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极端天气期间 济宁市所有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一切在校活动一律停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7 22:39: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7日讯 7月27日,济宁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准备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要时刻绷紧防灾救灾这根弦,牢记防汛防台风无小事,高度重视、高度警惕,超前准备、精准防御,做好台风防御各项工作。要提前部署,抓紧行动,及早防范,做到责任、人员、物资、设备、预案“五个到位”,学校要做好群众临时转移安置的准备。

极端天气期间,全市所有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一切在校活动一律停止,特别是民办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一律停课。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组织的各类师生外出游学、培训等活动要立即停止,正在外地组织的各类活动要确保安全。各类校车一律停止运营。

各县市区、各学校要对学校校舍、围墙等设施再进行一次防汛安全排查,重点加强校墙积水洼地的安全排查和警示防护,切实杜绝安全隐患。加强对在建工地的安全防范检查,项目经理等管理人员及抢险工作队员要到岗到位,职责分明,非抢险人员全部撤离工地。要确保临时工棚、宿舍、食堂等临时活动房屋牢固;确保外脚手架、塔吊和施工电梯等大型设备安全;确保深基坑排水畅通,加强对边坡及基坑周边监控,防止出现坍塌;确保施工用电安全。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各学校要加强应急值守,单位领导要全员在岗,严格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有险情第一时间组织抢险救灾,遇到重要情况要及时报告当地党委政府和市教育局。

闪电新闻记者 杜宗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信息公布

济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布了截至7月25日济宁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信息。[详细]
齐鲁网 2021-07-26
鲁豫情深驰援河南 鱼台爱心企业在行动

鲁豫情深驰援河南 鱼台爱心企业在行动

鲁豫情深驰援河南 鱼台爱心企业在行动[详细]
齐鲁网 2021-07-26

本周济宁以多云间阴为主 多降雨天气

济宁市气象台发布天气周报,7月26日~8月1日济宁以多云间阴为主,多降雨天气,27~30日偏北风风力较大,市民出行注意。[详细]
齐鲁网 2021-07-26
邹城朝霞染红半边天 多彩绚丽壮观无比

邹城朝霞染红半边天 多彩绚丽壮观无比

邹城朝霞染红半边天 多彩绚丽壮观无比[详细]
齐鲁网 2021-07-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