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4秒|曲阜钱家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 为村民带来增收新路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0 18:02: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0日讯 曲阜市防山镇钱家村通过发展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着力盘活集体土地资产,提升组织活力,激活乡村发展一池春水。 

在防山镇钱家村的农业种植合作社大棚里,投产后种植的首季火龙果长势正好,还没上市,村里干部就已经帮着对接上了济宁、临沂等地市场。 

别看现在销售不愁,在以前,因为农户单打独斗,大棚形不成规模,连菜贩子都不愿来。2019年4月,钱家村采取集体+农户的股份制形式,倡导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经营方式,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乡村发展优势,动员村民到园区集中建棚。想法虽好,在发动群众过程中却“卡了壳”。

为打破村民固有思维,钱家村先期筹措20万元建起四个示范棚,完善水、电、道路等基础设施。半年时间,大棚建设初见规模,这让之前提反对意见的村民们看了直羡慕和佩服。 

目前,钱家村兴办合作社,发展大棚经济给村集体增收达到了十二万余元,并引来省农科院专家,全程技术指导;通过盘活村集体土地资产,先后向巨力铁路轨道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流转集体土地2000余亩,向土地集约高效利用要效益,为集体带来了每年150余万元的稳定收入,村民每亩获得1100元的分红收入。根据规划,钱家村还要同步配套发展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业,探索新农业发展路子。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通讯员 曲阜台 汤赟瑞 张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您的驾驶证已逾期未审验 梁山公安喊你抓紧去“审证”

您的驾驶证已逾期未审验 梁山公安喊你抓紧去“审证”

以下司机驾驶证逾期未审验 梁山公安喊你抓紧去“审证”[详细]
齐鲁网 2021-01-20
80秒|济宁设立集中监管专仓 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

80秒|济宁设立集中监管专仓 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

济宁设立集中监管专仓 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详细]
齐鲁网 2021-01-20
济宁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20日12时启动II级应急响应

济宁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20日12时启动II级应急响应

济宁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20日12时启动II级应急响应[详细]
齐鲁网 2021-01-20

济宁城区蛋价一周涨了1元多 价格破6元

最近一周,鸡蛋价格直线上涨,从每斤4元多涨到了6元,不少市民在询问价格后都不禁感叹鸡蛋价格上涨的速度。自去年以来,鸡蛋价格从未超过5...[详细]
济宁晚报 2021-01-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