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曲阜姚村镇多措并举备战“三夏”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9 19:23: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9日讯 曲阜市姚村镇紧紧围绕“三夏”麦收工作重点,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确保“三夏”安全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有序进行。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分工。姚村镇召开镇村干部、农机手培训会议,部署“三夏”安全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成立了由镇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班子成员、总支书记任成员的“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镇、村干部包片、包村、包组划片管理,层层夯实工作责任,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全覆盖。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姚村镇通过在主要路口悬挂秸秆禁烧横幅,利用村头大喇叭、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页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性及产生的后果。提高秸秆禁烧政策的知晓度,使广大农民自觉遵守禁烧的有关规定,增强安全意识,确保“三夏”期间零火情。

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取得实效。姚村镇坚持部门联动、网格管理的工作机制,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地。成立督查组对各村人员在岗在位、工作开展、防火物资是否完备等情况不定期进行督导巡查,对发现问题结合奖惩办法严格追责问,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全覆盖、全方位、无死角。

加强应急储备,有效防范风险。为应对突发事件,姚村镇各村将禁烧指挥部建在田间地头,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不动摇,时刻看牢盯紧辖区麦田地块。同时,各禁烧指挥部备足备齐消防车辆、水桶、铁锨等各类应急器材,为应对突发事件打牢了坚定的基础。

截至目前,全镇共发放各类禁烧宣传资料1万余份,悬挂宣传条幅500余条,出动宣传车6辆。全镇28个行政村70多个“秸秆禁烧执勤点”全部建立,各村灭火工具已全部落实到位,各村执勤人员已全部在岗在位。姚村镇全镇上下严阵以待,决战“三夏”禁烧。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通讯员 孔祥春 魏舒敏 李之湖  邱洋 毛晓妹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检察机关以涉嫌贪污罪依法对郭宗全提起公诉

济宁检察机关以涉嫌贪污罪依法对郭宗全提起公诉

济宁检察机关以涉嫌贪污罪依法对郭宗全提起公诉[详细]
齐鲁网 2021-06-09
6月10日至12日金乡这些地方进行飞防作业 市民外出注意

6月10日至12日金乡这些地方进行飞防作业 市民外出注意

6月10日至12日金乡这些地方进行飞防作业 市民外出注意[详细]
齐鲁网 2021-06-09
6月10日起济宁203路、2031路因道路施工暂时改线

6月10日起济宁203路、2031路因道路施工暂时改线

6月10日起济宁这两条公交线路因道路施工暂时改线[详细]
齐鲁网 2021-06-09

6月11日起,济宁6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因建设路(太白楼路—健康路)道路施工,影响公交车正常通行,经上级主管部门同意,自2021年6月11日起,济宁公交集团将对受影响的2路、4路...[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6-09
首根预制墩柱吊装完成!济宁共青团路北延高铁连接线施工进入新阶段

首根预制墩柱吊装完成!济宁共青团路北延高铁连接线施工进入新阶段

首根预制墩柱吊装完成!济宁共青团路北延项目施工进入新阶段[详细]
齐鲁网 2021-06-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