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年内27处新建停车场将陆续投用,新增车位4800个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20-11-14 11:33:11

随着济宁城区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停车难成了人们出行的痛点。记者从济宁市住建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济宁城区陆续新建27处公共停车场,新增4800个停车位,年底前陆续投入使用。截至目前,已完工16处公共停车场,建成泊位2683个。同时,停车场配备了智慧停车系统,市民停车更方便快捷。

406593fdb10e6994cb10cc7d5b0ddbef

在位于城区西门大街与白衣堂街交叉路口正在建设的一处立体公共停车场,记者看到,车库的车台板已经安装完毕,工人们正在进行车库的外立面装修。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该处停车场规划了两座停车库,每座车库高3层,可同时停放66辆车,届时,会给市民提供132个停车位。“这座停车场紧挨着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届时能有效缓解就医群众的停车问题。”工作人员表示。

在香港大厦东侧,另一座立体公共停车场也正在紧张施工中。记者注意到,该车库主体框架已安装完成,工人们正在现场拼装横移框架导轨、驱动链条和电机,本月20号就可以进行车台板的安装。“该停车场规划了140个立体停车位和38个平面停车位。”济宁市住建局城建投融资管理中心副主任蒋涛介绍,今年济宁城区共规划8处立体公共停车场,现在正在建设中,主要位于济宁主城区,届时会有效缓解周边的交通压力。“

16处平面公共停车场已完工,其中14处已投入使用,其余在建的停车场也会在年底前陆续投入使用。”蒋涛介绍。高新区公安分局东侧投入使用的公共停车场停车场规划了150个停车位。与大多数停车场不同的是,在停车场出口处设置了无障碍车位,整个停车场设置了无障碍通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普通的植草砖车位不同,无障碍车位的地面平整光滑,同时配有1.2米宽的无障碍通道,大大方便了残疾人的出行。

7e4f534c7f63e47d4974328cb6f04aa1

“这回停车方便多了。”尝到公共停车位“甜头”的还有张先生。在太白湖新区新城发展大厦西侧的一处公共停车场,记者见到了正在停车的张先生。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经常来人社局办业务,停车问题经常困扰自己,如今这里建了停车场,大大方便了自己。

记者注意到,该处停车场还紧挨中小学学校,也大大方便了家长接送孩子的停车问题。记者了解到,新建的公共停车场都配备了智慧停车系统,车主们只要下载智慧停车APP“AI泊济宁”就可以在线上实时查找就近公共停车场位置和车位剩余情况,同时可实现扫码缴费、停车自动缴费等功能。

“目前市级智慧停车系统平台方面已建设完成并启用,手机APP“AI泊济宁”安卓版已发布试运行,先行接入了济宁市文化中心停车场和高新区公安分局东停车场。”济宁城投智慧停车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倪侃介绍,“下一步,投入使用的27处公共停车场将逐步纳入智慧停车系统平台。”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从伟 孙逢辉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51秒丨层林尽染色彩缤纷!邹城这座国家森林公园美到让人陶醉

51秒丨层林尽染色彩缤纷!邹城这座国家森林公园美到让人陶醉

层林尽染色彩缤纷!邹城这座国家森林公园美到让人陶醉[详细]
齐鲁网 2020-11-13
36秒丨收官之作!《论语》解读开讲暨《〈大学〉解读》在邹城首发

36秒丨收官之作!《论语》解读开讲暨《〈大学〉解读》在邹城首发

《论语》解读开讲暨《〈大学〉解读》首发仪式在邹城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0-11-13
一分钟响应、三分钟到达!金乡将在3年内建设46个微型应急救援站

一分钟响应、三分钟到达!金乡将在3年内建设46个微型应急救援站

金乡将在3年内建设46个微型应急救援站[详细]
齐鲁网 2020-11-13
泗水划定县城重型柴油货车限行区域 11月13日起实施

泗水划定县城重型柴油货车限行区域 11月13日起实施

泗水划定县城重型柴油货车限行区域 11月13日起实施[详细]
齐鲁网 2020-11-12
11月13日起济宁公交52路部分路段恢复运营

11月13日起济宁公交52路部分路段恢复运营

11月13日起济宁公交52路部分路段恢复运营[详细]
齐鲁网 2020-11-12

2020济宁公务员拟录用公示

[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11-12

济宁市职工“我是状元”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广大职工群众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为推动济宁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11-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