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古槐路交通疏解项目正式开工,预计8月底主路通车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21-04-22 10:41:04

作为今年济宁市主城区疏堵保畅工作的重要内容,古槐路交通疏解项目现已基本完成管线迁改、障碍物拆除和便道硬化等前期工作,目前进入正式施工阶段。21日,记者跟随市住建专班人员来到施工现场,正在进行围挡施工、沿线变道车辆清理及非机动车清理、弱电管线迁改、线杆拆除、组织机械人员进场等工作,预计8月底主路通车。

围挡沿线安装灯带

警示方便市民出行

在洸河路与古槐路交叉路口,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东西两侧的围挡施工,工作人员介绍,围挡施工完成后,还将在围挡沿线安装灯带,方便市民通行并起到警示作用。同时,围挡全线安装喷淋设施,外侧增设安全文明施工宣传牌。

“目前正在进行临时通行便道范围内车辆的清理、组织施工人员、机械、材料的进场及地下管线摸排调查等工作,前期已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指示牌、人行道护栏、绿化带等障碍物拆除,后续需要移除的信号灯、路灯、沿线建筑物台阶等将根据工程进展适时移除。”市住建局市政园林建设中心高工、古槐路交通疏解项目现场负责人郑义说。

古槐路位于济宁主城区,为南北向主要交通干道,两侧医院、学校、商户、居民区密集。项目专班对施工方案进行审查、优化,并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施工期间附近居民正常通行和前往医院就医的需求。“我们进行分路段同时封闭施工,结合实际情况,首先对古槐路的常青路至环城北路路段施行封闭施工,该路段的围挡安装预计5至7天完成,其它路段陆续展开围挡安装。”郑义说,届时,古槐路主车道将进行全线封闭,机械进场进行路面破除作业。

为方便道路两侧沿街商户、学校通行,将原人行道进行了混凝土路面硬化,可在施工期间确保周边居民车辆和行人基本通行,其他社会车辆敬请绕行。目前,项目全线两侧便道硬化施工已基本完成。

除此之外,古槐路沿线自南向北途径太白楼路、红星路、环城北路、洸河路、常青路、金宇路等东西方向主干道。为保障这些道路正常通行,涉及该路段的作业内容将在夜间组织施工,并采取措施,确保白天市民的正常出行。

这俩街道设单行线

济医附院“微循环”

由于济医附院每天就诊车辆、人员众多,为最大限度降低封路造成的不便,市住建局古槐路交通疏解现场指挥部协调济宁交警部门在封闭施工期间将加强交通疏导,并在主城区各重要交通路口、干道设置车辆提前绕行提示牌及绕行线路图,保障市民的就医通行。

按照市主城区疏堵保畅工作指挥部确定的方案,将协助有关部门清除附院部分背街小巷的停车泊位,设置县前街和鼓手营街为单行道,形成济医附院周边“微循环”,全力以赴维护好施工期间的交通秩序”。济宁市交警支队市中勤务大队太白中队中队长赵广国提醒,在行驶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诱导标识,合理规划路线,提前绕行。

济医附院保卫处处长文忠华表示,医院将按照“微循环”方案,打开医院的北门,入院车辆可以通过西门大街进入院前街、鼓手营街,在鼓手营街和道门口街的交叉口,分两路进入医院的北门和东门的就医专用通道。同时医院将会同交警部门,在周边增加部分安保人员,引导入院车辆通行。另外在古槐路道路封闭区域的东侧设置120专用通道,确保急救车辆的快速通行。

4月20日至2021年8月31日,南起太白楼路北至金宇路的古槐路主路部分进行封闭施工,东西向的太白楼路、红星路、环城北路、洸河路、常青路、金宇路正常通行。封闭期间,非施工人员禁止进入封闭区域。

此外,沿线市民可通过封闭区域外侧的临时便道通行。其它过往车辆可通过龙兴路、太白楼路、红星路、洸河路等路提前绕行建设路、共青团、环城西路、济安桥路等南北向干道。

沿线古树继续保留

制定专项保护方案

古槐路贯穿济宁历史文化街区,沿线古树保护是市民关注的重点。项目专班高度重视对“山阳古槐”及常青路路口古槐的保护,已对接所属单位,征求了园林专家意见,制定专项保护方案。

“古槐路交通疏解项目南起太白楼路,北至金宇路,全长2.86公里,道路红线宽度40米至48米,设计道路横断面由双向四车道升级为双向六车道,常青路至金宇路为双向八车道,西门大街至济医附院段为双向七车道,包括一条济医附院就医专用车道。同步实施雨污分流工程、强电下地及道路附属设施。”郑义说,道路升级改造后,将大大提高古槐路道路通行能力,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情况。道路施行雨污分流改造后,也将有效解决城区内涝,提升市区水系质量,改善居民居住环境。

为确保项目顺利进行,济宁市住建局超前谋划,提前行动,科学组织市政园林建设中心抽调精干力量,组建项目专班,加大推进工作力度。截至目前,已完成1000米热力管道、230米供水管道、900米燃气管道和4500米弱电管道的迁改施工。今后将继续优化施工组织、施工工艺,倒排工期、压茬进行,力争8月31日前完成主车道施工,11月30日前完成全部工程施工。

