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又见“济宁速度”!泗河大桥箱梁架设全部完成,8月底完工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21-07-19 14:48:07

7月18日,G327曲阜至任城改建工程控制性节点工程—泗河大桥又有了新进展,随着最后一榀箱梁稳稳落在盖梁上,泗河大桥240榀箱梁全部架设完成,为下一步桥面系和附属设施施工提供了工作面,按照工程进度,泗河大桥8月底完工。

箱梁全部架设完成

泗河大桥进入桥面系施工

18日下午4时,在位于曲阜市姚村镇宋村南侧的泗河大桥施工现场,伴随着架桥机缓缓起吊,推送、落梁、就位等动作一气呵成,一榀长40米、重约150吨的预制箱梁在紧张有序的指挥声中,精准落放在桥梁支座上,这也标志着泗河大桥工程所有箱梁架设全部完成。

“泗河大桥全长969.5米,双向6车道,总共架设240榀箱梁。”中铁二十五局集团G327曲阜至任城改建工程项目总工程师张明说,箱梁采用的是装配式建筑的施工工艺,全部是在制梁场预制完成的。“就像是搭积木,箱梁从梁场运来后,通过架梁机直接放在盖梁上就可以,大大节约了施工时间成本。”

张明介绍,为确保箱梁架设按节点顺利完成,项目部精心组织施工生产,合理安排施工计划,不断优化施工工艺,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场地受限等困难。在箱梁运架过程中,严格落实安全技术交底、齐抓共管,强化安全质量管控,关键工序安排专人盯控,全方位记录架设各项信息,保证了运架梁全过程的安全质量可控,为顺利架梁提供了安全支撑。

泗河大桥上部结构为40m预制箱梁,下部结构为柱式墩、肋板台,钻孔灌注桩基础,为G327曲阜至任城改建工程重要控制节点工程,自2020年6月1日开钻建设以来,施工单位科学调配施工人员、机械设备,优化施工方案,强化工程质量、安全、环保管控,快速推动施工生产,保证了桥梁工程安全高效推进。

大桥8月底完工

将为济宁北部交通大动脉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在已架设完的桥面上,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钢筋绑扎、湿接缝等桥面系施工,防撞护栏也有部分已经浇筑完成。“截至目前,端横梁设计32道,完成26道,完成81%;中横梁设计32道,完成了30道,完成94%;中隔板设计144道,完成了120道,完成83%;湿接缝设计192道,完成了168道,完成88%,桥面铺装设计30528方,完成了24960方,完成82%;防撞护栏设计3878米,完成了1800米,完成46%;桥头搭板设计4处,完成了2处,完成50%。”张明介绍,整个工程目前正按计划有序推进,今年8月底整个大桥即可完工。

据了解,G327曲阜至任城改建工程是济宁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挂图作战一级星标项目,起自G327曲阜西北环刘家村南,止于G105济宁西二环任城天宝寺村东,全长52.37公里,途经曲阜、兖州、汶上、任城4个县市区,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工程西段(S104以西至任城终点段)36.7公里路段已于去年11月底实现通车,大大缓解了济宁城区的交通压力。

“等工程全线贯通后,将成为济宁北部重要的交通大动脉,连接济宁新机场的快捷道路,对于优化区域路网布局,提升干线公路的通行能力、服务水平及安全性,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张明说。(记者 李从伟 康岩)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7月20日至9月20日孟子大道分段半封闭施工

记者从济宁高新区城乡建设和交通局获悉,孟子大道大修工程即将进入施工阶段,为确保施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7-18
曲阜市小雪街道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安全检查 护航学生假期安全

曲阜市小雪街道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安全检查 护航学生假期安全

曲阜市小雪街道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安全检查 护航学生假期安全[详细]
齐鲁网 2021-07-17
构建群众健康安全防线 曲阜小雪街道将持续有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构建群众健康安全防线 曲阜小雪街道将持续有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构建群众健康安全防线 曲阜小雪街道将持续有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1-07-17
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邹城开赛

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邹城开赛

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邹城开赛[详细]
齐鲁网 2021-07-17
山东14所高校300余名大学生邹城“集结” 角逐省内机器人大赛冠军

山东14所高校300余名大学生邹城“集结” 角逐省内机器人大赛冠军

山东14所高校300余名大学生邹城“集结” 角逐省内机器人大赛冠军[详细]
齐鲁网 2021-07-16
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创新创业主题报告会在邹城举行

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创新创业主题报告会在邹城举行

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创新创业主题报告会在邹城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7-16
山东自驾旅游产品调研组来曲阜开展调研及信息采集

山东自驾旅游产品调研组来曲阜开展调研及信息采集

山东自驾旅游产品调研组来曲阜开展调研及信息采集[详细]
齐鲁网 2021-07-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