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暖气开口费业主们交了,开发商却拖欠着热力公司 汶上县隆兴华府今冬取暖又要泡汤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9 06:55: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9日讯 供暖是近期大家非常关注的问题。济宁汶上县隆兴华府小区二期的业主反映,去年小区交房他们就住进来了,但是一直没供暖。去年冻了一个冬天,今年他们就盼着供暖的这一天赶紧到来。可是,今年很可能又是白等,因为,小区的供热专项配套费还没交给热力公司。

按照业主们的说法,在交房之前,他们已经向开发商交足了相关费用:“我这里有一份单子,当时开发商说这是暖气开口费,供暖之前必须得交了这个才能供暖。这个费用一共交了是4289元,是按照平方面积来算的。我们一共有6栋楼,大概有几百户得有100多万,现在也不知道这个钱去哪儿了。”

按照《汶上县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业主要缴纳配套费。这个费用业主们在交房的时候就已经交上了,现在这上百万的费用在哪里呢?记者与业主一起来到了售楼处。

隆兴华府小区二期楼处的焦经理表示,因为热力公司有规定,如果入住率达不到60%,则无法供暖。另外,目前,小区二期的主管道也还没修好,修好以后,还需要通过热力公司的验收,才能供暖。

关于供暖开口费有没有正常缴纳的问题,售楼处工作人员解释说必须等到管道验收合格以后才能往热力公司去交。那么这一说法属实吗?记者又来到热力公司进行核实。

济宁四河供热汶上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按照规定,热源厂到小区红线外这部分管道设施由热力公司施工,2017年工程就已完成,开发商就应该交上配套费,但是直到两三年以后,这笔费用还没有交上。

另外,热力公司方面表示,公司确实有入住率达到60%的规定,不过,考虑到业主的实际用暖需求,虽然达不到入住率要求,他们仍可以考虑供暖。

记者再次回到售楼处。售楼处焦经理表示,他们尽量在月末之前处理好供暖的问题。

为了能督促问题的解决,记者又将情况反映给了汶上县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这个情况我们一定督促开发商,抓紧时间把配套费该转的转也督促开发商,抓紧时间把这个管管网建设完成,完成之后尽快与热力公司对接。达到供暖条件就可以正常供暖”。

经过记者的全面采访,现在有两个问题:一是入住率达不到60%,这不是小区不能供暖的说辞,热力公司明确答复可以特事特办;二是,开发商仍然赊欠热力公司150多万的配套费。所以,希望咱们汶上县的住建部门抓紧督促解决,也希望开发商信守承诺,月底前,让大伙家里的暖气赶紧热起来。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寻衅滋事、非法拘禁、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庞军礼等8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一审宣判

寻衅滋事、非法拘禁、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庞军礼等8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一审宣判

嘉祥县人民法院对庞军礼等8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作出一审宣判[详细]
济宁 2020-11-18
55秒丨两座万吨转体桥同时转体成功!济宁内环高架全线通车

55秒丨两座万吨转体桥同时转体成功!济宁内环高架全线通车

两座万吨转体桥同时转体成功!济宁内环高架全线通车[详细]
齐鲁网 2020-11-18
海丽气象吧丨济宁昨日至今晨平均降雨54.7毫米 最大降雨点微山73.4毫米

海丽气象吧丨济宁昨日至今晨平均降雨54.7毫米 最大降雨点微山73.4毫米

济宁昨日平均降雨54.7毫米 最大降雨点73.4毫米[详细]
齐鲁网 2020-11-18

11月26日起,1条公交线路开通,5条线路优化调整

为认真落实济宁市主城区交通疏堵保畅三年行动计划,确保新老居民出行方便、快捷。经济宁市审批局批准,11月26日起,公交集团将开通D811大站...[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0-11-18

为党管档、为国守史 济宁市档案馆今日9点开馆

根据工作需要,济宁市档案馆于2018年11月16日闭馆,经过两年的搬迁建设和试运行,兹定于2020年11月18日开馆,全面恢复向社会各界提供档案查...[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11-18
济宁任城区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告

济宁任城区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告

任城区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告[详细]
齐鲁网 2020-11-17
济宁一男子随意倾倒医疗废物 涉嫌污染环境罪被逮捕

济宁一男子随意倾倒医疗废物 涉嫌污染环境罪被逮捕

济宁一男子随意倾倒医疗废物 涉嫌污染环境罪被逮捕[详细]
齐鲁网 2020-11-17

济宁本周冷空气来袭 伴有降雨

上周济宁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无明显降雨,最低气温出现9日早晨2.3℃。预计本周济宁市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受高空槽影响,周二到周三有一...[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11-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