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岗位坚守暖心过年 看这位辽宁小哥在山东如何过春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17 06:46: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7日讯 山东省重大建设项目、济宁能源发展集团旗下的梁山港将于3月通航,目前正进入紧张的收尾施工阶段。春节假期,梁山港的外地员工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号召留在济宁过年,梁山港也采取多种暖心措施,让员工干得安心,留得暖心。

上午,一列从山西来的重载列车驶入梁山港万吨列车智能卸车机房,装载近200吨煤的两节车皮被翻车机抓起翻转,只用时4分钟便完成了整个卸载过程。”一天两台卸车机同时作业,能接卸55000吨煤炭。卸下的煤炭经过地下输煤廊道,再经过14部皮带最后进入我们的煤仓。”济宁港航梁山港有限公司运行工区区长刘建国表示,除了卸煤,装煤梁山港速度也是一流的。“快速装载站2个小时就能装满一列火车,我们这边是装小列,3500吨2个小时就能完成,航道现在马上开通,我们这些设备,公铁水联运即将同时运行。”

正在建设中的山东京杭铁水联运物流中心梁山港,不仅是济宁能源产业转型发展的重头戏,也是济宁地区新旧动能转换的新突破。技术员刘宾就负责这里整条卸煤轨道线的安全维护,翻车机是智能卸车机房的核心设备,刘宾每天都要对翻车机线路进行排查检测,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翻车机比较常见的事故,可能就是车皮脱轨。比如翻车机只翻两节车皮,这两节车皮脱轨,或者造成后边几节脱轨,这样一来,车皮就有损伤,受损的两节车皮整个就要留在企业发不出去,整个货运系统都会受影响。”运行工区员工刘宾向记者介绍,翻车机设备出问题导致车皮脱轨,后边排的好多火车就没法翻卸,许多车皮都会挤压在后边,造成铁路计划的延时和线路堵塞等问题。

作为企业的技术骨干,家在东北辽宁的刘宾今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就地留在济宁过年,在他看来,春节在岗位坚守,干好本职工作,就是对自己肩头工作的最好诠释。“其实,如果比较喜欢干这一行,你发现一个问题,去处理它,把这个故障消灭在萌芽状态,你心里会非常满足。”刘宾说,在平时的检修过程中,一个比较小的改动,或者问题的解决,会避免一些很大的事故发生,这给自己的工作带来了满满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为让像刘宾一样留守的员工们过好年,梁山港还为员工们发放过年大礼包,过年补贴,让留在岗位的员工们留的暖心。“过年期间食堂后厨准备了很多菜品,特别还包了饺子,有多种馅料可以选择。”中午时分,刘宾在食堂吃着他最爱的猪肉白菜水饺告诉记者,今年过年虽然没有回到家,但是吃着公司给准备的饺子,心里很热乎,就感觉在家里一样。

“为了关爱关心留守职工,我们为这些职工能够就地过年置办了一些年货,准备了一些熟食,同时,对在公司过年的职工准备了年夜饭,在放假之前给职工们发放了新的被褥,让职工有个家的感觉,过好年。”济宁港航梁山港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蒋洪臣告诉记者。

据了解,刘宾所在的梁山港拥有亚洲第一大单体全封闭式煤棚、万吨列车智能卸车机房、我国首台智能火车清车机等多项全国第一。依托连接我国东西部的重载煤运铁路通道“瓦日铁路”与京杭大运河交汇于梁山境内的特殊位置,北方的优质煤炭将在这里借水行舟,南下苏杭,而南方的粮食、建材杂货也将沿河北上,运往北方。运河一旦通航,火车、汽车、轮船三大交通工具将在这里进行更大范围的运输接力。

“我们这个项目现在是咱山东省煤炭储备基地,建成后,可以通过铁路把西部煤炭运到山东省,优先保证山东省能源供应,把中国西部的煤源地和中国最大煤炭消费地的长三角地区给联结起来了。”济宁港航梁山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生产技术部经理王亚林告诉记者。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济宁台 蔡珂珂 相旺 梁山台 许加鹏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59秒丨航拍济宁春节夜景:流光溢彩夜色美 平安祥和庆新春

59秒丨航拍济宁春节夜景:流光溢彩夜色美 平安祥和庆新春

流光溢彩夜色美 平安祥和庆新春[详细]
齐鲁网 2021-02-17
36秒丨春节大棚春意浓 嘉祥这个村的杏花开满棚

36秒丨春节大棚春意浓 嘉祥这个村的杏花开满棚

春节大棚春意浓 嘉祥这个村的杏花开满棚[详细]
齐鲁网 2021-02-16
100秒丨默默坚守让你我心安 跟随镜头感受外科大夫的“春节”生活

100秒丨默默坚守让你我心安 跟随镜头感受外科大夫的“春节”生活

默默坚守让你我心安 跟随镜头感受外科大夫的“春节”生活[详细]
齐鲁网 2021-02-15

春节期间济宁燃气企业落实落细措施 安全充足供气

春节期间,济宁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认真落实气源保供和安全运行各项措施,做实做细服务工作,保障节日期间安全充足的天然气供应。[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1-02-15
就地过年催热近郊游,市民家门口体验城市之变

就地过年催热近郊游,市民家门口体验城市之变

2月13日,春节小长假第三天。气温回暖,艳阳高照,济宁周边近郊游一片火热。一家老少走出家门,出游踏青赏春景,感受别样的年味。[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1-02-15

志愿者日记孙元坤:每天工作8小时 这个寒假“不一般”

2月14日,也是大年初三,今年上大一的孙元坤早上八点三十就来到了位于济宁市任城区仙营街道的仙营社区,穿上红马甲,戴好红袖章,打开小喇...[详细]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2021-02-15
@济宁市民 节后返程余票充足 这些列车将停运

@济宁市民 节后返程余票充足 这些列车将停运

@济宁市民 节后返程余票充足 这些列车将停运[详细]
齐鲁网 2021-02-14
108秒|连年有“鱼”!看看微山老渔民的“渔味”春节怎么过

108秒|连年有“鱼”!看看微山老渔民的“渔味”春节怎么过

连年有“鱼”!看看微山老渔民的“渔味”春节怎么过[详细]
齐鲁网 2021-02-14
42秒丨春雨滋润娇艳欲滴 邹城梅花竞相绽放煞是迷人

42秒丨春雨滋润娇艳欲滴 邹城梅花竞相绽放煞是迷人

春雨滋润娇艳欲滴 邹城梅花竞相绽放煞是迷人[详细]
齐鲁网 2021-02-14
济宁城际公交B1线路运行时间临时调整 乘客出行注意

济宁城际公交B1线路运行时间临时调整 乘客出行注意

济宁城际公交B1线路运行时间临时调整 乘客出行注意[详细]
齐鲁网 2021-02-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