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云话山东”走近小松山推 合资企业经营壮大见证中外交往发展之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26 17:4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6日讯 由山东省委外办、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委网信办共同主办的“云话山东”系列外宣活动第一期之“寻找外事中的红色印迹”活动近日走进济宁小松山推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公司主要从事液压挖掘机和零部件的生产销售。新中国成立之初,中国积极学习世界先进制造经验,推动工程机械产品进口,相继从小松进口了大批推土机等工程机械及先进技术,让小松的市场范围首次扩大到了中国。1995年,中日合资小松山推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成立,成为济宁市成立较早且为数不多的合资企业。

公司成立初期,资金周转困难,济宁市各级政府积极协调金融机构,给予企业最优惠便捷的贷款扶持,帮助企业渡过资金难关,经营逐步走向正轨。1998年企业首次实现盈利,2001年销售过10亿元,2002年过20亿元,2007年过50亿元,2010年过100亿元。

随着小松山推的高速发展,原有工厂已无法满足生产需求, 2008年,小松山推在济宁市高新区再次新购土地,用于焊接部品生产。在土地购买、厂房建设、设备购入各环节,济宁高新区及各相关部门都给予企业最优惠、便捷的服务,确保了新工厂按期完工投产。

近年来,济宁市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设身处地为企业发展想办法、找对策,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实施“包干制”,送各项惠企政策上门,小松山推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也享受到了例如人社部门的职工技能补贴、税务部门的“便民纳税春风行”活动,以及企业出口退税等优惠政策,尤其是申请出口退税,实现了上午提交申请,下午即可到账的历史最快速度。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首届“济宁最美禁毒人”名单揭晓

首届“济宁最美禁毒人”名单揭晓

首届“济宁最美禁毒人”名单揭晓[详细]
齐鲁网 2021-06-26
高铁婴儿突发食物窒息  曲阜东站工作人员全力抢救化险为夷

高铁婴儿突发食物窒息 曲阜东站工作人员全力抢救化险为夷

高铁婴儿突发食物窒息 曲阜东站工作人员全力抢救化险为夷[详细]
齐鲁网 2021-06-25
司机注意!周六上午起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封闭36小时

司机注意!周六上午起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封闭36小时

济宁司机注意!周六上午起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封闭36小时[详细]
齐鲁网 2021-06-25
金乡县王丕供销合作社理事会主任李忠配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金乡县王丕供销合作社理事会主任李忠配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金乡县王丕供销合作社理事会主任李忠配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21-06-25
曲阜防山镇“农家书屋” 点亮乡村文化振兴的“靓丽风景线”

曲阜防山镇“农家书屋” 点亮乡村文化振兴的“靓丽风景线”

曲阜防山镇“农家书屋” 点亮乡村文化振兴的“靓丽风景线”[详细]
齐鲁网 2021-06-25
《济宁红色记忆》系列丛书首发 展现退役军人风采

《济宁红色记忆》系列丛书首发 展现退役军人风采

《济宁红色记忆》系列丛书首发 展现退役军人风采[详细]
齐鲁网 2021-06-23

37℃以上!济宁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济宁市气象台2021年06月22日11时13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24日,济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部分地区可达37℃以上...[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6-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