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这份济宁景区全攻略请收好

来源:济宁文旅

作者:

2021-07-18 15:59:07

济宁是享誉全球的“孔子故里”,是历史悠久的“ 运河之都 ”,是久负盛名的“文化济宁” 。

让我们一起看看好玩好看的景区都在哪

记得收藏起来

慢慢去领略发现美好

文化济宁欢迎您!

5A景区

明故城(三孔)旅游区

曲阜孔府、孔庙、孔林,统称“三孔”,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世界文化遗产,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位于曲阜明故城内。 1994年孔庙、孔府、孔林被联合国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地址:曲阜市东华门大街1号

电话:0537-4712269

票价:孔庙 80元     孔府 60元      孔林 10元       联票 140元

4A景区

微山湖旅游区

中国十大魅力湿地之一,亚洲第一湿地,亚洲最大的草甸型湖泊湿地,亚洲独一无二的河湖交融型湿地。 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微山湖区域唯一获批以“微山湖”命名的湿地景区,2013年被CCTV评选为“中国十大魅力湿地”。

地址:微山县微山岛镇

电话:0537-8220078

水泊梁山风景区

水泊梁山是水浒故事的发祥地,因古典名著《水浒传》而驰名中外。 梁山历史悠久,早在远古时期,先人就在此稼穑渔猎,繁衍生息。 因汉文帝次子梁孝王围猎于此而得名,北宋宣和元年(公元1119年)宋江广结天下英雄好汉,演绎经典传奇。

地址:梁山县越山南路36号

电话:0537-7329016

票价:55元

孔子六艺城景区

孔子六艺城以中国古代伟大思想家、教育家、政治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一生崇尚和倡导的“礼、乐、射、御、书、数”六艺为引线,运用现代声、光、电等高科技技术手段的大型文化旅游城。

地址:曲阜市春秋中路33号

电话:0537-4497648

票价:60元

太白湖景区

景区地处苏、鲁、豫、皖四省交界处,南临微山湖,北依泰山,东连曲阜,西临水泊梁山。 东临古运河,西邻京杭大运河,呈双河抱湖之势,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已发展成为集观光游览、休闲度假、湿地保护、水质净化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区。

地址:济宁市太白湖新区荷花路南首

票价:首道入园门票免费

峄山景区

《孟子·尽心上》曰: “孔子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 东山,即指峄山,又名邹山、邹峄山,自然景观优美奇特,素有“岱南奇观”“邹鲁秀灵”之美誉。

地址:邹城市峄山镇

电话:0537-5670091

票价:55元

孟庙孟府景区

邹城孟庙又称亚圣庙,是我国自古用以祭祀孟子的地方,与孟庙毗邻的孟府是孟子嫡系后裔居住的府邸,亦称“亚圣府”,邹城孟庙孟府为山东省现存历史最久远、保存最完整的古建筑群之一,也是我国宋元至明清时期的古建筑代表作品。

地址:邹城市亚圣府街44号

电话:0537-5252098

票价:35元

羊山古镇军事旅游区

坐落于金乡县羊山镇,景区以罕见的地质地貌景观为主题,山水石林景观为特征,优美的自然环境为衬托,悠久的历史人文景观和红色旅游为内容的风景区,是一个集红色旅游、汉代墓群、地质公园、生态园林于一体的旅游度假胜地。

地址:金乡县羊山镇政府驻地

电话:0537-8917000

票价:40元

莲花湖湿地景区

集湿地生态、民俗展示、人文景观、休闲娱乐、观光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景区。 中都民俗馆位于莲花湖湿地东北角,为明清民间仿古建筑,展馆共分喜庆民俗、文化艺术、生产生活三大展区。

地址:汶上县汶上街道滨湖大道北段2公里处路东

票价:首道入园门票免费

石门山绿色休闲风景区

石门山位于曲阜城东北25公里处,原名龙门山,因山有二峰对峙,状如石门,故名。 右侧的胜涵峰为全山主峰,海拔406米,有水雪洞、蟠龙洞等二十四景,尤以石门月霁为胜景。 山上有孔子学《易》处,子路宿于石门处,李白、杜甫燕集处等遗址。

地址:曲阜市石门山镇远东路1号(远东职业技术学院东临)

电话:0537-4507368

票价:30元

明鲁王陵景区

明鲁王陵是我省发掘最完整、出土文物最丰富的明代墓葬。 该陵是明太祖朱元璋第十子鲁王朱檀及其妃子的陵墓。 朱檀信奉道教,终日焚香诵经、烧炼“仙丹”求不老之药,结果仅活了19岁,朱元璋视其行为荒唐,谥封“荒王”。

地址:邹城市中心店镇尚寨村 

电话:0537-5516032

万紫千红生态养生旅游度假区

万紫千红生态养生旅游度假区位于泗水县泗张镇,泗河一级支流济河上游青界水库区域,园区内充分体现现代能源理念,最大限度地利用光、风、水、地热等能源方式,降低能源消耗。

地址:泗水县泗张镇

电话:0537-3146001

票价:50元

尼山孔庙及书院景区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因中国伟大的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孔子出生于此,所以尼山名扬海内外。 尼山孔庙之后便是书院,书院是儒家学者主讲的地方,书院之名始于唐代,书院制度形成于宋代。

地址:曲阜市圣像路9号

电话:400-688-2323

票价:35 元(购买尼山圣境门票免费游览)

