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0秒丨弘扬宪法精神 金乡这所中学举办法制教育报告会推进法制校园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04 19:24: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4日讯 为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法制教育,推进法制校园建设,在12月4日全国法制宣传日到来之际,金乡县文峰中学举办了2020年全国法制宣传日暨法制教育报告会,全校师生18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了金乡县公安局王杰派出所民警作了法制报告。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民警运用专业的知识和通俗的语言,讲述了宪法的基本知识,并结合中学生的年龄特点、具体生动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重点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什么是勒索犯罪,以及《治安处罚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条文,深刻剖析了青少年走上犯罪道路的主客观原因,从而引导广大学生自觉遵纪守法,预防犯罪,使广大学生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这场法制报告会,让我们更加直观全面的了解到了什么是校园犯罪,也增强了我们的法律意识,今后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做一名守纪的好学生,在社会上做一名守法好公民。”学生于正哲说。

“通过这次活动,我学习到了许多法律知识,懂得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要自觉学习法律知识,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学生蓝佳瑶告诉记者。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金乡台 李琳伟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市民乘车注意!12月5日起济宁这两条公交线路延伸调整

市民乘车注意!12月5日起济宁这两条公交线路延伸调整

市民乘车注意!12月5日起济宁这两条公交线路延伸[详细]
齐鲁网 2020-12-04
“冬游齐鲁 畅游济宁”济宁网红打卡地

“冬游齐鲁 畅游济宁”济宁网红打卡地

[详细]
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12-04

低至-5℃!济宁降水过后气温继续下降

济宁市气象台天气预报显示,3日开始,天气将逐渐转晴,预计2日夜间到3日白天,多云间晴,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2℃,最高气温5℃;3日夜间...[详细]
济宁晚报 2020-12-03
济宁公交K85快速示范线路开通 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济宁公交K85快速示范线路开通 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12月3日济宁公交K85快速示范线路开通 市民出行更加便捷[详细]
齐鲁网 2020-12-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