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急着卖房还钱,不动产权证却迟迟办不下来?济宁嘉祥维权业主:开发商故意为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8 21:44: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8日讯 济宁嘉祥的任先生,在嘉祥县麟祥景苑小区买了一套房子,别的业主都收房了,任先生却迟迟收了不了房,在记者的帮助下,任先生终于收房了,可是他却遇到了新的障碍。

“当时因为房子根本没有达到交付的条件,停车场里都是垃圾,连电都没有,而且都是临时电。”任先生认为,小区未达到交付条件,拒绝收房,合情合理。达到交房条件后开发商却以种种理由设卡,不给交房。经过记者和当地住建部门调解,开发商最终给业主办理了交房。按理说,事情到这也算告一段落,但任先生又给记者打来电话,说他又被“特殊对待”了!

交房后再遇麻烦 不动产权证迟迟未能办理

“9月29号交了各项费用。然后交了房之后,当时说的是过几天,因为紧接着放假了嘛,等他们正常上班之后,来领取发票。我要拿着发票去办理房产证,然后一直到现在,将近一个月时间了,发票也没有给我。”任先生说。 

费尽周折终于交房,任先生心想,也别等开发商给自己办理不动产权证了,干脆辛苦一下,自己准备材料,自己办理好了。可是办理不动产权证需要购房发票和一份开发商出具的不动产登记申请书。没想到这发票和申请书,又成了大麻烦。

任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给我回复的结果就是需要排队。我是二号楼的,现在已经到三号楼了,二号楼已经办过了。按售楼处的说法是等给所有楼办完了,最后再给我们办。这样算下来的话,最快拿到也要半年之后了吧。”

任先生想不通,什么样的发票,需要开半年呢?任先生说,不是他不能等,而是他真的有急用——就在前段时间,任先生的父亲生病住了院,已经花了十多万,这些钱都是借的,任先生就想早点把房产证办下来,卖掉房子好还钱。这些天,任先生一边要照顾生病住院的父亲,一边还要到售楼处讨要发票,压力着实不小。

要求开具购房发票 开发商:内部流程需要等

开具购房发票,提供办理不动产权证所需的材料,这是开发商的义务,为什么到了自己这,要个发票和申请书这么难呢?任先生有自己的猜测。

“我把资料给售楼处,售楼处直接去财务,也就是十来分钟就能办完,但是我去售楼处了四五次了吧,售楼处一直不拿着我的资料去开发票。我就纳闷嘛,从他们那买了房子,交了钱,也交房了,我们的业主要求办理房产证,他们肯定是要给我们提供发票的呀,为什么现在让我们等着,我觉得还是因为去年维权的事情吧。”任先生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开发商应当向业主提供发票。业主要求提供发票和不动产登记申请书,这是正当要求,为什么开发商还在推诿呢?记者也和任先生一起找到了营销中心。

“不是不给他办理,我们是按照交房的顺序来开发票的,要看财务这块,因为财务不光开发票,还得要去银行贷款,备案什么的。”嘉祥麟祥景苑营销中心工作人员回复,不是不给办,而是按照公司流程,就得按照交房顺序来开发票。可一天办几个,排队排多久,工作人员也不能确定。

任先生却说,他之前来的时候也问过财务,根本不是这么回事。

排队遥遥无期 业主:开发商故意为难

工作人员坚持,任先生交房晚,错过了2号楼开发票的机会,按照公司流程就只能等其他楼座业主都开完,最后才能开。可是这样的规定,既不合情也不合理啊,任先生交了钱,开发商就有义务开具发票,而不是让他排队等待。

最终,在记者的协调下,工作人员同意今天将材料送到财务,为任先生开具发票和不动产登记申请书。

之后,售楼处工作人员将材料送到了公司财务部。在等待一个多小时后,任先生终于拿到了他的购房发票和不动产登记申请书。

任先生终于可以给房子办证了,从交房到开发票到办证,真的是几经周折。开发商解释说了,公司相关流程繁琐,财务工作忙碌。可归根结底,还个态度问题,尤其是面对购房业主的时候,开发商到底把自己摆在了一个什么样的位置上,对业主的权益重不重视,有没有一个做好服务的心态,这家房地产企业真的应该转变转变态度了,只有这样,业主的权益才能得到保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24小时不打烊!智慧警局亮相济宁城区

无人智慧警局具备严格的安全准入措施,大厅门口设有智慧门禁,市民可以使用二代身份证刷卡进入,也可以输入身份证号码通过人脸识别进入。[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10-28
济宁人的朋友圈藏着最美秋天

济宁人的朋友圈藏着最美秋天

[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0-10-28
10月28日起济宁这4条公交线路恢复西外环及玄帝庙街路段运营

10月28日起济宁这4条公交线路恢复西外环及玄帝庙街路段运营

10月28日起济宁这4条公交线路恢复西外环及玄帝庙街路段运营[详细]
齐鲁网 2020-10-27
济宁9月份“气质”排名出炉

济宁9月份“气质”排名出炉

9月份济宁优良天最多的是汶上县,为26天,最少的是经开区,为13天;14个县(市、区)优良天同比增加最多的是鱼台县,最少的是嘉祥县;14县...[详细]
济宁晚报 2020-10-27

供暖倒计时!济宁11月8日前即可做到随时供热

随着冬季的来临,气温越来越低,市民对今冬供暖问题也越发关注。记者从济宁冬季供热准备工作新闻媒体座谈会上获悉,10月31日前主城区将完成...[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20-10-27
68秒丨秀技能展风采!济宁鱼台举行环卫作业技能比赛

68秒丨秀技能展风采!济宁鱼台举行环卫作业技能比赛

庆祝环卫工人节!鱼台环卫工人通过技能竞赛展风采[详细]
齐鲁网 2020-10-26
距离通车更近一步!济宁内环高架运河桥梁体吊装任务全部结束

距离通车更近一步!济宁内环高架运河桥梁体吊装任务全部结束

距离通车更近一步!济宁内环高架运河桥梁体吊装任务全部结束[详细]
齐鲁网 2020-10-26
10月份济宁这5人被终生禁驾!附典型事故案例

10月份济宁这5人被终生禁驾!附典型事故案例

10月份济宁这5人被终生禁驾!附典型事故案例[详细]
济宁 2020-10-26
68秒|传承尊老敬老传统美德 邹城这个村举办了“向善敬老”百寿宴

68秒|传承尊老敬老传统美德 邹城这个村举办了“向善敬老”百寿宴

传承尊老敬老传统美德 邹城这个村举办了“向善敬老”百寿宴[详细]
齐鲁网 2020-10-26
酒后暴力抗法!任城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对傅某提起公诉

酒后暴力抗法!任城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对傅某提起公诉

酒后暴力抗法!任城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对傅某提起公诉[详细]
齐鲁网 2020-10-26
乘客注意!10月27日起济宁201公交线路西部终点站恢复

乘客注意!10月27日起济宁201公交线路西部终点站恢复

乘客注意!10月27日起济宁201公交线路西部终点站恢复[详细]
齐鲁网 2020-10-26

醉驾要不得!10月份济宁市严重交通违法41人

日前,济宁交警曝光10月份严重交通违法名单。此次曝光的济宁市严重交通违法名单共有41人,其中张建才因醉酒后驾驶营运车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10-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