南池景区

景区突出“以绿为题、以水为魂、以文为胜、以人为本”,荟萃了运河文化、李杜文化、王母文化,包含了王母阁、少陵祠、古南池牌坊、晚凉亭、南池荷净牌坊、碑廊、九龙叠水、乔羽艺术馆、古南池桥、爱情博物馆等景观。

地址: 任城区龙行路26号

票价:首道入园门票免费

泗水滨景区

景区利用泗河水系生态,挖掘历史文化底蕴,是一个以参观旅游、度假游玩、运动休闲、水上娱乐为主的生态旅游景区,主要涵盖了陶于之滨、川上诗文、海岱名川广场、泗水渊源、泗水盛鼎、水上码头、泗滨游乐园等板块及新业态。

地址:泗水县滨河南路中段

票价:首道入园门票免费

上九山村景区

景区位于石墙镇驻地西南8公里,这里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是鲁西南大地上一个古老的村庄。 村内至今保存着“玄帝庙”、“南山寨”、“老古井”等古迹,现存传统建筑面积15600平方米,完整保存了三条明清时期的石头建成的街巷和240余座石头建成的住宅院落。

地址:邹城市石墙镇上九山村

电话:0537-5610319

票价:80元

仙河花海生态乐园景区

位于曲阜文化国际慢城核心区域,景区依托山水田园的自然生态格局,以“花海”为主题,打造了集花海观光、亲子体验、拓展训练、水上娱乐、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生态体验景区。

地址:曲阜市石门山镇韦庄村北(京台高速曲阜北出口往北3公里)

电话:0537-4566519

票价:10元

青山景区

景区有“四寺、两庙、四泉”,素有“小岱宗” 之称,是祈福纳祥、休闲度假的旅游胜地。 掩映于青山西麓苍松翠柏中的千年古刹青山寺,是周武王所封诸侯国焦国君王的宗庙,常年香火不断。 法云寺始建于唐代,是目前我国唯一规模最大、数量最多、构建最完整的玉佛寺庙。

地址:嘉祥县纸坊镇青山村村西

电话: 0537-6667899

票价:首道 入园门票免费

尼山圣境

尼山圣境以“明礼生活方式”为核心文化主题,以“文化修贤”度假胜地和世界级人文旅游目的地为功能定位,以72米孔子像、大学堂、七十二贤廊、金声玉振广场、观水台、尼山孔庙、尼山书院等主要景观及夜游“光影水秀”共同组成了一个完整的儒家文化主题景区。

地址:曲阜市尼山镇黄土村

电话:400-688-2323

票价:日夜场预订通票【尼山圣境+日场尼山孔庙】99元(不含《金声玉振》演出票)

温馨提示:

1、大型礼乐盛典《金声玉振》为收费演出,演出时间可致电官方客服:400-688-2323咨询,根据防疫要求,演出将限量观演;2、疫情防控期间,请游客朋友们在乘车、游览过程中需全程佩戴口罩;3、尼山圣秀为尼山夜游季常态化演出,因无人机表演受天气因素影响,是否演出以景区公告为准。

牛楼小镇

作为新晋网红打卡地,牛楼小镇有着济宁版芙蓉街宽厚里之称,吸引着不少游客前来打卡。牛楼小镇位于济宁市兖州区新兖镇牛楼社区南300米,导航“牛楼小镇”即可到达,牛楼小镇全天免费开放。下午四点以后直到晚上十点左右为人流高峰期,此时也是小镇最漂亮,最有烟火气息的时候。同时,花海彩田景区位于新兖镇牛楼社区泗河西岸,是集农产品生产、生活消费和生态涵养服务等于一身的新兴田园综合体。

地址:济宁市兖州区新兖镇牛楼社区南300米

电话:0537-3880088

票价:牛楼小镇全天免费开放

温馨提示:

花海彩田景区受花期影响,开园时间及票价不定,详情请关注“牛楼小镇”微信公众号(微信号:niulouxiaozhen)

微信扫一扫

关注济宁文旅公众号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7月20日至9月20日孟子大道分段半封闭施工

记者从济宁高新区城乡建设和交通局获悉,孟子大道大修工程即将进入施工阶段,为确保施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7-18
曲阜市小雪街道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安全检查 护航学生假期安全

曲阜市小雪街道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安全检查 护航学生假期安全

曲阜市小雪街道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安全检查 护航学生假期安全[详细]
齐鲁网 2021-07-17
构建群众健康安全防线 曲阜小雪街道将持续有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构建群众健康安全防线 曲阜小雪街道将持续有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构建群众健康安全防线 曲阜小雪街道将持续有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1-07-17
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邹城开赛

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邹城开赛

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邹城开赛[详细]
齐鲁网 2021-07-17
山东14所高校300余名大学生邹城“集结” 角逐省内机器人大赛冠军

山东14所高校300余名大学生邹城“集结” 角逐省内机器人大赛冠军

山东14所高校300余名大学生邹城“集结” 角逐省内机器人大赛冠军[详细]
齐鲁网 2021-07-16
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创新创业主题报告会在邹城举行

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创新创业主题报告会在邹城举行

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创新创业主题报告会在邹城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7-16
山东自驾旅游产品调研组来曲阜开展调研及信息采集

山东自驾旅游产品调研组来曲阜开展调研及信息采集

山东自驾旅游产品调研组来曲阜开展调研及信息采集[详细]
齐鲁网 2021-07-15
曲阜市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法律援助案件案卷质量评查工作

曲阜市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法律援助案件案卷质量评查工作

曲阜市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法律援助案件案卷质量评查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1-07-15
曲阜姚村镇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曲阜姚村镇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曲阜姚村镇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1-07-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