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雨雪济宁 有景有温暖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0-12-29 15:41:12

下雪了!真的下雪了!

今天凌晨,

济宁的降雪“到货”啦!

我们先来欣赏一波雪景!

摄影:董绍进

济宁平均降水4.3毫米

28日夜间,寒潮到达济宁地区,气温骤降的同时,全市也出现了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截止到29日06时,全市平均降水量4.3毫米,最大降水点出现在邹城6.0毫米。微山1.5毫米,金乡4.3毫米,鱼台5.6毫米,嘉祥3.2毫米,任城5.3毫米,梁山4.2毫米,曲阜5.4毫米,汶上3.3毫米,兖州4.8毫米,邹城6.0毫米,泗水3.4毫米。预计29日白天,大部地区有小雪转多云。

12月28日20时至12月29日06时降水情况

寒潮来袭  未冻先行

救助站:在最短时间内实施救助

市第一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上街巡查,向市民宣讲救助政策。(记者  苏茜茜  摄)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维护流浪、乞讨人员基本生存权益,确保及时实施有效救助服务,入冬后我市启动了“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连日来,市第一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增加上街巡查次数,实行正常街面劝导救助,劝导露宿街头人员进站接受救助,为不愿到站接受救助的人员及时发放御寒棉衣棉裤和食物。

昨日下午,记者随市第一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从红星东路出发,先后来到火车站、大润发、南门桥附近,均未发现流浪人员。据市第一救助管理站站长李兵介绍,为应对此次寒潮,市第一救助管理站12月28日召开全体会议,集中部署专项工作行动。寒潮降温天气期间每天早中晚安排车辆、人员上街巡查。重点关注大型商圈、车站、涵洞地下通道、公园等流浪乞讨人员容易聚集区,对我市城区范围内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动态化信息记录,随时汇总流浪乞讨人员的活动信息和行动轨迹。充分备齐防寒物资,大衣、棉被、方便面、饮用水等,对街面巡查中遇到的救助对象及时发放防寒物资和求助信息告知卡,向市民群众发放宣传册,重点向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等人群发放救助管理宣传册,充分宣讲救助政策,鼓励市民群众积极提供有效求助信息。

为方便爱心市民提供线索,市民政局将救助热线通过户外广场电子屏、短信等形式进行广泛发布,让爱心市民或者流浪乞讨人员能随时拨打热线接受及时的救助。寒潮来袭,救助站呼吁大家:看到流浪乞讨人员后拨打24小时救助热线2211940或报警电话110,他们会在最短时间内派出人员、车辆赶赴现场实施救助。

供电公司:应急抢修人员24小时值班

供电部门的工作人员检查供电设备运行情况。(记者  李胜男  摄)

国网济宁供电公司提前做好寒潮、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对准备,制定实施保供电保供暖具体措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加强输变配电设备和重要枢纽变电站、重要输电通道特殊区段特巡工作,特别是对跨越电气化铁路、高等级公路等重要交叉跨越段要实行重点防护,密切监视设备覆冰情况、线路舞动情况和运行状况。重点检查输变配设备防污闪措施落实情况,加强设备防闪络管理;覆冰(雪)等恶劣天气过程中,利用红外测温等技术手段,密切关注设备外绝缘状态,发现设备爬电严重时及时停电处理;配备智能巡检机器人的变电站,则充分利用智能巡检机器人开展设备巡视。

“在煤改电区域供电所,我们采取入户调查走访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现场摸排和隐患告知,确保不发生因供电设备故障、频繁停电或其他原因影响煤改电用户取暖。应急抢修人员24小时值班,将结合常见抢修工作类型实施模块化抢修,应急材料半成品式装配,确保应急抢修迅速。”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一旦出现紧急故障,他们会采用“发电+带电”方式开展抢修。

同时,全面对接供暖加热站,组织各营业单位对热力公司所有加热站、换热站、加压站供电设备进行用电安全检查,如检查出的问题将督导客户立即整改。对75户一级重要客户逐户送达寒潮和大范围雨雪天气预警通知,对43户二级重要客户采取邮件、微信等方式向客户告知到位。预警期间每天与客户沟通用电情况,发生停电第一时间上报,启动应急处置工作。

交警部门:全员路面执勤 确保交通安全

济宁市交警支队从12月28日17时起启动《交警支队恶劣天气工作预案》支队级应急响应,全力保障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畅通有序。各大队将按照属地原则,全员上路执勤,加强国省道、重点部位、城市主干道、易堵路段巡查管控,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同时,各大队将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协调,提前了解天气变化趋势,根据恶劣天气影响时间、范围、强度,针对性部署交通管理,科学安排值班备勤警力。控制市区车速,在恶劣天气下把行驶速度控制住,保持好安全车距,防止车速过快、车距过短导致的多车相撞事故。

“我们会引导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和路线。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平台,普及恶劣天气行车常识,发布实时天气、交通管制等路况信息。”市交警支队民警告诉记者,他们会加强部门联动、区域联动和警媒联动,发生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时,指挥协调相关单位和执勤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在交通堵塞点主线来车方向前方设置提示标牌,严防二次事故。

农业农村局:开展技术指导

市农业农村局将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会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早提出应对措施。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开展技术指导服务,指导设施农业种植户、水产养殖户等做好防寒工作,提前加固设施、增加覆膜,及早准备积雪清理工具和增温补光设备,科学调控温度、湿度和光照,加强肥水管理和病虫害综合防治,确保蔬菜等农作物正常生长。露地蔬菜等农作物可采用薄膜和草苫覆盖等措施提高抗冻性。

