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上线电子证照 办业务再也不怕忘带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0 11:29: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0日讯 11月10日上午,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济时通”APP电子证照应用暨人社综合服务应用场景上线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济宁市统一的移动政务平台——“济时通”APP推出了数字保险箱功能,市民通过“济时通”APP进入数字保险箱,可以实现身份证、惠民旅游卡、教师资格证、医师执业证等14类常用电子证照一键领取,解决市民忘带证件带来的办理烦恼。

数字保险箱是以区块链技术为底层核心打造的去中心化应用,只有资产拥有者主动出示、授权才能从区块链中获取到授权数据,其他任何对象均无权限获取服务对象数据。同时用户对自己所拥有的数字资产授权时限可自己定义,可随时结束授权以保障自己的数据安全,且可以在数字保险箱中看到自己在什么时间授权了什么单位什么资产,可以全程追溯资产过程。资产流转过程中通过区块链特有的技术手段保证数据安全流转,使得数据的所有权最终回归个人,实现数据分享的过程可控、方式便捷、全程可追溯可监管,保障数据安全。

目前,济宁人社部门线下所有业务都实现电子证照办理,社保业务实现了线上身份核验,就业和人才业务也会在近期实现线上身份核验。市民通过下载“济时通”APP,点击右下角“我的”功能键,找到数字保险箱即可领取电子证照,领取后,到济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综合服务中心现场办理个人参保缴费证明查询打印、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开具存档证明、考试证书发放等20余项业务办理不再需要带任何证件。

同时,电子证照还打通了“三孔”景区应用场景,市民点开数字保箱领取电子证照后,出示旅游惠民卡电子码和电子身份证即可入园游览,快捷方便,避免了旅游惠民卡、身份证等实体卡或丢失带来的困扰。教师、医生、护士等通过“济时通”APP出示教师资格证、医师执业证、护士执业证,即可免费换取景区门票,享受“三孔景区”入园优惠政策。

据了解,“济时通”APP是济宁市2020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已列入2020年济宁市重点任务公开承诺事项。“济时通”APP按照“一端一圈两厅”模式,重点建设一个移动端、一个生活圈、服务大厅和办事大厅两个大厅,打造全市移动政务服务总门户。

目前,服务大厅接入社保服务、公积金服务、不动产服务等14类应用。办事大厅接入个人办事、法人办事、秒批秒办、办事指南等7类应用。生活圈接入便民服务、家政服务、物业服务、乡村振兴等4类便民应用,预约挂号、惠民旅游卡、掌上电力等146项高频应用服务。对接政务服务平台1000多项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济时通”APP掌上办理。区块链数字保险箱完成身份证、结婚证、社保卡等13项常用电子证照及档案数据上链共享。同时,“济时通”APP还上线了“政企通”惠企政策服务,汇聚政策咨询6.23万条、政策解读626条,提供政策发布全覆盖、政策解读最权威、政策推送高精准的政策平台。

闪电新闻记者 杜宗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暖气来啦!济宁主城区管网带温试运行

供暖季临近,济宁主城区提前一周提压升温,自11月8日起开始预热,保证主管网温度达到随时供暖状态,确保11月15日正式供暖。[详细]
齐鲁壹点 2020-11-10

你家暖气热了吗?济宁市热企管网全部升温

“你家暖气热了吗?”“我家的暖气怎么还冰凉呢?”近日,济宁市各居民小区里的邻居们见面后最多的话题就是供暖问题。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详细]
济宁日报 2020-11-10
48秒丨提高学生应变能力加强自救意识 金乡小学开展消防日安全教育活动

48秒丨提高学生应变能力加强自救意识 金乡小学开展消防日安全教育活动

提高学生应变能力加强自救意识 金乡小学开展消防日安全教育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0-11-09
101秒丨震撼!济宁18000吨涉铁桥转体 成功跨越新兖铁路

101秒丨震撼!济宁18000吨涉铁桥转体 成功跨越新兖铁路

震撼!济宁18000吨转体桥成功跨越新兖铁路[详细]
齐鲁网 2020-11-09
139秒丨“救命神器”AED怎么使用?济宁市民看过来

139秒丨“救命神器”AED怎么使用?济宁市民看过来

“救命神器”AED怎么使用?济宁市民看过来[详细]
齐鲁网 2020-11-09

济宁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启动III级应急响应

根据空气质量会商结果,预计11月10日起,济宁市将出现一次持续性中至重度污染天气。经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济宁市...[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11-09
38秒丨邹城最美网红公路 红叶美景惹人醉

38秒丨邹城最美网红公路 红叶美景惹人醉

邹城最美网红公路 红叶美景惹人醉[详细]
齐鲁网 2020-11-09
海丽气象吧丨本周济宁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最低温3℃左右

海丽气象吧丨本周济宁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最低温3℃左右

本周济宁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最低气温3℃左右[详细]
齐鲁网 2020-11-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