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发布第6号台风“烟花”预报 这些防范措施要牢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7 22:36: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7日讯 济宁市气象局7月27日发布第6号台风“烟花”预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27日)早晨5时位于江苏省宜兴市境内,外围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预计“烟花”将先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转偏北方向移动,28日以后将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预计29日由鲁南进入山东。

受其影响,今天夜间到29日济宁市将有明显的降雨和大风天气。过程降水量暴雨局部大暴雨,主要降水时段在28日白天到夜间;偏北风3~4级、阵风7~8级。

因目前“烟花”距离济宁市较远,影响因素复杂,其后期移动路径仍有不确定性。气象部门将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加强跟踪研判,及时发布订正预报和预警。

据了解,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避险自救能力,更好应对暴雨等极端天气,济宁市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温馨提示:

1.暴风雨时,外出要注意做好防雨工作,如非必要请勿外出;不要在临时建筑物、广告牌、电线杆、大树等附近避风避雨;不要靠近围墙及树木,避免围墙倒塌和树木倒伏;远离易涝低洼区域,尽量避免涉水行走,注意躲避窨井盖等明显溢水区域。

2.驾车途中如遇暴雨,应立即将车停至停车场或安全处;驾车遇路面深度积水,不可强行通过和猛冲,尽量在地势较高的干燥区域绕道通行;被困积水车辆熄火绝对不可再次启动,尽早脱离被困车辆,防止车门被水阻挡,难以打开车门自救;车内尽可能提前备好破窗锤、绳索、救生圈等救生物品。

3.暴风雨时,要关紧门窗,紧固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等;收回阳台、窗外易掉落的物品,如花盆、衣物等;简易房居住人员和独居老人要主动撤离,及时投靠亲友;检查家电设备,及时关闭电源;恶劣天气可能造成电梯故障,雷雨期间尽量不要乘坐电梯,注意乘梯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杜宗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信息公布

济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布了截至7月25日济宁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信息。[详细]
齐鲁网 2021-07-26
鲁豫情深驰援河南 鱼台爱心企业在行动

鲁豫情深驰援河南 鱼台爱心企业在行动

鲁豫情深驰援河南 鱼台爱心企业在行动[详细]
齐鲁网 2021-07-26

本周济宁以多云间阴为主 多降雨天气

济宁市气象台发布天气周报,7月26日~8月1日济宁以多云间阴为主,多降雨天气,27~30日偏北风风力较大,市民出行注意。[详细]
齐鲁网 2021-07-26
邹城朝霞染红半边天 多彩绚丽壮观无比

邹城朝霞染红半边天 多彩绚丽壮观无比

邹城朝霞染红半边天 多彩绚丽壮观无比[详细]
齐鲁网 2021-07-26
闪电气象吧丨本周济宁以多云间阴为主 多降雨天气

闪电气象吧丨本周济宁以多云间阴为主 多降雨天气

本周济宁以多云间阴为主 多降雨天气[详细]
齐鲁网 2021-07-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