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中都名郡房子涨价、车库储藏室捆绑销售 相关部门:坚决维护购房群众的合法权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29 23:37: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9日讯 11月27日,《生活帮》栏目报道了《房子涨价、车库储藏室捆绑销售,济宁三年未交房的中都名郡问题真不少》,济宁汶上中都名郡小区购房户三年前交钱买房,现在却接到开发商通知,说要加钱才能交房,具体情况先来回顾一下。

三年前买房 现在通知要涨价?

济宁汶上的张女士在2017年交钱买房,但直到现在也没有交房。最近,购房户陆续接到了开发商的通知,想拿到房子还得再加钱。

从购房户出示的认购书和入会协议书中可以看到,双方约定了小区的楼号、面积、单价、总价等信息。小区购房户赵女士:“买这个房子当时说是3000多元钱一平,结果却被告知房价涨到6800元一平。”小区购房户彭女士说:“现在房价翻了一倍,7000多元一平,我们真的受不了。”

售楼处:产权变化 收取补交费用

既然约定好了房价,开发商为什么又要涨价呢? 济宁汶上县中都名郡小区售楼处的工作人员表示, 并不是加钱,而是补的40年产权变更为70年产权的相关费用。 

在售楼处大厅,记者看到一张“敬告”单,上面写着经过产权方努力,现将土地性质由40年土地使用权的商业用地变更成为70年土地使用权的住宅用地,并要求购房户补交相应费用。

济宁汶上县中都名郡小区售楼处的工作人员表示,首付的话,土地价款、规费、税费合在一起,需要补到7000多元一平,现在是按照首付30%,900元一平方补的,剩下的70%,将按照6700元一平方。

根据购房户出示的项目认购书和入会协议书,其中都是对房子的表述都是住宅。可售楼处工作人员却说房子属于40年产权的公寓,这中间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呢?

济宁汶上县中都名郡小区售楼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当初那批房子是代理公司卖的,他们以卖方为目的,所以说了一些‘好话’,但是后期的收尾工作是我们来做的,我们现在还跟代理公司在打官司。公司现在认可购房户的名字和房号,不认可补交的费用可以去相关部门维权。”

济宁汶上县中都名郡小区购房户告诉记者,开发商除了要涨价,还要求购房户捆绑购买车位地下室。对此,济宁汶上县中都名郡小区售楼处的工作人员表示,除了补交的费用,的确另外还需要购买车位和储藏室。

售楼处:买房要买车位 谁也“逃脱”不了

在认购书和入会协议中,并没有关于车位和储藏室的约定,但售楼处的工作人员表示,车位和储藏室必须要购买,谁都逃脱不了。

交钱买房三年多,现在却要涨价。开发商除了涉嫌违规销售商品房,还存在捆绑销售车位储藏室等问题。节目播出后,有业主反映说记者介入调查第二天,事情很快有了进展。

当地成立工作专班 推进解决问题

济宁汶上县住房保障中心工作人员王瑞庆告诉记者, 针对中都名郡出现的问题,第一时间约谈了开发商。对出现的问题,要求其抓紧整改,并严格按照合同履行义务。同时就该问题,停办了该企业的合同网签,商品房预售资金的拨付业务,同时将这种行为列入房地产诚信系统,并记入不良记录。

考虑到中都名郡小区的开发商存在多种违规甚至可能是违法的行为,目前,当地政府已经成立了由多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协调解决问题,力争将该问题早日得到解决。

签了认购书或者入会协议,约定好了价格,现在却要涨价,除此之外,还有购房户反映,中都名郡小区的开发商存在捆绑销售停车位的问题。

对此,济宁汶上县住房保障中心工作人员王瑞庆表示,对于群众反映的捆绑储藏室和车位问题,我们本着双方自愿的原则,严格按照双方签订的合同约定,督促开发企业,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履行义务和事项。 

捆绑销售并非个例 问题咋解决?

那么,捆绑销售车位、储藏室的情况是个例吗?在济宁汶上县立国首府小区售楼处,记者发现,也存在捆绑销售的情况。

济宁汶上立国首府小区售楼处的工作人员表示,汶上所有的房子都是一比一销售,131平的房子是捆绑车位销售的,就是后期只需要购买车位不用买储藏室,另外一个120多平的七楼西户是捆绑的储藏室。 

对于小区售楼处的这种销售模式,记者咨询了律师。生活帮律师团律师林娜表示,房子和车位是两个独立的商品,网签和办证都是分开进行的,开发商在销售房屋的过程中捆绑销售车位,涉嫌强制消费,违法了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另外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也明确规定,消费者有自主选择商品和服务的权利,上述捆绑销售的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违背了消费者的意愿,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利。

针对记者反映的一系列问题,济宁汶上县住房保障中心工作人员王瑞庆现场给出了处理意见,针对开发企业这种捆绑销售的行为,下一步将加强对房地产开发企业法律法规的普及和培训,进一步规范他们的销售行为,同时将联合相关部门对汶上县房地产市场在售楼盘进行大排查, 将尽最大努力维护广大购房群众的合法权益。

编后:买房子就必须要买车位,这对于没有车、不需要车位的购房户就太不公平了。此前,住建部等部门已经多次下发通知,整治房地产领域的捆绑销售车位、储藏室等违规行为。希望这件事能引起当地相关部门的重视,切实拿出有效措施,规范查处房地产销售过程中存在的违规行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37秒丨全国高校“十四五”新发展理念研讨会在金乡召开

37秒丨全国高校“十四五”新发展理念研讨会在金乡召开

全国高校“十四五”新发展理念研讨会在金乡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20-11-28

济宁车站西路通车 部分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道路具备通行条件,12月3日起,济宁公交集团将恢复52路在此路段的正常运营,恢复6路、56路原线路运营。[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11-28
房子涨价、车库储藏室捆绑销售,济宁三年未交房的中都名郡问题真不少

房子涨价、车库储藏室捆绑销售,济宁三年未交房的中都名郡问题真不少

买房是老百姓的一件人生大事,一般是定好的多多少钱就是多少钱。可是三年前,济宁汶上的一些购房户交钱买房,不但现在房子没交房,还接到了...[详细]
齐鲁网 2020-11-27
扎实做好秋冬季防火 梁山举办秋冬季森林防火演练

扎实做好秋冬季防火 梁山举办秋冬季森林防火演练

扎实做好秋冬季防火工作 梁山县举办秋冬季森林防火演练[详细]
齐鲁网 2020-11-27

“双十一”期间济宁市快件总处理量累计突破2000万件

近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双十一”期间(11月11日至20日)济宁主要寄递企业累计处理快递总量达2356.5万件,其中总收件量909万...[详细]
济宁晚报 2020-11-27

通车啦!G237任城至鱼台段、S104兖州段提前7个月完工

日前,G237任城孙井路口至鱼台县清河桥段及鱼台宗庄村至鲁苏界段、S104宁阳兖州界至兖州化肥厂路口段、S313邹城段3项养护大中修工程顺利通...[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11-27

11月份济宁这5人被终生禁驾 附典型案例

11月26日,济宁交警曝光了最新一批终生禁驾名单,共涉及5名驾驶员,分别是:曾好因醉酒后发生重大事故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杨栋、顾思银、...[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11-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