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年底主线贯通!济宁的这条内环高架连接线项目又有了新进展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李长安 周惠娇 康岩 孙高祥

2021-04-16 09:55:04

4月15日,济宁市内环高架及连接线项目——杨柳立交工程正在进行桩基和承台的施工,预计5月底完成所有桩基施工,今年年底主线贯通。

桩基施工

5月底前完成

在任城大道与同济路交会处向西,该路段已全部封闭施工,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树木移植以及障碍物移除。向西数百米后,三台旋挖转机正在施工作业,现场施工人员大干正酣、机械声隆隆。

“目前已进场施工人员200余人,正在进行桩基和承台的施工,现场6台旋挖钻机同时作业,每天可浇筑10-15根桩基,目前已完成150余根桩基浇筑;预计5月底完成所有桩基施工。”杨柳立交项目总工彭召斌介绍,目前下部结构队伍已进场5个,每天可完成2个,目前承台已完成6个,正在进行桩基的检测和开挖,预计6月份完成所有承台施工。

针对道路施工期间封路绕行情况,济宁市主城区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边伟表示, 4月6日至12月31日对任城大道(东四路至同济路)、宁安大道(杨家河桥至如意小区路口)进行全封闭施工。

施工期间,通行车辆可通过导改道路进行行驶,在宁安大道杨家河北侧新建7米临时道路,可满足广大市民通行需求。期间小型及低于2.9米的中型客车可以通过杨柳互通立交已通车匝道绕行。其他过往所有车辆和行人可以从火炬路、长虹路、东四路、金宇路、大禹西路、北二环、同济路、任城大道东延等道路绕行。

24联72跨

施工难度大

济宁市内环高架及连接线项目-杨柳立交工程属于城市主干路高架桥施工,施工区域人流、车流密度高,“工程现浇梁共计24联72跨,共有12次跨路,3次跨杨家河,4次上下交叉施工,意味着施工难度更大、安全隐患多。”彭召斌介绍,本工程承台顶覆土埋深较大,基坑总开挖深度大于5m,深基坑施工安全风险高。墩柱和盖梁施工均需搭设盘扣架,属于高空作业,有极高安全风险。

同时,预制小箱梁、钢混组合梁、钢箱梁运输吊装重量50吨至160吨,起重重量大于30吨,运输吊装过程中可能对周边施工作业、地面桥等产生一定安全风险。

“济宁市内环高架及连接线项目-杨柳立交工程项目东起同济路、西起任城大道杨家河东岸,南起宁安大道如意小区路口,北起宁安大道杨家河北岸,全长4.8公里。”边伟手指向效果图介绍,该项目上下共计四层,共8条匝道,其中直行匝道设计速度80km/h,其他转向匝道设计速度35km/h~40km/h,设计速度50km/h。

项目建成后,极大缓解任城大道、宁安大道路口早晚高峰期车辆拥堵状况,是宁安大道快速路与任城大道快速路互通立交的重要节点,是济宁市快速路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构建济宁市“环射”系统关键的节点,对构建城市高品质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现场钢筋加工

缩短运输距离

在施工现场北侧一片空地,建立了钢筋加工区,“钢筋加工区就建立在施工现场,这样做缩短运输距离,提高工作效率。” 彭召斌说,该项目钢混组合小箱梁及钢箱梁全部为钢结构焊接拼装而成,对加工厂来说焊接量巨大,而每节段钢结构的体积和重量又较大,因此过程中运输和吊装尤为关键,且部分跨度都超过35m,安装难度大,如保证拼装(焊接)质量是本标段的难点之一。

如何在技术层面优化施工组织,提高施工效率,是该项目技术部门的工作重点。全线共计173根现浇墩柱,多数墩柱高度均在10米以上,且多为花瓶墩,墩柱钢筋横竖交错,最大间距只有25cm,根据砼振动棒最大长度,且为了保证砼振捣密实,每次浇筑高度只能控制在10m以内,因此多数墩柱要分2-3次才能浇筑完成,大大地降低了施工进度。

“为了提高施工效率,工程技术部根据设计图纸,积极的优化施工组织,设计不同的钢筋模架,将所有钢筋按照设计尺寸、间距在模架上完成绑扎和焊接,利用大吨位吊车进行整体吊装;模板顶部按照不同的型号安装特制的操作平台,便于工人在平台上进行钢筋连接和砼浇筑,大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彭召斌说。项目部建立了“安全积分超市”,通过适当的物质奖励,进一步鞭策和激励参建工人主动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有效保障项目各阶段安全目标达成。

记者 李长安 周惠娇 康岩 孙高祥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4月20日起济宁古槐路交通疏解项目道路封闭施工

封闭时间为2021年4月20日至2021年8月31日。封闭区域为南起太白楼路北至金宇路的古槐路主路部分,东西向的太白楼路、红星路、环城北路、洸河...[详细]
齐鲁网 2021-04-16
安全知识在身边 济宁市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向市民开放

安全知识在身边 济宁市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向市民开放

济宁市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向市民开放[详细]
齐鲁网 2021-04-15
曲阜吴村镇“三月三”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游客纷至沓来

曲阜吴村镇“三月三”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游客纷至沓来

曲阜吴村镇“三月三”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游客纷至沓来[详细]
齐鲁网 2021-04-15
4月20日起济宁古槐路交通疏解项目道路封闭施工

4月20日起济宁古槐路交通疏解项目道路封闭施工

4月20日起济宁古槐路交通疏解项目道路封闭施工[详细]
齐鲁网 2021-04-15
因道路封闭施工 济宁这3条公交线路调整局部走向

因道路封闭施工 济宁这3条公交线路调整局部走向

因道路封闭施工 济宁这3条公交调整局部走向[详细]
齐鲁网 2021-04-15

公示中!济宁市工伤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名单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伤保险定点医疗、 康复机构管理工作的通知》(济社保发〔2021〕3号)要求,经评估,拟确定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等13家...[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4-15
4月20日起​济宁共青团路北延高铁连接线项目道路封闭施工

4月20日起​济宁共青团路北延高铁连接线项目道路封闭施工

4月20日起​济宁共青团路北延高铁连接线项目道路封闭施工[详细]
齐鲁网 2021-04-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