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强化服务加强资源整合 曲阜姚村镇将安全生产融入网格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4 06:3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4日讯 为加强基层安全生产工作,推进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延伸到最基层。连日来,曲阜市姚村镇以强化服务为抓手,加强资源整合,将日益突出的安全工作融入网格化管理,进一步细化网格管理内容,形成辖区企业、大型商超、养殖场、九小场所、各村居入网格,安全员、巡查员进网格,织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网”,在辖区努力实现“无缝覆盖”。

在“网格化管理”中,以管区为片,以村庄、企业为格,划分网格、细化区域,建立了一支由60多人组成的管理队伍,加强日常监管,扫除盲区。制定网格管理人员日常巡查、信息报送等工作制度,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治理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信息化、常态化、精细化监管水平,将安全生产工作逐步由突击转为常态化。

突出重点抓源头。对道路交通、消防、校园安全、一氧化碳中毒、用电用气等重点领域加大投入,强化监管,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

整合资源抓创新。积极探索安全生产工作新路子,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多项工作交叉并轨进行。将安全生产工作系统化、制度化,在不断完善创新中强化安全生产工作落实。

通过区域定格、网格定人、人员定责,延伸安全监管触角,实施群防群治,在全镇努力构建起安全生产专群结合、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生产安全事故防控水平明显提升,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幸福新姚村”提供坚实可靠的安全保障。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通讯员  刘新红 李之湖 邱洋 毛晓妹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42秒丨赏春踏青放飞心灵 邹城市民走出家门感受春天气息

42秒丨赏春踏青放飞心灵 邹城市民走出家门感受春天气息

赏春踏青放飞心灵 邹城市民走出家门感受春天气息[详细]
齐鲁网 2021-02-24
城市书房来啦!任城区居民家门口可免费借阅图书

城市书房来啦!任城区居民家门口可免费借阅图书

城市书房来啦!任城区居民家门口可免费借阅图书[详细]
齐鲁网 2021-02-24
时刻紧绷安全弦!曲阜防山镇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行动

时刻紧绷安全弦!曲阜防山镇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行动

时刻紧绷安全弦!曲阜防山镇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行动[详细]
齐鲁网 2021-02-24

助力疏堵保畅 济宁将改造提升12条道路

交通环境一直都是大家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而在过去的一年,济宁市多个部门也在多措并举,积极统筹规划,全力治理群众所想、所盼、所急需...[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2-23

春节过后肉菜价格双降 济宁市民菜篮子变“轻”了

随着春节后市场需求减弱以及市场货源供应量的增加,不少蔬菜价格出现回落。同时,和春节前相比,猪肉价格也出现小幅回落。有蔬菜销售商表示...[详细]
济宁晚报 2021-02-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