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0秒|“红色宣讲员”谢立亭 用行动诠释信仰的力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22 07:57: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2日讯 “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呢?我的体会是,一定要从思想上、行动上真正入党,永远不忘向党作的宣誓,心中有党,永远爱党,特别是要学习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的共产党员,一要坚决听党的话,永远跟着党走,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二要无限热爱党,对党有深厚的感情,要永远忠于党。三要一心一意为人民,生命不息,奉献不止,活到老,学到老,提高到老,奉献到老……”在济宁任城区阜桥街道牌坊街社区,老党员谢立亭认真地向前来学习的党员群众们做着宣讲。无论什么身份、无论年龄大小,前来听讲的群众都会被他严肃认真的态度所打动。“谢老的宣讲情真意切,听后十分受感动、受启发,入脑入心,我们要学习谢老,不忘初心、继续奋斗!”这是大家聆听宣讲后发出最多的切身感受。

今年81岁的谢立亭出生在济宁鱼台县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少年时期的他见证了新中国的成长壮大、亲身体会了新旧社会的差别,内心深处充满了对党无比深厚的崇敬之情、感恩之情。1965年10月谢立亭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那时候起,他就下定了决心,要把自己的一生交给党,永远传播党的声音,以身作则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之后的几十年里,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努力工作,博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他本人先后11次获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工作之余,谢立亭还义务前往社区、学校、企业进行党的理论和革命传统教育,按他的话说,自己能从一个农村娃成长为国家干部全靠党。自己的点滴进步都是党给的,自己要用余生好好回报党。

1995年7月谢立亭退居二线,来到任城区阜桥街道牌坊街社区居民委员会担任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2000年1月正式退休的他又被牌坊街社区聘任为义务宣传员。“我虽然不能在一线冲锋陷阵了,但是我还能为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我要用自己的嘴和腿,把党的声音带给群众,让群众明白党的理论政策。”谢立亭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之后,他始终牢记并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时刻刻把居民群众的大事小情挂在心上,从社区政治思想工作的宣传员、老党员的联络员、信访工作的信访员到党课辅导员、文明市民巡访员,谢立亭先后承担了20多项志愿服务工作,为此他还专门印制了“有困难找社区,需帮助找立亭”的名片,常年坚持不懈地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

2004年以来,谢立亭开始制作《宣传党的声音,为人民服务》记录本并坚持记录,截至目前已积累了60多本,学习笔记、撰写宣讲材料70多万字。他把每年的7月7日定为“自我教育节”,在这一天,他认真学习党章,面对党旗举手宣誓,从各方面对自己进行自我教育。20多年来,从“三个代表”学教活动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每逢党内有重大活动,他都全身心投入学习,不断更新自己的理论知识,始终做到理念常新、知识常新。

为了宣传好党的政策,经过反复摸索,他找到了“红色名片”“红色歌曲”和“红色小册子”等备受群众喜爱的宣传方式,提高了宣讲效果。这些年来,每逢党和国家有重大活动,他都要通过“红色三宝”及时宣传党的声音。“为了写红色名片上的内容,我常常凌晨两三点来了灵感,就会从床上起来,用笔记录下来。”谢立亭说,为了编写红色名片、红色歌曲,他费了不少心思、吃了不少苦头,有时写不出来时,吃不下饭、觉睡不香、就连走路也感觉浑身没劲。一有灵感,他就立刻从床上起来,奋笔疾书,就怕灵感突然消失。

谢立亭生活俭朴,但在宣传党的声音、印制红色名片方面却从不吝惜,截至目前,他先后自费印制红色名片120多种、60000多张,编唱红色歌曲100多首,发放“红色小册子”120多种6万多册,深入机关、社区、企业、学校等作报告700多场次。谢立亭的家庭条件并不宽裕,但从未向组织提过任何要求。他个人患有多种疾病,先后两次接受心脏支架手术,即便如此,他仍坚持骑自行车进机关、社区、学校进行宣讲,累计行程达14.5万里。每次出门,他都会提着一个小布包,里面除了必备的资料外,还放着止痛膏、降压药、速效救心丸等药品。家人和朋友都劝他要好好休息,他却说:“我一天不服务、不宣讲,心里就不好受。”