同时,将加大对设施蔬菜、食用菌生产基地巡查力度,检查棚体、棚膜、保温被、电源、火源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确保人民群众人身及财产安全。加强渔船管控,严禁超抗风等级作业。

一旦出现灾情,将第一时间对受灾情况进行研判,制定有针对性的减灾措施和灾后恢复生产指导意见,并组织抓好落实。各农业保险承保机构将主动与受灾农户联系沟通,迅速开展灾害勘查、定损工作,加快理赔进度,尽早将资金赔付到位,帮助农民早日恢复生产。

仙营街道:走访困难家庭 发放御寒物资

针对近日可能出现明显雨雪、大风和强降温等恶劣天气情况,仙营街道立即展开行动,全面排查隐患、突出重点整治,积极完善寒潮天气防范应急预案,确保辖区生产生活秩序正规有序。

从12月27日开始,仙营街道工作人员利用手机短信、公众号、宣传栏等信息平台,及时发布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警,通过网格员进门入户、张贴通知等方式,加强防火、防冰冻、防煤气中毒等安全防范措施宣传。加大室内取暖检查和危险区域排查力度,完善弱势群体救助机制。重点排查拆迁区域、老旧小区、九小场所等采用电、天然气等取暖方式的场所,对辖区特困家庭进行走访,发放棉被、棉衣等御寒物资。

同时,街道还成立应急保障小组,落实专人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街道干部随时待命,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确保紧急状况发生时,领导小组成员可以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指导,并提前做好铁锨、扫帚、沙子等抗雪防冻应急物资储备。

济宁中小学幼儿园停课1天

记者从济宁市教育局了解到,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28日夜间到31日济宁市将出现雨雪冰冻天气,根据市政府应对寒潮天气暨疫情防控视频会议要求和《济宁市教育系统防范应对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应急预案》,济宁市教育局决定,12月29日全市中小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停课1天,接送学生车辆停运1天。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学校幼儿园要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及时采取预防大雪、大雾、大风、冰冻等恶劣天气的安全措施,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加强校车、交通、用电、防火、取暖、防煤气中毒、防滑冰溺水等安全专题教育,做好应急防范工作。(据济宁晚报 记者 王仰浩 苏茜茜 李胜男 杨柳 通讯员 李军 段文 李勇)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寒潮来袭!济宁交警全员上路 确保各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寒潮来袭!济宁交警全员上路 确保各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寒潮来袭!济宁交警全员上路 确保各辖区道路安全畅通[详细]
齐鲁网 2020-12-29
济宁汽车北站部分班次停班 出行旅客注意

济宁汽车北站部分班次停班 出行旅客注意

济宁汽车北站部分班次停班 出行旅客注意[详细]
齐鲁网 2020-12-29
济宁平均降水4.3毫米 今天白天小雪转多云

济宁平均降水4.3毫米 今天白天小雪转多云

济宁市气象台2020年12月29日6时发布最新雨情信息,12月28日20时至12月29日6时,济宁全市平均降水量4.3毫米,最大降水点出现在邹城6.0毫米。...[详细]
齐鲁网 2020-12-29
2021年1月1日起曲阜三孔景区门票恢复原价

2021年1月1日起曲阜三孔景区门票恢复原价

自2021年1月1日起,三孔景区恢复执行联票价格140元、孔庙门票价格80元、孔府门票价格60元、孔林门票价格10元。景区开放时间为8:30—17:00,...[详细]
齐鲁网 2020-12-29
邹城市择机实施人工增雨雪作业 市民出行注意

邹城市择机实施人工增雨雪作业 市民出行注意

邹城市择机实施人工增雨雪作业 市民出行注意[详细]
齐鲁网 2020-12-28
29日17时起济宁不动产登记涉税业务暂停办理

29日17时起济宁不动产登记涉税业务暂停办理

29日17时起济宁不动产登记涉税业务暂停办理[详细]
齐鲁网 2020-12-28
海丽气象吧丨济宁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市民出行需注意

海丽气象吧丨济宁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市民出行需注意

济宁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市民出行需注意[详细]
齐鲁网 2020-12-28
家长学生注意!12月29日济宁全市中小学校停课1天

家长学生注意!12月29日济宁全市中小学校停课1天

家长学生注意!12月29日济宁全市中小学校停课1天[详细]
齐鲁网 2020-12-28

大雪来袭 济宁本周气温断崖式下降

12月27日16时,济宁市气象台发布天气周报,上周(2020年12月21日~12月27日)济宁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无降水过程,24日前后出现一次弱冷空...[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12-28
气愤!济宁一市民买商铺未交付,竟被开发商租出去了?

气愤!济宁一市民买商铺未交付,竟被开发商租出去了?

济宁泗水的孔女士在当地买了两套商铺,根据合同约定,商铺早在今年五月份就应该交付了。但开发商方面却一拖再拖,直到现在也没有交付。[详细]
齐鲁网 2020-12-27
69秒|济宁邹城“四好农村路”串联乡村振兴“大动脉”

69秒|济宁邹城“四好农村路”串联乡村振兴“大动脉”

济宁邹城“四好农村路”串联乡村振兴“大动脉”[详细]
齐鲁网 2020-12-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