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6秒丨寒潮降温来袭 鱼台多举措确保群众用电安全温暖过冬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06 22:0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6日讯 为确保寒潮来袭下安全可靠供电,鱼台县提前谋划、积极应对,多措并举保障电力可靠供应,确保群众清洁取暖、温暖度冬。

这两天,受寒潮降温天气影响,鱼台县室外温度降至零下,在唐马镇孙阁村煤改电村民甄奠良的家中,鱼台供电公司唐马供电所的2名台区经理正帮他检查电取暖设备使用情况。

“现在室内温度能达到20多度,很暖和,电暖器什么的也都用的很正常,晚上睡觉都很好,要是有什么不放心的地方,我们就及时给供电公司打电话,他们很快就过来帮我们解决问题,很方便。”甄奠良笑着告诉记者。

为让百姓安心用好电,舒心过暖冬,唐马供电所里的9名台区经理,分组走村入户,定期开展上门服务和隐患排查,及时掌握户内线路和和家用电器设备使用情况,科普安全、节约用电常识。

“2020年,孙阁村400多户村民进行了煤改电改造,为了满足老百姓的用电需求,我们供电公司投资了100多万元,在孙阁村增加了4台变压器,保证老百姓用电安全可靠,确保温暖过冬。”国网鱼台县供电公司唐马供电所所长尚峰说。

针对这次强寒潮的来袭,鱼台供电公司还专门成立了50人的应急抢修队伍,9支供电应急抢修第一梯队和5支第二应急抢修梯队,24小时待命。配备充足的备品备件和设备,配备发电车1辆和发电机1台,安排吊车2辆,带电作业车1辆,工程抢修车16辆。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用电,让冬天寒潮中群众“温暖”有保障。

“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我们鱼台供电公司专门成立了迎峰度冬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加强负荷监控和线路巡视,确保全县人民温暖过冬。”国网鱼台县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冯长华告诉记者。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编辑 杜宗浞 鱼台台  霍学全 邱鹏翔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1月8日高考英语听力考试 济宁北湖辖区这些路段交通管制

1月8日高考英语听力考试 济宁北湖辖区这些路段交通管制

1月8日高考英语听力考试 济宁北湖辖区这些路段交通管制[详细]
齐鲁网 2021-01-06
核酸检测去哪做?济宁市民认准下面这些医疗机构

核酸检测去哪做?济宁市民认准下面这些医疗机构

核酸检测去哪做?济宁市民认准下面这些医疗机构[详细]
齐鲁网 2021-01-06
1月7日起济宁1路公交恢复原线路运营 胡营小学站点取消

1月7日起济宁1路公交恢复原线路运营 胡营小学站点取消

1月7日起济宁1路公交恢复原线路运营 乘客注意[详细]
齐鲁网 2021-01-06

济宁公交1路线恢复原线路运营

目前西外环与呈祥大道交叉口向南路段已基本具备通行条件,1月7日起,将恢复1路原线路运营。恢复后,1路线自济宁市老年公寓发车,沿原线路运...[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1-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