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14秒丨其乐融融!曲阜这个幸福食堂里的团圆年过的“有滋有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13 17:3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3日讯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为了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不少在外地打工的年轻人选择了留在外地过年。如何让留守的老人过个团圆年,济宁曲阜市西焦沟村利用幸福食堂,把老人们邀请到一起,在幸福食堂里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团圆年。

“金牛开盛世,燕舞迎新春,因为今年是牛年,叫牛马年,好种田,我们期盼着今年的日子比去年更好,农业大丰收,我们的生活步步高,这是一种祝福吧。”一大早,曲阜市书法家协会就组织部分书法家,来到西焦沟村幸福食堂,忙着给老人们写春联。一幅幅喜庆的春联和“福”字,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在幸福食堂里,十几位村民围坐一起剁肉馅儿、和面、包饺子,有说有笑,其乐融融。

“今年特别好,我们老人都在一起,都上幸福食堂这里来包水饺,多热闹。幸福食堂,幸福食堂,这真是幸福了。”村民孔祥翠乐呵呵的告诉记者。

在西焦沟村,像孔祥翠这样六十多岁的老人就有三十多位。2018年,通过市镇两级扶持、村集体投入、社会爱心捐助等方式,西焦沟村办起了曲阜市第一个幸福食堂,留守老人的一日三餐有了保障。今年因为疫情,不少在外打工的村民都留在外地过年,但他们在家中老人并没有感到孤单。热气腾腾的饺子,美味可口的饭菜,老人们在幸福食堂里有说有笑,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团圆春节。

“今天我把大家邀到一块,咱热热闹闹,快快乐乐地过个年,也请在外的孩子们放心,在此我代表咱村里的父老乡亲,对在外就地过年的村民们,给你们拜个年。”西焦沟村党支部书记张树亮告诉记者。

70岁的村民孔祥贞有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三个孩子都在外地。由于疫情和工作原因,今年,三个孩子都没能回家过年。团圆饭一结束  孔祥贞和老伴就激动地和远在北京的女儿视频聊起了天。“我们在幸福食堂吃的,弄了一大桌子菜,都是咱村里的人,可好了,希望你们好好干,再立新功,俺就高兴了。”孔祥贞对女儿说道。

“很感谢张树亮书记,很贴心很暖心很到位,在村里幸福食堂组织老人一起过年,看到家里老人有人照料,我们在外面也放心了。”孔祥贞女儿孔令红通过视频表示,自己代表在外边不能回家过年的孩子们,给村里的父老乡亲们拜年,祝大家健康长寿,新年快乐。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济宁台 蔡珂珂 相旺 曲阜台 胡士忠 裴启冉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43秒丨浓浓年味扑面来 迎春灯饰扮亮济宁高新区

43秒丨浓浓年味扑面来 迎春灯饰扮亮济宁高新区

浓浓年味扑面来 迎春灯饰扮亮济宁高新区[详细]
齐鲁网 2021-02-12
152秒丨加工精细寓意美好 千年孔府菜透出浓浓“年味”

152秒丨加工精细寓意美好 千年孔府菜透出浓浓“年味”

加工精细寓意美好 千年孔府菜透出浓浓“年味”[详细]
齐鲁网 2021-02-12

留济宁过年的站务员:想吃妈妈做的锅包肉

“我家在辽宁抚顺,是雷锋的第二故乡,我也一直以雷锋为榜样,牢记着为人民服务,以确保旅客乘车安全为宗旨。”济宁城际公交明星服务班工作...[详细]
大众网 2021-02-12

济宁微山湖旅游区春节期间暂停开放

日前,微山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微山岛景区、微山湖国家湿地公园2月11日至17日暂停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详细]
大众网 2021-02-12

最高19°C 济宁春节假期迎来大升温

2月11日,记者在济宁气象台了解到,春节假期期间(除夕至初六),济宁市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初一和初二早晨有雾或轻雾;受冷空气影响,初...[详细]
大众网 2021-02-11
除夕三孔景区提前闭园 正月初一起正常开放

除夕三孔景区提前闭园 正月初一起正常开放

2月10日,曲阜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公告,曲阜三孔景区将于2021年2月11日(除夕)下午2:00闭园,2月12日(正月初一)起正常开放。 [详细]
大众网 2021-02-11
108秒丨写春联贴门神 千年孔府“年味儿”浓

108秒丨写春联贴门神 千年孔府“年味儿”浓

写春联贴门神 千年孔府“年味儿”浓[详细]
齐鲁网 2021-02-10
186秒丨品味孔府年俗体验非遗项目 孔子博物馆里感受浓浓“年味”

186秒丨品味孔府年俗体验非遗项目 孔子博物馆里感受浓浓“年味”

品味孔府年俗体验非遗项目 孔子博物馆里感受浓浓“年味”[详细]
齐鲁网 2021-02-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