受谢立亭的感召,为发挥老党员老有所为先锋模范作用,牌坊街社区于2011年成立了“谢立亭党小组”,2016年党小组更名为“谢立亭正能量宣传党小组”。多年来,在谢立亭的带领下,“正能量宣传党小组”组织带领退离休老党员,以红色宣传为主线,积极参与全国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热心开展关心下一代活动,耐心调解居民小区纠纷,成为了活跃在社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2017年,“谢立亭正能量宣传党小组”被全国老龄办评为“老有所为楷模”。这些年来,谢立亭先后建立红色宣传点10个,建立“五老”学习宣传服务小组15个,由任城区委组织部下文建立“谢立亭小组”100多个,发展“谢立亭小组”志愿者1000多名。

20多年来,谢立亭退休不退志,满腔热情奉献社会,全心全意践行党的宗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印证了“永不褪色的先锋战士”这一称号。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谢立亭专门编印了《欢庆建党100周年一片丹心对党忠》、《庆祝建党100周年我要搞好两个部分、六个确立》向党员群众发放宣传。“爱党爱国爱人民,理想信念不动摇;雷锋精神大弘扬,子孙后代往下传;别人帮助永不忘,一心报答党恩情......”年迈的谢立亭满怀激情地演唱着自创的红色歌曲,他胸佩党章,身挎“为人民服务”绿布兜,手持自制的红色小册子,踏遍千家万户,走过漫漫宣讲路,几十年如一日,用行动践行着一位老党员的铮铮誓言。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通讯员 范培倩 王文涛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139秒|任城小草莓“引来

139秒|任城小草莓“引来"乡村振兴合伙人 招才聚智促进村民增收致富

任城小草莓“引来"乡村振兴合伙人 招才聚智促进村民增收致富[详细]
齐鲁网 2021-04-22
门口尽享视听盛宴 山东省话剧院文化惠民演出走进曲阜时庄街道

门口尽享视听盛宴 山东省话剧院文化惠民演出走进曲阜时庄街道

门口尽享视听盛宴 山东省话剧院文化惠民演出走进曲阜时庄街道[详细]
齐鲁网 2021-04-22
5月20日起邹城7处超限运输非现场执法系统正式启用

5月20日起邹城7处超限运输非现场执法系统正式启用

5月20日起邹城7处超限运输非现场执法系统正式启用[详细]
齐鲁网 2021-04-22
曲阜姚村镇举办“姚望百年 品读经典”党史学习读书会活动

曲阜姚村镇举办“姚望百年 品读经典”党史学习读书会活动

曲阜姚村镇举办“姚望百年 品读经典”党史学习读书会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04-21
90秒丨传承红色基因 金乡这所小学开展知史爱党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90秒丨传承红色基因 金乡这所小学开展知史爱党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 金乡这所小学开展知史爱党革命传统教育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04-21
传统节气文化教育进校园 曲阜孔子博物馆联合小学打造“孔子教室”

传统节气文化教育进校园 曲阜孔子博物馆联合小学打造“孔子教室”

传统节气文化教育进校园 曲阜孔子博物馆联合小学打造“孔子教室”[详细]
齐鲁网 2021-04-20
曲阜吴村镇党建引领产业旺 小小莲藕助力乡村振兴

曲阜吴村镇党建引领产业旺 小小莲藕助力乡村振兴

曲阜吴村镇党建引领产业旺 小小莲藕助力乡村振兴[详细]
齐鲁网 2021-04-20
管网冲洗影响城区供水压力 济宁中山公用水务发布停水降压公告

管网冲洗影响城区供水压力 济宁中山公用水务发布停水降压公告

管网冲洗影响城区供水压力 济宁中山公用水务发布停水降压公告[详细]
齐鲁网 2021-04-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