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曲阜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生产宣教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08 17:47: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8日讯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自6月1日起,曲阜市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的活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宣教活动,各镇(街道)、各开发区、部门等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加强员工安全技能教育培训,强化应急演练和综合实操能力,全面提升本质安全生产水平,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开展形式多样的应急演练。围绕自然灾害、安全生产、应急保障等内容,组织开展跨部门、跨行业、跨区域的综合性应急演练和专项应急演练,引导社会公众参与应急逃生、居家自救等应急演练。6月3日,举办曲阜市“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管道油品泄漏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全面拉开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序幕;6月16日,曲阜市举办 “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曲阜市安委会成员单位、有关企业50余家参加活动,共设立宣传咨询台50余个,展出宣传板 50余块,悬挂条幅70余条,发放宣传单6000余份、宣传手册1000多本;6月18日,曲阜市应急局、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曲阜市2021年“圣城工匠杯”应急救援技能大赛,进一步完善了曲阜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提高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增强部门联动、协同作战的综合水平。此外,各镇(街道)、各开发区、部门、各企业累计开展各类应急演练活动400余次,切实提升了公众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技能。

加大线上线下安全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站、手机软件等各类媒体形式,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曲阜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融媒体中心开通《以案说法》、《安全宣讲》、《安全走基层》等安全生产专题电视节目,及时报道和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中的先进典型和先进经验,曝光一批安全生产违法典型案例和事故。深入开展安全“5”来送、“素质固安”志愿服务等活动,将安全生产宣传深入到村居、社区和企业,形成全社会关心、重视和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良好环境。6月以来,曲阜全市镇街部门微信公众号累计推送应急动态、应急科普、警示案例等内容达400余条,累计阅读量达2.2万次。曲阜市各有关部门和企业共开展安全知识竞赛8次,安全培训68次,安全警示教育40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宣传用品6万余份,形成了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

决战决胜大排查大整治工作。6月以来,曲阜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印发了《关于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决战决胜工作的紧急通知》。一是将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推向纵深,做到思想再加压、措施再加强、排查再细致、整治再严格,确保达到自查自纠覆盖率100%、督导检查覆盖率100%、隐患排查整改率100%、非法违法行为查处率100%;安全生产排查一个不漏,安全隐患整治一个不漏,安全生产培训一个不漏。二是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执法百日攻坚行动,煤矿、建筑施工、危化品、交通运输、非煤矿山、消防、城镇燃气、民爆器材、文化旅游等行业领域主管(监管)部门,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持续深入开展集中执法活动。截至6月27日,全市累计派出执法检查组8945个,派出执法检查人员44178人次,检查企业15055家次,派出专家1895人次,发现隐患21873个,隐患已整改20525个,整改率93.84%。三是切实提升安全生产管控能力和水平。制定完成企业主体责任清单,制定完成重点管控企业清单,实行重点时段管控机制,成立以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任指挥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任成员的指挥部,实行应急、交通、发改、交警、消防“5+N”部门联合值班值守,信息共享,及时研判会商,调度全市面上工作开展,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通讯员 刘新红 任晓杰 张月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邹城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确保夏粮收购平稳进行

邹城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确保夏粮收购平稳进行

邹城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确保夏粮收购平稳进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7-08
“铁拳”行动!济宁市场监督管理局曝光一批典型案例

“铁拳”行动!济宁市场监督管理局曝光一批典型案例

曝光!济宁市场监督管理局曝光一批典型案例[详细]
齐鲁网 2021-07-08

双向六车道!济宁西浦路项目即将全线贯通

随着最后一车沥青摊铺完成,由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济宁西浦路改建新机场至创业路段工程设计施工一体化项目全部施工完成,标志着济宁西浦路项...[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7-08
城际公交微山-济宁C621A线路临时绕行 乘客出行注意

城际公交微山-济宁C621A线路临时绕行 乘客出行注意

微山-济宁城际公交线路7月7日起临时绕行 乘客出行注意[详细]
齐鲁网 2021-07-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