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十件实事温馨出台 造福济宁妇女儿童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1-07-15 09:26:07

为进一步解决妇女儿童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近日,济宁市妇儿工委发布了《关于2021年度为妇女儿童办好十件实事的意见》。

十件实事具体如下:

(一)全市新增普惠性幼儿园50所,增加学位1.3万个;新改扩建中小学13所,增加学位1.1万个,不断扩增教育资源,改善薄弱学校办学条件。

(二)在2020年底保障标准的基础上,将孤困儿童(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重点困境儿童和受艾滋病影响儿童)的基本生活费保障标准再提高10%。

(三)依法落实“人身安全保护令”工作,对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的案件及时进行立案受理,对涉及妇女维权案件,坚持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原则。

(四)深入开展“美丽庭院”“清洁庭院”“双创双提升”活动,坚持示范带动、提质扩面,到2021年底,全市农村25%的常住户建成“美丽庭院”示范户。

(五)组织妇女接受多种形式的职业培训,重点加强保育员、育婴员、养老护理员、面点师等适合妇女就业的技能培训,组织开展创业培训,提高妇女就业和创业能力,年内培训城乡女性劳动者3万人次以上。

(六)充分发挥交警职能作用,加大校园周边交通管理工作,科学安排部署警力,大力整治校园及周边交通秩序,加大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切实保证36所幼儿园、中小学周边道路交通有序、畅通,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出行安全。

(七)针对经济困难家庭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8—14岁儿童,依托原有住房隔断打造独立空间,统一规划、设计、装修,配备必要家具和学习生活用品,建成“希望小屋”,改善生活与学习环境。年内完成“希望小屋”300个。

(八)全面贯彻落实《济宁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细则》,为所有符合条件的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实施康复手术、训练、辅具适配等康复救助。

(九)开展新型职业女农民培训,加快农村妇女人力资源向人才资源转化,年内培训5000人;开展养老、母婴照料、病患照顾等家政服务技能培训,年内培训5000人。

(十)优化提升现有的14条“公交助学”线路,并为主城区具备条件的中小学新开通“公交助学”线路。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7月16日在邹城开赛

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7月16日在邹城开赛

自2014年以来,邹城市已成功承办了6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5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超过100所院校、1.2万余名师生来邹城市参加比赛,...[详细]
齐鲁网 2021-07-14
延时镜头记录济宁邹城大山深处的美丽

延时镜头记录济宁邹城大山深处的美丽

夏日的邹城市东部山区群山郁郁葱葱,重峦叠嶂,绿色格外青翠。山间弥漫着洁白的云雾,大山里的美景让人流连忘返。[详细]
齐鲁网 2021-07-14
曲阜警方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 消除隐患保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曲阜警方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 消除隐患保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曲阜警方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 消除隐患保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详细]
齐鲁网 2021-07-14

济宁市教育局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公布

济宁市教育局发布“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确定年内新改扩建中小学13所,提升中小学课后托管服务能力,新增普惠性幼儿园50所[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7-14
济宁首届最美禁毒人发布典礼举行 这六人当选“最美禁毒人”

济宁首届最美禁毒人发布典礼举行 这六人当选“最美禁毒人”

济宁首届最美禁毒人发布典礼举行 这六人当选“最美禁毒人”[详细]
齐鲁网 2021-07-13
曲阜市召开特邀调解员聘任仪式 85名特邀人民调解员获颁聘书

曲阜市召开特邀调解员聘任仪式 85名特邀人民调解员获颁聘书

曲阜市召开特邀调解员聘任仪式 85名特邀人民调解员获颁聘书[详细]
齐鲁网 2021-07-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