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发布推行夜间错时加油倡议书,倡导市民绿色出行

来源:掌上济宁

作者:

2021-04-18 09:41:04

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机关企事业单位、各加油站经营业主:

近年来,臭氧污染已成为影响我市夏秋季环境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臭氧强烈的刺激性对人体呼吸道、中枢神经系统、眼睛均有不良影响。加油站在卸油、加油等环节挥发的油气,在阳光足、气温高的条件下,会加剧臭氧转换速度,加重臭氧污染程度。在此,我们真诚地向大家倡议:

一、做夜间错时加油的示范者。倡导私家车夜间加油,每年4月—9月,除阴雨天外,请选择在夜间进行加油,不但可以享受夜间错时加油优惠政策,还可以减少高温条件下汽油快速挥发造成的经济损失,减少在白天高温时段油气产生,降低臭氧污染危害。全市公务用车率先实施错时加油,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加油时间安排在17:30至次日9:00。

二、做夜间错时卸油的倡导者。全市成品油经营企业、加油站要积极行动起来,科学安排卸油时间,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鼓励加油站在夜间卸油。在确保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设施正常高效运行的同时,增加夜间值班人手,丰富夜间营销活动,开展夜间(晚8:00-次日早6:00)加油优惠、夜间便利店商品优惠等活动,吸引车主主动参与,共同守护洁净空气。相关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加大对成品油经营企业、加油站的指导服务力度,对夜间错时加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帮助解决。

三、做绿色出行方式的倡导者。提高低碳意识,树立低碳理念,倡导低碳生活。倡导积极践行“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行、5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的“135”绿色低碳出行方式,“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每周少开一天车,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或选择“拼车”结伴而行。倡导购置低排放、低油耗、低污染的新能源车辆。

亲爱的朋友们,低碳生活无处不在,绿色出行人皆可为。让我们行动起来,争当错时加油、绿色出行的支持者、宣传者、参与者,共同为守护济宁的洁净空气尽一份力。

济宁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首部业主集资建设的电梯开工!济宁这个小区的居民有福了!

4月16日,任城区新世纪花园小区,小区一号楼2单元楼前加装电梯工程正在进行基础施工,预计5月中旬完工。这是济宁市任城区首部业主集资建设...[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1-04-18
78秒|“庆百年 学党史”主题公交亮相邹城街头 让学党史“动起来”

78秒|“庆百年 学党史”主题公交亮相邹城街头 让学党史“动起来”

“庆百年 学党史”主题公交亮相邹城街头 让学党史“动起来”[详细]
齐鲁网 2021-04-17
4月20日起济宁这两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局部走向

4月20日起济宁这两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局部走向

4月20日起济宁这两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局部走向[详细]
齐鲁网 2021-04-17
曲阜市组织20家企业赴齐鲁工业大学开展招聘活动

曲阜市组织20家企业赴齐鲁工业大学开展招聘活动

曲阜组织20家企业赴齐鲁工业大学开展招聘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04-17

4月20日起,济宁公交3路、62路临时调整局部走向

因共青团路(任城大道—任兴路)、济北旅游大道(拾张线—北二环)道路封闭施工,影响公交车辆正常通行,2021年4月20日起,临时调整公交3路...[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1-04-17
崇文大道跨宁安大道项目首榀预制盖梁架设完成

崇文大道跨宁安大道项目首榀预制盖梁架设完成

4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崇文大道工程施工现场,现场操作人员经过数小时的评审、复测和前期准备,将崇文大道项目首榀预制盖梁顺利架设完成。...[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21-04-17

惊魂!刚上高速就走错 竟然逆行三百米

在道路上开车逆行是非常危险的违法驾驶行为,可是,前不久有人竟然在高速公路上逆向行驶了三百多米,监控视频全程拍下了这位司机的疯狂驾驶...[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1-04-17
41秒|最美人间四月天 济宁任城这片牡丹盛开啦!

41秒|最美人间四月天 济宁任城这片牡丹盛开啦!

最美人间四月天 济宁任城这片牡丹盛开啦![详细]
齐鲁网 2021-04-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