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曲阜鲁城街道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为民服务“零距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1 11:38: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1日讯 连日来,为有效预防新冠肺炎,根据曲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曲阜市鲁城街道发动网格全覆盖摸排宣传,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网格发动 扎实推进疫苗接种

“我们多打一个电话、多跑一点路,多爬一层楼,居民们就能更早地接种上疫苗。”鲁城街道阙里社区网格员杜玉慧说。最近,她和同事一直逐户做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人员排查、登记备案、宣传疫情防控,动员社区居民主动接种疫苗。

为消除居民对疫苗接种的疑虑,鲁城街道由科级干部带队,各部门工作人员和社区网格员全部下沉网格,开展疫苗接种登记和宣传动员。街道工作人员、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纷纷加入队伍,他们有的手持小喇叭在社区内循环播放,有的走进沿街商铺中,有的晚间到广场舞队伍中,有的深入到居民家中,登记已接种的和未接种的人员,每个人既是信息员,也是宣传员,更是服务员,入网入格入家入户开展宣传登记,耐心向居民讲解接种疫苗的流程禁忌、不良反应和注意事项,对居民提出的疑问一一给予解答。

电话动员 全民携手共筑免疫屏障

“您好,我是社区的工作人员,请问您接种新冠疫苗了吗,如果您想接种的话,可以就近到鲁城街道4个固定点和12个临时固定点,也可以到流动接种车,从早7点到晚9点都可以接种,我跟您说一下注意事项......”工作人员通过电话的方式开展辖区目标人群的摸底调查和告知工作,并进行分类登记,接种情况一目了然。

齐心协力 全力保障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请大家戴好口罩,准备好身份证,有序排队进行接种预检……”在鲁城街道南泉居委临时固定接种点,现场人员忙活得如火如荼。网格员们戴好口罩、身穿平安志愿者红马甲,一边熟练地引导群众有序排队,维护现场秩序,确保接种工作快速高效进行;一边协助医护人员核对接种者的身份信息,做好疫苗接种后的留观工作,整个接种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在鲁城街道设置的4个固定疫苗接种点,12个临时接种固定点和4辆流动接种车上,都设有登记区、候种区、接种区和留观区等区域,每个点位均有街道社区干部、网格员和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有的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有的帮助居民完成身份登记,有的维持现场安保工作。大家精准服务、指引到位,一边引导接种者按步骤进行接种,一边随时为接种者答疑释惑。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接种现场秩序井然,接种全程高效快速。

据悉,鲁城街道将继续按照“应接尽接”和“就近接种”的原则,让接种点进社区进小区进单位进企业,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稳妥、有序开展,保障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通讯员 孔祥春 魏舒敏 张磊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消防50名指战员跨区域增援河南

济宁消防50名指战员跨区域增援河南

济宁消防50名指战员跨区域增援河南[详细]
齐鲁网 2021-07-21
济宁内环高架南张互通立交北向东匝道通车

济宁内环高架南张互通立交北向东匝道通车

[详细]
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07-21
济宁:齁甜预警 这一次“警铃”为爱情响起

济宁:齁甜预警 这一次“警铃”为爱情响起

故事的主人公为现任济宁市任城区太白路消防救援站站长周程和他的未婚妻。原来,得知队长婚期将至却没有时间好好陪伴未婚妻的队员们精心策划...[详细]
齐鲁网 2021-07-20
边学边“玩”,济宁千名农村娃“暑”有所托

边学边“玩”,济宁千名农村娃“暑”有所托

每逢寒暑假,单一无聊的假期生活成为很多农村娃的“标配”,也为不少家长带来了烦恼。7月19日,2021年曲阜市乡村“复兴少年宫”揭牌暨公益...[详细]
齐鲁壹点 2021-07-20
曲阜鲁城街道联合爱心企业为疫苗接种点“送清凉”

曲阜鲁城街道联合爱心企业为疫苗接种点“送清凉”

曲阜鲁城街道联合爱心企业为街道疫苗接种点“送清凉”[详细]
齐鲁网 2021-07-19
济宁G327改建项目泗河大桥箱梁架设完成 将进入桥面系施工阶段

济宁G327改建项目泗河大桥箱梁架设完成 将进入桥面系施工阶段

济宁G327改建项目泗河大桥箱梁架设完成 将进入桥面系施工阶段[详细]
齐鲁网 2021-07-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