日讯 10月21日上午,济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济宁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关于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疫情防控的有关措施要求。

据了解,为统筹做好济宁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和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保障广大考生及考务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根据山东省司法厅下发的《山东省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济宁市司法局通过官方网站、济宁司法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的方式向考生发送了本次考试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以及注意事项。考生应特别注意以下内容:

一、登陆司法部报名系统每日健康打卡。应试人员从考前14天(10月17日)起,登陆司法部报名系统“应试人员每日健康打卡”模块完成信息填报每日进行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并签订健康承诺书。司法部报名系统准考证打印页面增设《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应试人员健康承诺书》,应试人员签订承诺书后方可打印准考证。

二、填写纸质版健康信息采集表和承诺书。应试人员需填写、打印《考试人员健康信息采集表》(附件1)《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附件2),下载注册“山东健康通行码”,进入考点时向防疫检测人员出示。

三、应试人员属于以下情形的,可以参加考试,纳入济宁市疫情防控体系:

(1)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应持考前7天内的健康体检报告,体检正常、肺部影像学显示肺部病灶完全吸收、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痰或咽拭子+粪便或肛拭子)均为阴性的可以参加考试。

(2)开考前14天内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已痊愈或能排除传染病的,持医疗机构出具的诊断证明和考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可以参加考试。

(3)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且离开上述地区持有7天内的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间隔24小时),可以参加考试。

(4)有境外旅居史,入境满14天,持有3天内的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和1次血清抗体检测阴性报告,可以参加考试。

四、应试人员属于以下情形的,不得参加考试

(1)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尚在隔离观察期的密切接触者。

(2)开考前14天内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未痊愈且未排除传染病者。

(3)21天内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者,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

(4)有境外旅居史且入境未满14天者。

(5)有境外旅居史,入境满14天但无近3天内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和1次血清抗体检测阴性证明者。

五、应试人员健康数据对比筛查

考前司法行政机关将会同卫生健康部门对所有应试人员健康数据对比筛查,凡不配合考试防疫工作、虚假承诺、隐瞒病史、隐瞒病情、隐瞒行程、故意压制症状、瞒报漏报健康情况、提供身体健康状况虚假信息、逃避防疫措施的,一经发现,一律不得参加考试,取消考试资格,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本人及相关人员责任。

六、交通出行防护

应试人员、监考员、技术人员和考务工作人员遵循“两点一线”出行模式,“点对点”往返住所和考场。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尽量选择步行、骑行、私家车往返考场。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应试人员目的地集中且人数较多的地方应尽量选择“点对点”定制化交通方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减少接触公共物品和部位,尽量保持与其他人员的距离,减少在交通场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停留时间。

闪电新闻记者 杜宗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曲阜荣获全国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 系全省唯一

曲阜荣获全国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 系全省唯一

日前公布的《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建议名单》中,曲阜市榜上有名,获得山东省唯一一个组织创新奖。[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0-10-21

济宁太白湖新区23座公厕向市民开放

2020年太白湖新区还将规划建设公共厕所12座,预计2020年年底可完成建设。[详细]
齐鲁壹点 2020-10-21

济宁男子剁排骨剁掉3根手指 辅警开道送医全程救助

10月13日中午,济宁交警支队市中勤务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一男子三根手指不慎受伤,急需到医院进行救治。[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10-21
54秒丨生死时速!济宁北湖交警12分钟紧急救助心脏病患者

54秒丨生死时速!济宁北湖交警12分钟紧急救助心脏病患者

生死时速!济宁北湖交警12分钟紧急救助心脏病患者[详细]
齐鲁网 2020-10-20
“欢乐济宁麻将”“简单麻将”涉案30人全部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欢乐济宁麻将”“简单麻将”涉案30人全部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欢乐济宁麻将”涉案30人全部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详细]
齐鲁网 2020-10-20
济宁开展加油站专项执法检查 这两个加油站被曝光

济宁开展加油站专项执法检查 这两个加油站被曝光

济宁市加油站专项执法检查 这两个加油站被曝光[详细]
齐鲁网 2020-10-20

济宁市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大赛开始报名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让退役军人成为社会尊崇的职业的讲话精神,更好地激励退役军人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10-20

年底前 济宁将实现“快递进村”直接通达全覆盖

“快递进村”是指快递服务通达建制村和城市社区,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正改变着农村居民的日常生活。济宁市“快递进村”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详细]
济宁晚报 2020-10-20
99秒丨过生日吃蛋糕 瞧瞧曲阜这些老人在幸福食堂里的“好日子”

99秒丨过生日吃蛋糕 瞧瞧曲阜这些老人在幸福食堂里的“好日子”

过生日吃蛋糕 瞧瞧曲阜这些老人在幸福食堂的“好日子”[详细]
齐鲁网 2020-10-20
33秒丨金色秋日美景来袭!来济宁邹城品味向日葵花开的味道

33秒丨金色秋日美景来袭!来济宁邹城品味向日葵花开的味道

金色秋日美景来袭!来邹城品味向日葵花开的味道[详细]
齐鲁网 2020-10-19
84秒丨温暖正能量!老人突然晕倒 济宁护士跪地抢救

84秒丨温暖正能量!老人突然晕倒 济宁护士跪地抢救

温暖正能量!老人突然晕倒 济宁护士跪地抢救[详细]
齐鲁网 2020-10-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