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曲阜吴村镇“三月三”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游客纷至沓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15 21:51: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5日讯 近日,曲阜市吴村镇九仙山“三月三”系列活动在红门宫景区正式拉开序幕,为期三天的活动中,有旖旎的山水自然风光、动人的田园风情景致,有文艺表演、民俗体验、摄影采风、汉服游览以及各式各样的风味小吃,也有活力潮流的“云游”直播和快闪表演,融合古老与现代,融汇自然与田园,融通城市与乡村,吸引了众多游客。

农历三月初三,草长莺飞,柳绿花繁,是起源于周朝、距今已有两千多年历史上祀节,吴村镇九仙山自六百多年前的明朝中后期就有在“三月三”举办庙会的传统,自1996年起恢复举办“三月三”系列活动,随着多年来的不断发展,已经成为九仙山一张闪亮的旅游和民俗名片。在九仙山上,游人们畅享登山健身的乐趣,观赏沿途美丽风光。仙石景观大道百余个特色商品摊位,糖画、布艺、草编、葫芦彩绘等多种民俗文化产品琳琅满目,任由游客精挑细选。捏面人、做虎头鞋、吹糖稀、做民俗画,许多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引得游客们驻足观看。

本次曲阜九仙山“三月三”系列活动,以“上祀踏青 慢城祓禊”为主题,涵盖济宁艺术剧院和豫剧剧团的演出、“美丽乡村·诗画吴村”摄影大赛、仙山美食汇、踏青赏花、穿汉服免费游、快闪表演等10余项民俗类、文化类、休闲类的游览体验活动,并通过微信、抖音等多类新媒体平台进行直播和推广,为吴村镇乡村旅游和乡村振兴的发展注入生机和活力,“三月三”已成为了吴村镇一张独具华彩的文旅金名片。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通讯员 刘新红 吴冠兰 张向东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4月20日起济宁古槐路交通疏解项目道路封闭施工

4月20日起济宁古槐路交通疏解项目道路封闭施工

4月20日起济宁古槐路交通疏解项目道路封闭施工[详细]
齐鲁网 2021-04-15
因道路封闭施工 济宁这3条公交线路调整局部走向

因道路封闭施工 济宁这3条公交线路调整局部走向

因道路封闭施工 济宁这3条公交调整局部走向[详细]
齐鲁网 2021-04-15

公示中!济宁市工伤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名单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伤保险定点医疗、 康复机构管理工作的通知》(济社保发〔2021〕3号)要求,经评估,拟确定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等13家...[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4-15
4月20日起​济宁共青团路北延高铁连接线项目道路封闭施工

4月20日起​济宁共青团路北延高铁连接线项目道路封闭施工

4月20日起​济宁共青团路北延高铁连接线项目道路封闭施工[详细]
齐鲁网 2021-04-15
曲阜小雪街道“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戏下乡启动

曲阜小雪街道“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戏下乡启动

曲阜小雪街道“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戏下乡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21-04-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