相关链接:

市民出行请注意

这些公交线路有调整

因古槐路(太白楼路-金宇路)道路施工,影响公交车正常通行,昨日起,6路、16路、20路、26路、28路、31路、37路、101路、D802路、D806路共10条线路局部走向临时调整。

6路、26路:

暂不经过青岛银行、潘家大楼、市博物馆、附属医院站点,临时停靠运河宾馆、人民公园、文化广场、太白金店(太白楼)站点。

16路:

暂不经过教育学院、文昌阁小学、益民小区、洸河公园、北门小区、潘家大楼、市博物馆、附属医院站点,临时停靠济宁学院附属高中、路灯管理所、亿丰时代广场(北)、济北贸易市场、长安花园、任城区法院、兴东小学、东刘、金城家具广场、济宁十四中、草桥口、快活林站点。

20路:

暂不经过文昌阁小学、益民小区、洸河公园、北门小区、潘家大楼、市博物馆、附属医院、快活林、草桥口站点,临时停靠市公安局中区分局、任城区交警大队(北)、长安花园、任城区法院、兴东小学、东刘、金城家具广场、济宁十四中站点。

28路:

暂不经过市中医院、市环卫处、北门小区、潘家大楼、市博物馆、附属医院站点,临时停靠市委一宿舍、运河宾馆、人民公园、文化广场、太白金店(太白楼)站点。

31路:

暂不经过教育学院、市公安局中区分局、泡宝产业园、济宁四中、北门小区、潘家大楼、市博物馆、附属医院站点,临时停靠济宁学院附属高中、路灯管理所、亿丰时代广场、亿丰时代广场(常青路口)、济州城墙、卫生技校、贵和苑、水景花苑、快活林站点。

37路:

暂不经过市公安局中区分局、文昌阁小学、益民小区站点,临时停靠任城区交警大队、众和医院、泡宝产业园、济宁四中站点。

101路:

暂不经过草桥口、快活林、附属医院、市博物馆、潘家大楼、北门小区、洸河公园站点,临时停靠济宁十四中、金城家具广场、东刘、兴东小学、梦圆小区、益民西区站点。

D802路:

D802路:暂不经过市电视台、益民小区、北门小区、市博物馆站点,临时停靠市体育馆、市委一宿舍、运河宾馆、人民公园站点。

D806路:

暂不经过附属医院站点,临时停靠太白金店(太白楼)站点。

同时,因共青团路(任城大道-任兴路)道路封闭施工、洸府河大桥桥底施工等影响公交车辆正常通行,昨日起,集团公司临时调整公交3路、33路局部走向。

3路:

自观音阁公交枢纽站发车,沿原运营线路至共青团路-任城大道-古槐路-任兴路-岱庄路至终点站戴庄医院,临时停靠任城大道岱庄路站点,暂不经过五里屯小学(临时站牌)。

33路:

自市政工程处发车,沿原线路运营,暂不到达洸府河大桥枢纽站站点。

记者:周惠娇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任城区新增一处新冠疫苗接种点 方便出国人员及周边社区居民接种

任城区新增一处新冠疫苗接种点 方便出国人员及周边社区居民接种

任城区新增一处新冠疫苗接种点 方便出国人员及周边社区居民接种[详细]
齐鲁网 2021-04-22
50秒|“红色宣讲员”谢立亭 用行动诠释信仰的力量

50秒|“红色宣讲员”谢立亭 用行动诠释信仰的力量

红色宣讲员谢立亭 用行动诠释信仰的力量[详细]
齐鲁网 2021-04-22
139秒|任城小草莓“引来

139秒|任城小草莓“引来"乡村振兴合伙人 招才聚智促进村民增收致富

任城小草莓“引来"乡村振兴合伙人 招才聚智促进村民增收致富[详细]
齐鲁网 2021-04-22
门口尽享视听盛宴 山东省话剧院文化惠民演出走进曲阜时庄街道

门口尽享视听盛宴 山东省话剧院文化惠民演出走进曲阜时庄街道

门口尽享视听盛宴 山东省话剧院文化惠民演出走进曲阜时庄街道[详细]
齐鲁网 2021-04-22
5月20日起邹城7处超限运输非现场执法系统正式启用

5月20日起邹城7处超限运输非现场执法系统正式启用

5月20日起邹城7处超限运输非现场执法系统正式启用[详细]
齐鲁网 2021-04-22
曲阜姚村镇举办“姚望百年 品读经典”党史学习读书会活动

曲阜姚村镇举办“姚望百年 品读经典”党史学习读书会活动

曲阜姚村镇举办“姚望百年 品读经典”党史学习读书会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04-21
90秒丨传承红色基因 金乡这所小学开展知史爱党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90秒丨传承红色基因 金乡这所小学开展知史爱党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 金乡这所小学开展知史爱党革命传统教育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04-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